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5/30南港展覽館登場!聚焦六大主題

「2023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將於明(5/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 1 館及 2 館隆重登場,聚集來自 26 個不同國家/地區共 1,000 家廠商,總計有 3,000 個攤位面積。為迎接全球科技創新能量匯聚臺灣,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特於今日舉辦全球記者會,是疫後首度與國外媒體實體見面。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高效運算帶動人工智慧的興起,AI 浪潮以無數方式影響著人類的生活,大幅度且快速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今年 COMPUTEX 以『共創無限可能』為題,匯集前瞻科技解決方案,成為吸引產業決策者、新創業者的全球指標科技活動。」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COMPUTEX 多年來作為臺商向世界展現頂尖科技實力與多元應用的舞臺,很高興看到臺灣產業夥伴在疫情期間逆風而行,今年隨著展會全面回歸實體,相信透過展期間面對面交流,能協助在地夥伴接軌國際、擁抱藍海商機。」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高效運算帶動人工智慧的興起,AI 浪潮以無數方式影響著人類的生活,大幅度且快速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今年 COMPUTEX 以『共創無限可能』為題,匯集前瞻科技解決方案,成為吸引產業決策者、新創業者的全球指標科技活動。

精采多元活動成功演繹展覽 6 大主題

著眼跨世代的科技革新與產業熱議,COMPUTEX 今年聚焦「高效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創新與新創」、「綠能永續」等六大主題,備受矚目的 COMPUTEX Keynote 主題演講,邀集 NVIDIA 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Qualcomm 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運算與 XR 部門總經理 Alex Katouzian 及資深副總裁暨運算及遊戲部門總經理 Kedar Kondap,NXP 執行副總裁暨安全連接邊緣事業部總經理 Rafael Sotomayor,Acer 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及 Supermicro 創辦人・總裁暨執行長梁見後等龍頭企業。

COMPUTEX Forum 論壇則邀請針對元宇宙、半導體及永續發展等年度科技關鍵主軸,講師陣容包含 Ampere Computing、Arm、ASUS、Delta、Lenovo、Intel、KIOXIA、NVIDIA、NXP、SIEMENS、Solidigm、STMicroelectronics、Supermicro、TAICCA、Texas Instruments 等國內外企業高階主管與專家代表,一同展望下一世代的科技動態。

展覽期間還搭配多元豐富活動,如專家導覽、展中直播(CPX on Air)、買主交流會(Tech’em High)、新創競賽、新創投資論壇、採購洽談會等,建構國際級交流平臺,完整呈現全球科技產業生態系的前瞻發展風貌。

「2023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將於明(5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 1 館及 2 館隆重登場,為迎接全球科技創新能量匯聚臺灣,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特於今(29)日舉辦全球記者會,是疫後首度與國外媒體實體見面。左為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右為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

COMPUTEX ESG GO! 齊心打造永續未來

由於全球已經將減碳定為共同努力目標,今年 COMPUTEX 特地植入永續 DNA,規劃 ESG GO! 系列活動,除了在 COMPUTEX Forum 辦理科技永續創新實踐論壇,也特別設計綠色攤位插牌,於獲得國際永續認證的國內外參展商,標註代表綠色供應鏈形象的ESG GO!插牌,共獲得 Acer、ASUS、BenQ、Delta、Gigabyte、Inventec、MSI、Quanta Computer 等 18 家企業熱情響應。

此外,主辦單位與 Acer 合作推出 21 天永續生活習慣 APP(Earth Mission APP),邀請所有展覽參與者透過 APP 建立個人節能減碳習慣。更根據展覽期間下載 APP 人數,透過非營利組織 One Tree Planted 赴亞馬遜雨林種樹,與所有 COMPUTEX 夥伴們齊心創造永續未來。

COMPUTEX 2023 不但展現臺灣產業實力,更鏈結國際大廠、全球科技業者、新創團隊與專業買主,共創無限科技可能。歡迎產業先進預先登記參觀:https://www.computexonline.com.tw/

更多展覽相關訊息,請自以下官網查詢:

COMPUTEX 官網: https://www.computextaipei.com.tw/

InnoVEX 官網: https://www.innovex.com.tw/

史塔夫短評:AI帶來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