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 11S電競旗艦發表 延續200W快充與2K平面螢幕、新增獨顯晶片

iQOO是vivo旗下主打電競手機的品牌,7/4晚間發表全新半代旗艦機iQOO 11S,規格綜合去年底推出的iQOO 11與iQOO 11 Pro,本次半代更新只推出iQOO 11S單一款式。iQOO 11S除了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2行動平台,還加入iQOO超算獨顯晶片,並延續200W快充與4,700mAh電量,可說是電競旗艦的標竿。

iQOO 11S有三種配色,「傳奇版」(白色)依然是頗有辨識度的紅黑藍三色紋,象徵競速的激情、科技的創新與探索未知的態度。採用第二代有機矽素皮革,更耐磨和抗老化,親膚又耐髒;「賽道版」(黑色玻璃)延續賽道速度靈感,採用AG工藝帶來光澤柔和,疊加菲涅爾紋理膜片,為堅韌有力的黑色注入一抹靈動;「錢塘聽潮」(藍色素皮)來自對亞運新城杭州「勇立潮頭」的精神解讀,以象徵iQOO一以貫之的洶湧性能,採用更加耐磨易保養的第二代有機矽皮革,顏色經歷上百次調試。

iQOO 11S延續iQOO 11 Pro的200W超快充,充電5分鐘即可玩高幀王者榮耀3小時,只要約10多分鐘即可完全充滿電量。

iQOO 11S採用氮化硼材料來問電池保護版降溫,最高可降低10度C,覆蓋電池保護板器件表面積100%。

iQOO 11S的電池容量為4,700mAh,最高循環可達1,600次,電池健康度還可以高於80%。

iQOO 11S擁有市面上最小的200W快充充電器,同時兼容65W PD&PPS協議,可為筆電或平板等裝置充電。

iQOO同時推出80W雙口閃充超載充電器,採用USB-A與USB-C雙孔設計,開車時可替兩台裝置充電。

iQOO 11S擁有強大的性能,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安兔兔V10跑分突破166萬,支援Wi-Fi 7與4013㎜²的一體壓鑄VC均熱板、最高16GB LPDDR5X RAM、1TB UFS 4.0。

iQOO 11S延續三星6.78吋2K三星E6 AMOLED、更新率達到144Hz,支援行動光線追蹤技術,以及PWM高頻調光。

iQOO 11延續訂製款的VCS Sony IMX866感光元件,尺寸為1/1.49吋,支援光學防手震、移軸模式、零延遲運動抓拍、動態照片、防閃爍光線感應器、超清文件模式。

統整iQOO 11s主要規格:高通Snapdragon 8 Gen 2行動平台、iQOO超算獨顯晶片、6.78吋3,200 x 1,440平面三星E6 AMOLED螢幕、144Hz更新率、50MP Sony IMX866廣角(1/1.49吋)+13MP人像+8MP超廣角三鏡頭、16MP前鏡頭、4,700mAh電池、200W快充。

iQOO 11s中國售價:
12GB/256GB 售價3,799人民幣,約新台幣16,300元。
16GB/256GB 售價4,099人民幣,約新台幣17,600元。
16GB/512GB 售價4,399人民幣,約新台幣18,900元。
16GB/1TB 售價4,799人民幣,約新台幣20,600元。

iQOO也推出首款無線耳機TWS 1,支援高通Snapdragon Sound,最高54ms低延遲遊戲模式、49dB降噪、42小時超長續航、雙通透模式、多設備雙連接、三麥克風通話降噪。iQOO TWS 1與手機一樣有傳奇版(白色)、賽道版(黑色)兩款,售價為399人民幣,約新台幣1,720元。

史塔夫短評:可惜依然沒有國際版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