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輕薄好夥伴!UAG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開箱

蘋果自從2020年推出iPhone 12系列,支援MagSafe磁吸無線充電後,這三年支援MagSafe的配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軍規手機保護殼領導品牌UAG,近期也推出[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這款磁吸行動電源體積小巧只有101 x 63 x 12 mm、重量僅130g。其MagSafe磁吸無線充電最高為7.5W(無線充電最高10W),電池容量則是4,000mAh容量偏小,比較適合在辦公室時,去開會臨時離開位置帶著走。對我來說,因為有超穩固的鋁合金支架,更適合用於辦公室,或是搭火車、高鐵、飛機時,磁吸放在桌上追劇用,直放、橫放都很穩。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共有黑、白、紫、藍四款顏色,這次開箱的是紫色與白色,盒裝上看到支援磁吸無線充電、180度支架。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規格
型號:UC-LPK-01
材質:鋰電池、聚碳酸酯、鋁合金、磁石
電池容量:4,000mAh、15.4Wh
額定容量:2600mAh@5V、1200mAh@9V、900mAh@12V
輸入:USB-C、5V/2A、9V/2A、12V/1.5A
輸出:USB-C、5V/2.4A、9V/2A、12V/1.5A
無線輸出:5W、7.5W、10W
綜合輸出:無線充電與USB-C同時使用時最高5V/2A
充電時間:約1.5小時
尺寸:101 x 63 x 12 mm
重量
:130g
顏色:黑、白、紫、藍色
建議售價:新台幣1,980元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採用圓潤的外觀,配色也跟許多[U] 手機殼一樣,比較柔和的中性風格。盒裝內附贈一條USB-A to USB-C傳輸線,白色款附贈白色線、紫色款附贈淺紫色線。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正面有一圈磁石,紫色款的磁時接近粉紅色,而白色款的磁石則是灰色。除了MagSafe無線充電外,也可以用其他支援Qi無線充電的手機進行充電,最高為10W無線充電,手上的AirPods Pro 2直接放上去也可以充電。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機身背面有鋁合金的支架,支架上可看到[U]的Logo。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機身底部有電量LED提示燈、USB-C、電源開關、充電提示燈。按一下開始進行充電、按兩下關閉充電,關閉後LED提示燈也會關閉。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背面的鋁合金支架,可開啟到將近180度,紫色款搭配紫色金屬支架、白色款搭配銀色金屬支架,支架打開後內側可看到產品規格。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搭配iPhone 14 Pro與UAG手機殼實測,很容易就能吸附,可以直向放在桌上,調整支架可在各種角度觀賞。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與iPhone 14 Pro Max對比,可看到其體積有多小!如果搭配iPhone 13 mini來使用,有可能會卡到鏡頭的位置。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的磁力很強,除了UAG保護殼外,搭配Casetify與犀牛盾支援MagSafe的保護殼,也都很穩不容易掉落。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接上iPhone 14 Pro Max後,螢幕上會顯示磁吸充電中。這款行動電源的電量只有4,000mAh,5V時額定電量2600mAh、9V時額定電量1200mAh、12V時額定電量900mAh。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搭配iPhone 14 Pro Max,橫向一樣好用,在高鐵上追劇、看片時,相當穩固不容易移動,觸控螢幕也沒問題。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除了MagSafe外,也可同時使用USB-C為其他設備充電,準備一條USB-C to Lightning線,就可以為AirPods充電。使用USB-C輸出最高為18W、MagSafe磁吸充電最高7.5W,MageSafe+USB-C同時使用時USB-C最高只有10W。為行動電源充電最高為18W,約1.5小時可以充滿電。

⭐史塔夫老實說

[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由於體積小巧,電量只有4,000mAh,我覺得不適合當成主力行動電源,比較適合救急或短暫離開位置時使用,最大功用在於搭配背面的支架來追劇,超穩不容易掉落或是歪掉。實測iPhone 14 Pro Max電量在50%時,磁吸可充到約82%。市面上任何的磁吸行動電源,都不適合邊磁吸、邊使用,容易過熱使手機與行動電源啟動防熱機制暫停充電。[U] 磁吸式無線快充行動電源有通過NCC與BSMI(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認證,使用起來最安心。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