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3] tvOS 17將FaceTime和視訊會議引進家中大螢幕!

Apple 今日宣佈將於今年秋季推出軟體更新,讓 Apple TV 4K 對全家來說都變得更享受、更具互動性,也更好玩。 FaceTime 透過 tvOS 17 登陸 Apple TV 4K,使用者將首次能在電視上享受這款熱門的 app,與親友進行更生動的對話。

tvOS 17 也推出全新的「控制中心」和其他升級強化,提供與 iPhone 搭配使用更佳的個人化體驗。Apple TV 4K 將 Apple TV+ 和所有最受歡迎的串流 app 以劇院級畫面及音質呈現,再加上 Apple Music 以及 Apple Arcade,一同匯集到家中最大的螢幕。

Apple TV 4K 具備來自 A15 仿生晶片的強大效能、直覺的控制,以及與 Apple 裝置和智慧居家配件的流暢互動體驗,是最優質的客廳裝置。tvOS 17 今天推出開發者測試版,並將於今年秋季提供免費軟體更新。

Apple 全球產品行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表示:「tvOS 17 以 FaceTime 和全新視訊會議功能,為家中最大的螢幕帶來轉型,讓 Apple TV 4K 的使用者能夠從客廳輕鬆與任何人交流聯繫。全新功能和升級強化使 Apple TV 更易於使用,甚至更有趣,使其成為 Apple 顧客在客廳中的最佳選擇。」

全新 FaceTime app 將於今年秋季登上 Apple TV 4K,讓使用者能直接從電視開啟通話,或是在 iPhone 或 iPad 上開始通話,再將通話接續到 Apple TV。

從今年秋天開始,Apple TV 4K 的使用者可以利用 Apple TV 上全新的 FaceTime app,直接從 Apple TV 開啟通話,或是在 iPhone 或 iPad 上開始通話,再將通話以接力轉移到 Apple TV。

Apple TV 上的 FaceTime 利用「接續互通相機」的支援,無線連接到使用者的 iPhone 或 iPad,並運用裝置的攝影機和麥克風,讓參與者透過電視進行聯繫。

「人物居中」的功能讓房間內的每個人即使四處移動,都能完整呈現在螢幕上,而基於手勢的全新反應則讓來電者能用手在螢幕上產生效果,例如愛心、煙火,為通話增添更多樂趣。「分割顯示」功能也來到 Apple TV,讓使用者可以在「同播共享」時,與心愛的人一同欣賞節目或電影,並同時看到 FaceTime 通話中的每一個人。

需要時,iPhone 或 iPad 上的控制選項能輕易地將 FaceTime 通話轉回到裝置上。如果在通話期間有另外一則 FaceTime 通話或電話打來,電視上會顯示通知,讓使用者知道有人來電,但不會透露來電者的身分,藉此保護使用者在公用裝置上的隱私。

今年稍晚,《Cisco Webex》和《Zoom》等視訊會議 app 也會在 tvOS 上發佈,將其通訊功能引進 Apple TV 4K。開發者可以利用 Apple TV 4K 的「接續互通相機」API,將 iPhone 或 iPad 的攝影機及麥克風整合至他們的 tvOS app,為客廳打造一個全新、共享且身歷其境的娛樂體驗。

「Apple Music 開唱」是一項能讓使用者跟著愛歌一起高唱的功能,如今也將整合進「接續互通相機」,讓使用者可以在螢幕上看到自己並加上有趣的濾鏡。

透過 tvOS 17,Apple TV 4K (第 3 代) 的使用者可以跟著愛歌一起高唱,例如 Jeff Melvin 和 Maude Latour 創作的〈Lunch〉,而且使用者也能在螢幕上看到自己,並加上有趣的濾鏡。

與 iPhone 更好搭配使用的個人化體驗

Apple TV 上全新的「控制中心」能讓使用者在 Apple TV 的整體體驗中,以空前輕鬆的方式取得主要設定和資訊。「控制中心」現在會顯示系統狀態,包括時間和使用中的帳戶,並根據使用者的活動延伸至其他實用的詳細資料。

在 Apple TV 上的全新「控制中心」讓取得主要設定和資訊變得空前輕鬆,當中會顯示系統狀態,包括時間和使用中的帳戶。

tvOS 17 以定位 Siri Remote 的能力強化 Apple TV 和 iPhone 的無縫整合。使用者可以在 iPhone 的「控制中心」內啟動 Apple TV 遙控器,來尋找 Siri Remote (第 2 代或後續機型)。 使用者靠近遙控器時,螢幕上的圈圈會變大,引導使用者移動。

在 iPhone 上,使用者可以在「控制中心」內啟動 Apple TV 遙控器,來尋找 Siri Remote (第 2 代或後續機型)。

此外,使用 iPhone 上的遙控器喚醒和控制 Apple TV 時,使用者將自動登入他們帳戶,確保能觀賞最近觀看的節目和個人化推薦。 現在每個使用者的帳戶都能保存額外的設定和偏好,包括系統的使用語言和配對的 AirPods,提供更加個人化的體驗。

現在,使用者可以在大螢幕上欣賞來自個人圖庫、共享圖庫或兩者合一的精選「回憶」,讓 Apple TV 的螢幕保護程式得以提供更美觀、更量身打造的體驗。廣受歡迎的空照螢幕保護程式將展示一系列令人驚嘆的新景點,包括亞利桑那州的紀念碑谷和加州的海岸紅木森林。

隨著 tvOS 17 推出的其他功能包括

  • 「強化對話」能將對話從背景噪音中分離,並帶到中間聲道,讓使用者在與 HomePod (第 2 代) 配對的 Apple TV 4K 上,能更清楚聽見電影或電視節目中的效果、動作和音樂內容。
  • 杜比視界 8.1 支援,以動態後設資料為 Apple TV 4K 的使用者提供更接近劇院級的視覺體驗,享受更多電影和電視節目。
  • 第三方 VPN 支援,使開發者能夠為 Apple TV 打造 VPN app。這能讓想在私人網路上存取內容的企業和教育使用者受惠,使 Apple TV 在更多地方成為絕佳的辦公室和會議室解決方案。

推出日期

tvOS 的軟體開發者測試版即日起於 developer.apple.com 向 Apple 開發者計畫成員提供,而公開測試版將於七月在 beta.apple.com 向 Apple TV 使用者提供。tvOS 17 將於今年秋季推出,Apple TV 4K 和 Apple TV HD 可免額外付費進行軟體更新。如需進一步資訊,請前往 apple.com/tw/tv-home 。 所列功能可能隨情況變動。 部分功能可能不適用於所有地區、語言或裝置。如需進一步資訊,請前往 apple.com/tw/tv-home

史塔夫短評:普通電視變身超智慧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