雅柏推出全新限量酒款「厚氣」!2023 Ardbeg Day活動6/3開跑

每年讓泥煤小野獸們躁動不已的Ardbeg Day又要到了!今年的6月3日不僅在全球各地普天同慶,更讓大家引頸期盼的便是每年同步推出的限量酒款;2023年推出的全新限量酒款 – 「厚氣(Heavy Vapours)」即是受到了去年雅柏(Ardbeg)酒廠推出的圖像小說 – 「Planet Ardbeg(雅柏星球)」啟發,在今年化身為星際特務,挖掘「厚氣」濃郁又強烈的秘密。2023年5月23日,厚氣將於指定通路販售,大家一起「厚氣」啦!

雅柏於2023年推出Ardbeg day全新限量酒款 「厚氣(Heavy Vapours)」

歡迎來到 Planet Ardbeg 雅柏星球

雅柏(Ardbeg) 不只以終極艾雷島麥芽威士忌聞名,其酒廠熱愛大膽嘗試又充滿想像力的創意更是令全世界的泥煤小野獸們深陷不已。而在2022年,雅柏酒廠首次跨足圖像小說,由紐約知名藝術家Ronald Wimberly擔任創意總監並攜手西班牙藝術家Emma Ríos 與美國插畫漫畫家Sanford Greene以Ardbeg的三款核心酒款 – Ardbeg Wee Beastie、Ardbeg 10 Years Old 與Ardbeg An Oa 為靈感,將各自的獨特風味融入品牌特色與酒廠內知名的人物打造出三個截然不同的圖像小說。

雅柏(Ardbeg) 攜手三位知名圖像小說家為核心酒款打造Planet Ardbeg 圖像小說

獲獎無數的Ronald Wimberly創作出 “The Best Laid Schemes”是以Ardbeg Wee Beastie活潑又強烈的風味為靈感,描述充斥巨型植物與野獸的西部故事;Emma Ríos 的 “ Take it with a Grain of Sand” 捕捉了Ardbeg 10 Years Old 複雜的泥煤精髓,訴說著一段穿梭於時空與失落境地的神秘任務。最後,” Guardians of Oa” 則是由Sanford Greene以 Ardbeg An Oa 的圓潤平衡與濃烈的泥煤風味敘述著銅城遭受怪獸攻擊的故事。

▲ ” Guardians of Oa” 則是由Sanford Greene以 Ardbeg An Oa 的圓潤平衡與濃烈的泥煤風味敘述著銅城遭受怪獸攻擊的故事
▲ “The Best Laid Schemes”是以Ardbeg Wee Beastie活潑又強烈的風味為靈感,描述充斥巨型植物與野獸的西部故事
▲ “ Take it with a Grain of Sand” 捕捉了Ardbeg 10 Years Old 複雜的泥煤精髓,訴說著一段穿梭於時空與失落境地的神秘任務

從 Planet Ardbeg 雅柏星球 到 ARDverse 雅柏宇宙

2023年推出的全新限定款 – 「厚氣 (Heavy Vapours)」是雅柏酒廠第一款不使用淨化器所蒸餾的威士忌,在此創舉之下所生產出的酒款依舊維持著雅柏威士忌在極致泥炭與花果香味無可匹敵的平衡。雅柏的首席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Bill Lumsden)在進行如此破天荒又大膽的實驗時,讓最濃郁的原酒蒸氣跳過淨化器直接凝結成酒液,經過熟成後裝瓶,打造出生猛厚重的全新雅柏酒款,其香氣強烈而芬芳,帶有淡淡的甜味,在飲入喉後湧出煤炭夾雜苦甜滋味、薄荷與小荳蔻的味道,在黑巧克力與尤加利葉的風味如雲朵般飄入前,雅柏威士忌的經典平衡便已被巧妙的換上不同的面貌。

繼去年推出Planet Ardbeg的圖像小説,今年雅柏酒廠攜手漫畫界的明日之星 – 來自英國的Dilraj Mann來為厚氣量身打造全新的系列故事,其描述特務46 (又稱 Jackie Thomson, 雅柏遊客中心經理暨雅柏委員會主席)發現雅柏酒廠瀰漫著一股神秘的厚氣煙霧,這位深具膽識的星際特務將攜手Shortie (雅柏酒廠吉祥物)一起調查找出煙霧瀰漫的原因…。

特務46這趟任務並不孤單,雅柏酒廠邀請全世界的威士忌愛好者與泥煤小野獸們將自己打扮成最愛的Ardbeg漫畫人物、靈魂英雄或是神話動物一起慶祝一年一度的Ardbeg Day,從Planet Ardbeg 雅柏星球的科幻世界一起進入 ‘ARDverse’ 的全新宇宙。

「厚氣(Heavy Vapours)」受到Planet Ardbeg的啟發,打造全新系列故事

2023 Ardbeg Day 活動資訊

時間:2023年6月3日(六)下午 14:00-17:00

地點:南港瓶蓋工廠A2館 (16:30 停止供應餐點與飲品)

購票資訊請洽活動Accupass網頁:https://www.accupass.com/go/PLANETARDBEGDAY2023

產品資訊

品名:雅柏「厚氣(Heavy Vapours)」限量版

■                內含單一麥芽威士忌

■                尺寸:700ml

■                酒精濃度:46%

■                販售地點: 指定菸酒專及酒吧

■                上市日期:2023年5月23日起陸續販售

■                建議售價:NT$3,000(實際售價以各店家為主)

雅柏官網:www.ardbeg.com

追蹤雅柏最新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dbegTaiwan

Twitter@Ardbeg

Instagram@ardbeg

 

品飲筆記

  • 色澤:淡稻麥色
  • 香氣:煙燻味隨著膩口的甜味浮現。濃烈、芳香;飄散著一股獨特的農院氣味,伴隨著如雜酚油或焦油繩的酥脆香味。濺起的水花擾動蒸氣與黑巧克力奶油的波濤,伴隨著煙燻朝蘚薊的飾帶。
  • 口感:浮現雅柏原始的強烈風味與芳香調。煤炭夾雜苦甜滋味,引出一抹小荳蔻、薄荷、咖啡渣粒的氣息。黑巧克力與尤加利葉的風味如雲朵般飄入前掩蓋了雅柏慣有的花果香。幾縷大茴香、肉荳蔻與喉糖的美味飄浮在味蕾上。
  • 尾韻:餘韻持久而醇和。

[1] SWSC 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為全美威士忌產業盛事,於2000年創立自今,每年吸引世界各大威士忌酒廠參加比賽。

[2] IWC國際威士忌競賽(International Whisky Competition):於2009年成立,每年四月於美國芝加哥舉辦。

史塔夫短評:泥煤小野獸們快報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