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WHAM!:渾然天成》走私自製歌曲合輯,竟變成唱片製作人

Netflix紀錄片《WHAM!:渾然天成》描述 1980 年代的那不勒斯,胸懷大志的 DJ 和兩個兄弟竟然靠著走私自製的歌曲合輯,成了有權有勢的唱片製作人,卻也被執法單位盯上。

1982 年,喬治·麥可 (George Michael) 和安德魯·瑞吉里 (Andrew Ridgeley) 這對好搭檔還是青少年,但 WHAM! 樂團已在樂壇掀起風潮,進而征服全球樂迷的心。1986 年 6 月,他們聲勢正如日中天,卻在此時登上溫布利球場的舞台,進行最後一場表演。有史以來第一次,喬治和安德魯將親自現身說法,重述精彩往事,回顧他們如何在四年間以經典流行樂曲攻佔世界各地的音樂排行榜,首首歷久彌新。他們的熱播金曲包含〈Club Tropicana〉、〈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Freedom〉、〈I’m Your Man〉,當然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Last Christmas〉。

WHAM! 樂團紅極一時,成為第一個在中國登台表演的西方流行樂團。這段鼎盛時期不僅是他們自己青春年華的縮影與寫照,也見證了數百萬忠實粉絲的青澀年代。本長篇紀錄片《WHAM!:渾然天成》再現此樂團的輝煌傳奇,由導演克里斯·史密斯 (Chris Smith)(《Tiger King, Sr.》)執導,製作群則延攬約翰·巴斯克 (John Battsek)(《呼吸的極限》(The Deepest Breath,港譯《屏息心動:自由潛水之夢》))和賽門·哈爾馮 (Simon Halfon)(《Supersonic》)共同操刀。本片將首次公開喬治與安德魯兩人珍藏的私房檔案,收錄前所未見、令人驚豔的影音片段,並穿插難得可貴且從未曝光的直率訪談內容,記敘他們從校園死黨蛻變為男子天團的奇異旅程。

Netflix紀錄片《WHAM!:渾然天成》片長112分鐘,7/5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80年代的傳奇樂團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