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女士優先:嘻哈女將傳奇》講述女性對嘻哈音樂和文化的影響

Netflix紀錄片《女士優先:嘻哈女將傳奇》系列邀請多位饒舌歌手、作詞人和專家,講述女性對嘻哈音樂和文化的影響,向這些開創新猷的先鋒致敬。

這部迷你紀錄片系列深具時代意義,重新勾勒嘻哈界不容忽視的女力,訴說女性在嘻哈音樂這半世紀以來扮演的角色,讓她們重回自始至終都屬於她們的聚光燈下。本系列一共四集,每集都會介紹多位傳奇 MC,包括 MC 萊特 (MC Lyte)、拉蒂法皇后 (Queen Latifah) 和拉·迪嘉 (Rah Digga),還有嘻哈明日之星和排行榜常客拉托 (Latto)、蒂拉·瓦克 (Tierra Whack),另也請到唱片公司重要代表、造型師和記者現身說法。

《女士優先:嘻哈女將傳奇》不僅向莎洛克 (Sha-Rock) 和羅珊·香堤 (Roxanne Shante) 等開路先鋒致敬,也讓觀眾聽到薩維蒂 (Saweetie) 和柯伊·勒雷 (Coi Leray) 等當代巨星的真心告白,以女性的獨特視角,娓娓道來嘻哈音樂的歷史如何改變各時代的社會、種族和政治氛圍。

Netflix紀錄片《女士優先:嘻哈女將傳奇》共有4集,8/9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女力時代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