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雲端通訊防詐需求Gogolook聯手EVOX推解決方案

隨著數位轉型浪潮,企業不再將配發員工實體公務手機視為唯一選擇,雲端商務通訊服務具有跨裝置與多元系統整合優勢,以利迎向與AI協作的新世代。瞄準雲端商務通訊新商機,信任科技服務商Gogolook與雲端通訊領導品牌EVOX易喂(易得雲端)響應企業客戶需求,於21日推出雲端通訊首創防詐解決方案,於企業雲端撥話場景中捍衛企業品牌形象,同時在企業雲端受話場景中守護員工安全,為顧客與員工滿意度加分。

EVOX搶進一站式雲端通訊防詐服務!Gogolook扮演通訊創新方案獨家供應商

在ESG與數位雙軸轉型的帶動下,雲端通訊領導品牌EVOX在近5年來協助超過2,000家企業淘汰傳統總機,不論是手機或電腦皆可扮演獨立分機,讓企業電話的使用與協作效率更加提升。隨著詐騙的影響逐漸蔓延,EVOX也開始從企業客戶的反饋中察覺到防詐與商譽保護需求的重要性。

因此,EVOX攜手信任科技服務商Gogolook(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出雲端通訊防詐解決方案,主要服務包含「Whoscall認證號碼」與「號碼辨識服務」,前者透過號碼認證機制有效解決企業形象遭偽冒的問題,保護消費者免於詐騙威脅;後者則是將Whoscall來電辨識服務首次應用在雲端通訊平台中,成為商務通訊業界新創舉。

Gogolook(走著瞧)宣布與EVOX合作,獨創雲端通訊防詐解決方案(左為Gogolook商務長林伯翰,右為EVOX台灣區總經理吳炯憲)

EVOX台灣區總經理吳炯憲表示:「EVOX憑藉著多年研發VoIP專利的經驗已在台灣累積數千家客戶,我們期望透過與Gogolook的合作,除了主動解決雲端通訊潛在的詐騙問題外,更讓使用雲端總機的業務、客服等夥伴免於受到陌生電話騷擾,提升客戶的營運效率、把握潛在合作與拓展業務機會。」

Gogolook商務長林伯翰則表示:「Whoscall在台灣每兩人就有一人使用,也是刑事局指名合作的防詐產品,去年就為台灣民眾阻擋下超過550萬次詐騙電話。我們希望將長年累積下來的防詐技術與資料庫應用於更廣泛的場景中,讓企業員工在撥話與受話時都能受到保護。因此,我們也非常期待本次與EVOX的合作,讓Gogolook在雲端通訊產業中發揮價值,也有助於探索更多跨領域的商業模式。」

EVOX雲端通訊裝置搭載有如Whoscall的陌生來電號碼辨識服務,阻擋騷擾。

Whoscall認證號碼讓接聽率翻倍!  EVOX企業客戶限時加贈來電辨識服務

面對嚴峻的詐騙威脅,Gogolook也積極響應行政院《新世代打詐策略行動綱領1.5版》,透過創新服務展現「堵詐」決心。由於詐騙集團時常假借企業名義運用電話與簡訊行騙,Whoscall進而提供認證號碼機制,透過顯示企業標誌、名稱和電話目的(部分呈現將因手機系統而異),嚴防詐騙集團偽冒,並有效提高接聽率超過一倍、達到顧客溝通目的,目前已有foodpanda、遠通電收、PChome商店街、露天市集等知名企業採用。

EVOX與Gogolook雙方共同推出的雲端通訊防詐解決方案,讓企業在撥話與受話場景中同時保護其消費者與員工。

在本次Gogolook與EVOX與雙方共同推出的雲端通訊防詐解決方案中,EVOX所有的企業客戶皆能將其雲端通訊門號註冊為Whoscall認證號碼,提升企業專業形象與業務拓展效率,並限時加贈專屬於雲端通訊平台的陌生來電辨識服務,同時適用在EVOX行動裝置與電腦的雲端分機,讓企業在撥話與受話場景中同時保護其消費者與員工。

除了詐騙電話外,撥打至雲端總機的惡意電話讓客服或業務被迫中斷工作,降低效率變向提升營運成本,甚至還有被詐騙的風險。因此,在EVOX的雲端通訊裝置中搭載號碼辨識服務後,除了能夠提供Whoscall陌生來電辨識服務外,更針對企業商務客戶的需求,按照不同的電話號碼標籤提供彈性的來電自動處置方式,包含語音警示(如「請勿再次來電,謝謝!」、語音禮貌回絕(如「此號碼目前無人接聽」)或直接掛斷騷擾來電等多元客製化應對選擇。

Whoscall認證號碼服務能在全台用戶端顯示來電企業標誌、名稱和電話目的嚴防詐騙集團偽冒,目前已有多家知名品牌採用。

EVOX X Gogolook雲端通訊防詐解決方案: https://www.evoxglobal.com/tw/number-trust-by-evox-whoscall

史塔夫短評:保護消費者也保護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