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6 Pro絕美大漠銀月 初步開箱&效能測試

OPPO年度旗艦機Find X6系列3月在中國發表,這系列並無推出國際版的計劃,因此無緣像前幾代Find X、Find X2、Find X3、Find X5在台灣上市。上週OPPO在峇里島舉辦「超光影之旅」,邀請亞太區媒體參加,主要分享Find X6 Pro與Reno10 Pro+強大的影像實力,本次取得影像旗艦頂規款Find X6 Pro進行實測,預計分為三篇,本篇為開箱與效能實測、下一篇為相機實測、第三篇為1吋影像旗艦PK(加上vivo X90 Pro+與Xiaomi 13 Ultra)。

Find X6 Pro擁有市面上最好的影像規格之一,除了與其他旗艦機共同的高通Snapdragon 8 Gen 2行動平台,以及與Xiaomi 13 Ultra、vivo X90 Pro+相同的1吋Sony IMX989主相機外,超廣角與3x長焦同時採用1/1.56吋的Sony IMX890,這顆感光元件在OPPO集團手機眾多機種是主相機,像是Find X6、Find N2 Flip、Find N2、Reno10 Pro、Reno10 Pro+、realme GT 3(GT Neo5),Find X6 Pro在硬體上堆料堆好堆滿。

本次開箱的Find X6 Pro是陸版,原廠有推出大漠銀月(素皮革)、雲墨黑(玻璃)、飛泉綠(玻璃)三款顏色,我拿到了主打色「大漠銀月」,設計靈感來源是在沙漠上看到的銀色月亮,以小羊皮紋理的棕色素皮融合銀色金屬,手感溫潤細膩且耐髒防水(IP68)。

Find X6 Pro盒裝內的配件有:充電器、USB-A to USB-C傳輸線、退卡針,還有同配色的原廠手機殼。

Find X6 Pro在100~130V的環境下,充電器最高輸出11V/7.3A=80W;在200V~240V的環境下,充電器最高輸出11V/9.1A=100V。之前在峇里島可啟動100W快充,回來台灣後手機畫面意外也會顯示100W快充。

Find X6 Pro採用螢幕光學指紋辨識,辨識區稍微高一點。

Find X6 Pro播放YouTube的8K/HDR影片時,最高可支援2160P/HDR。

Find X6 Pro陸版播放Netflix,支援L1數位版權、1080P解析度、不支援HDR。

Find X6 Pro播放YouTube上Twice的《The Feels》時,音量約在85~92dB之間,支援杜比全景聲音效。

由左至右為Xiaomi 13 Ultra、Find X6 Pro、vivo X90 Pro+,三款正面皆為置中的挖孔雙曲面螢幕,Find X6 Pro上邊框是三款中最窄的、6.82吋也是螢幕尺寸最大。

Find X6 Pro大漠銀月採用金屬+素皮革的雙拼貼設計,以及今年旗艦機很常見的大片圓形鏡頭模組,駝色素皮革加上圓弧背蓋手感非常好。Find X6 Pro大漠銀月的重量只有216g,是1吋三強中最輕的一款,Xiaomi 13 Ultra重量227g、vivo X90 Pro+重量221g。

Find X6 Pro圓形鏡頭模組周圍有刻度,中間標上了哈蘇(Hasselblad),上方兩個鏡頭是50MP廣角與50MP超廣角,下方的鏡頭是50MP潛望式長焦鏡頭,內建MariSilicon X獨立影像晶片。

在三款1吋頂規影像旗艦機中,Xiaomi 13 Ultra、Find X6 Pro的圓形模組置中,vivo X90 Pro+沒有置中。Find X6 Pro的鏡頭模組位置比較高,相對於Xiaomi 13 Ultra更不卡手。而這三款也分別是相機跨界合作的代表品牌:徠卡、哈蘇、蔡司。

⬇Find X6 Pro的音量鍵在機身左側

⬇Find X6 Pro的電源鍵在機身右側,上面有OPPO手機常見的綠色飾條。

⬇Find X6 Pro機身頂端有麥克風、紅外線遙控器、喇叭孔

⬇Find X6 Pro機身底部有卡槽、麥克風、喇叭孔

⬇Find X6 Pro裝上原廠的保護殼後,左右兩側沒有全包覆,建議還是使用副廠手機殼。

手上拿到的Find X6 Pro是12GB/256GB版本,作業系統是Android 13 x ColorOS 13.1。

Find X6 Pro最高支援8GB虛擬記憶體,在需要且ROM充足時可調動資源到RAM使用。

Find X6 Pro實測AndroBench,讀取約3325.14 MB/s、寫入約2934.84 MB/s。

Find X6 Pro測試安兔兔最新的V10.0.1版,得到159.5萬分,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大多在153~165萬分之間。

Find X6 Pro跑安兔兔的壓力測試,在約45分鐘後開始有降頻的情形,期間電量從85%降至50%、電池溫度從28度最高升到51度。

Find X6 Pro測試Geek Bench 6,單核心得到2,003分、多核心得到5,338分。

Find X6 Pro跑3Dmarl-Wild Life Extreme,得到3,675分相當高。

Find X6 Pro跑3Dmarl-Wild Life Extreme壓力測試20分鐘,穩定度只有65.1%,期間電量從76%降到64%、溫度從29度升到44度。

Find X6 Pro測試日常使用為主的PCmark工作3.0,得到13,538分表現一般。

Find X6 Pro接上原廠的充電器後,無論是在峇里島還是回台灣,都會顯示支援100W SuperVOOC。

Find X6 Pro的100W快充約需30分鐘充滿5,000mAh電量,10分鐘即可充約51%、20分鐘充約87%。

以下將前陣子測過的高通Snapdragon 8 Gen 2旗艦機,包括:Xiaomi 13 Ultra、ZenFone 10、Galaxy S23 Ultra、vivo X90 Pro+,各項效能數據進行比較。其中安兔兔近期更新V10,也將這幾款手機更新為安兔兔V10的跑分數據。

除了開箱與效能測試外,預告下一篇將有Find X6 Pro的相機實測,第三篇則是1吋Sony IMX989的峇里島相機對決!

延伸閱讀:
峇里島相機實戰!OPPO Find X6 Pro今年堆料最滿的影像旗艦實測

史塔夫短評:好機可惜未推出國際版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