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柏林夜總會:納粹眼中釘》德國1920年多元性別運動的先驅

Netflix紀錄片《柏林夜總會:納粹眼中釘》描述黃金二十年代晚期,紙醉金迷、縱情享樂的柏林夜店「理想國」堪稱傳奇,男女同志、跨性別人士與權貴名流貼身熱舞。跟著 Weintraub Syncopators 樂團的狂放電音拋開束縛,沉溺在香水、唇膏和體汗交雜的氣味中。然而理想國同時也是充滿矛盾之處,有出櫃同志會穿著納粹軍服前來。

這個非凡故事的主角們便是在這樣的舞台上相遇,他們是史上第一波多元性別運動的先驅,本片首次以影像呈現他們逐漸成形的身分認同、納粹對待同志同僚的複雜態度,以及兩者之間的糾葛關係。片中穿插自傳故事、檔案畫面、知名歷史學家口述,並請到曾親眼見證這段歷史的最後一代及其家屬現身說法,此外也以先進技術精準重現真實事件。

Netflix紀錄片《柏林夜總會:納粹眼中釘》片長92分鐘,6/28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追求自我認同與躲避納粹的年代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