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NETFLIX國際規格!LED虛擬棚「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啟用

元宇宙潮流興起,結合虛實整合技術的虛擬拍攝(Virtual Production)成為全球娛樂影視產業新寵。宏齊科技旗下子公司「三元色視創」與民視電視公司合作斥資2億建置,並聯手Brompton、Pixotope Stype及Sony等全球頂尖團隊,打造「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CYANS LED Virtual Studio」,為台灣首座建置於電視台,正規廣播級LED虛擬棚,擁有全台首創懸吊式LED主屏,並依照Netflix Partner Center規範打造黃金硬體實力,為在地影視產業提供無縫接軌國際的頂級攝影棚規格!

「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在7月7日於林口影視城正式開幕,包括文化部部長史哲、民視電視公司董事長王明玉、宏齊科技董事長汪秉龍、三元色視創董事長陳順治等人,來自各界專業人士皆到場共襄盛舉,期許三元色視創未來將台灣建置LED虛擬棚的硬體實力推向國際影視市場。

三元色視創董事長-陳順治表示:「感謝三元色視創的合作夥伴,與我們共同打造國際級標準的攝影棚,未來也會透過每次的商業合作持續進步,希望未來可以拍出好萊塢等級的大片,讓台灣及國際人士利用該平台實現夢想,發揮創意實現夢想」。

三元色視創整合黃金硬體陣容 打造奧斯卡動畫大師也驚艷的LED虛擬棚新高度

過去幾年來,新冠疫情對全球影視產業發展所造成的困境,推動了虛擬拍攝技術的大幅躍進。相較於傳統拍攝模式,虛擬拍攝更具成本效益,並提供高效靈活的影像製作方式,能解決外景拍攝最棘手的天候與地理條件限制、降低換景改景的人力、時間與裝潢耗材;可直接視覺呈現3D場景,讓演員瞬間置身虛擬空間,有助融入氛圍、讓表演更有溫度。

同時,相比綠幕虛擬棚拍攝,LED顯示屏的應用更多元,能大量節省製作時間、提升作品質感。挾著不勝枚舉的優勢,虛擬影視製作在近期全球影視娛樂產業中大興其道!根據TrendForce最新報告顯示,全球虛擬拍攝LED顯示屏市場在2022年產值約成長至4.31億美元、年增52%。[1]

看準全球趨勢,台灣LED封裝大廠宏齊科技(6168)旗下子公司「三元色視創」整合硬體優勢,攜手民視電視公司斥資2億台幣重金打造頂級LED虛擬攝影棚「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CYANS LED Virtual Studio」,為台灣首座建置於電視台內、依照Netflix Partner Center規範打造之最高規格LED虛擬棚,其工程建置聯手全球LED影像處理器龍頭Brompton、虛擬影像軟體領導品牌Pixotope,以及Sony等全球頂尖品牌,企圖推升台灣LED虛擬棚硬體實力、接軌國際影視市場。

英商邦騰科技Brompton Technology亞太區營運總裁-吳飛龍Elijah也表示「很榮幸與三元色視創合作,他們有成熟的硬體技術及專業人才,期待未來有更多廠商在此進行商業演出或拍攝,讓國際認識台灣與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

出席嘉賓(左起)英商邦騰科技亞太區營運總裁吳飛龍Elijah、三元色總經理Peter、三元色董事長陳順治、宏齊科技董事長汪秉龍、文化部部長史哲、民視董事長王明玉、民視總經理廖季方、曾子俊導演、Jason Ling導演

曾操刀《酷斯拉》、《駭客任務2:重裝上陣》等好萊塢鉅片視覺效果的「奧斯卡動畫大師」方威明(Nickson Fong)日前參觀,對於攝影棚的硬體設備讚不絕口,更表示這是他在台灣看過「設備最完善的LED虛擬棚」,顯示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在推升台灣虛擬拍攝實力的領導地位。

台灣LED虛擬棚最高規格!全台首創懸吊式LED屏幕 超強軟硬體整合完美呈現虛實影像

「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CYANS LED Virtual Studio」位於新北林口影視城中的民視數位媒體總部,擁有175坪、挑高12米的寬闊空間,是全台首座正規廣播級LED虛擬攝影棚,不但能完美支援Full 4K、60P格率系統拍攝及錄製,也支持多機Muilticam分頻多視角作業,最多可達電視4機製播。

採用Brompton SX40 LED處理器,提供領先業界的7,680 Hz刷新率以及120FPS偵頻率,最高格率達240格/秒;搭配Pixotope完整原生UNREAL引擎系統,能即時快速換景,打造出極度逼真細膩、流暢無阻的視覺效果。

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是台灣目前唯一採用「懸吊式結構LED主屏」的虛擬棚。其曲面LED主屏搭配天幕、地屏、側幕等四組可升降與調整角度,影視作品於後製上發揮彈性更大,為電影、戲劇、廣告、MV等影視製作團隊創造出無縫接軌的虛實融合空間。

不僅如此,更具備演唱會等級的音響及燈光設備,可望為演唱會、見面會、產品發表會、會議論壇等商業活動營造震撼聲光視效的沉浸式體驗,充份展現LED虛擬棚在行業應用方面的巨大潛力

在軟體整合方面,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攜手「大吉翔影像」與「傑出文創J-TRUE Creation」等黃金陣容,協助租借方產製各種虛實結合的影像作品。「大吉翔影像」由曾子俊導演領軍,擅長結合各類媒材,利用數位執行創造出多部知名商業作品,合作客戶包含蔡依林、瘦子、吳慷仁等。

「傑出文創J-TRUE Creation」擅長整合吸睛的設計創意與震撼人心的演出效果,在2020年MR/XR還未盛行前,便已在各大演出現場搶先採用VR及AR搭配視覺創作,現更領先業界引進虛擬製作流程,開創台灣LIVE演出視覺設計全新視野。領軍的動畫導演Jason Ling累積逾千場大型演唱會及企業活動之視覺製作經驗,合作藝人包含蔡依林、張惠妹、周興哲等。 

超高算圖效能秒帶觀眾置身異世界  助力影視產業創新升級

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於7/7正式對外舉辦啟用儀式。活動以多媒體虛實互動舞蹈揭開序幕,由曾登上三金頒獎典禮的「跨界百變提琴女神」Connie Mae電音提琴演奏,將舞者肢體動作與LED動畫相搭配,展現LED細膩精緻的影像與現場高規格聲光效果。

隨後,由曾子俊導演領軍、擅長結合各類媒材的「大吉翔影像」在現場以法國名著《小王子》中的異世界場景來示範「廣告拍攝應用」。透過LED即時呈現的星際場景,觀眾得以零時差置身於故事情節中。展現出LED虛擬棚優異的即時影像處理效能,不僅能夠創造出逼真的視覺效果,還能夠在拍攝過程中即時調整和呈現不同的背景和氛圍,有助於製作團隊及演員等快速融入拍攝情境、提升拍攝效率與靈活性。

大吉翔影像的曾子俊導演也在示範過程中提到:「LED虛擬棚的最大優勢為光線及背景,透過曲面螢幕、Sky Panel光線調整等設備輔助,會得到更加寫實、真實的視覺呈現,可即時想像環境,讓製作團隊對於畫面掌握度更高。」

活動接續由民視團隊以戲劇方式示範「虛擬製作技術如何應用在戲劇製播」,民視一線藝人白家綺扮演霹靂女警,新生代演員潘柏希與陳彥廷分別扮演正反兩大角色參與演出,並隆重聘請「金馬獎動作導演楊志龍」及楊家班子弟兵共襄盛舉,共同演出武打場面。演出過程充分運用雙機多視角拍攝、LED畫外延伸、AR/XR虛實結合,以及LIVE Realtime現場即時製作等亮點技術。

透過此示範,展現三元色LED虛擬棚強而有力的運算系統,以及LED屏幕與處理器的完美搭配,深層連動精準的攝影機追蹤定位系統,在DIT現場調光調色系統下,塑造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成為台灣最具科技領先的影視製播空間。

身為曾獲多項藝術大獎肯定,藝文跨界代表的李小平導演,在觀賞完戲劇製播示範後表示:「希望未來業界能運用更多高科技設備,如LED虛擬棚,製作結合科技與傳統藝術的作品,為傳統帶來科技衝擊,也讓國際知道高規格的LED虛擬棚Made in Taiwan」

民視王明玉董事長也表示對LED虛擬棚的期許:「三元色多元LED虛擬棚位於林口民視7棚,過往曾拍攝過電視金鐘創新節目獎的《孟婆客棧》,隔音設備、燈光器材都採用高規格配置,期許未來可以發揮攝影棚最大效益,拍攝出高品質視創作品,提供台灣影視界嶄新選擇。」

[1] 資料來源:TrendForce:預估2022年虛擬拍攝LED顯示屏市場產值達4.31億美元,娛樂影音產業應用最大宗 https://www.trendforce.com.tw/presscenter/news/20221017-11423.html

史塔夫短評:為在地影視產業接軌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