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長命百歲:藍色寶地的奧秘》跟著著名作家走遍全球訪問人瑞

一起與Netflix紀錄片《長命百歲:藍色寶地的奧秘》的作家丹·布特尼走遍全球,探訪五處特殊寶地,看看當地人如何活得既長壽又活力十足。

暢銷作家兼冒險家丹·布特尼在 21 世紀初期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努力四處查找,想窺得長壽秘方。他投入多年時間走遍全世界,追查哪裡的居民比一般人活得更久,「藍色寶地」(Blue Zone) 的概念於焉而生,而日本沖繩、義大利薩丁尼亞、希臘伊卡利亞、哥斯大黎加尼科亞,以及加州羅馬琳達的「藍色寶地」,也在這趟探險旅程中逐一揭曉。丹在這些地方發現百歲人瑞的比率高踞全球第一。五地居民各自擁有獨特的秘密,卻也在有效促進長壽健康的行為方面,分享幾個令人訝異的共同點。

《長命百歲:藍色寶地的奧秘》帶領觀眾環遊世界,探究當地人透過哪些飲食、行為和生活方式,過得最長壽又活力十足。布特尼以他們作為榜樣,了解有助於長壽的箇中之道,因為能夠帶來健康長壽的事物,也恰恰為我們的人生帶來意義。

Netflix紀錄片《長命百歲:藍色寶地的奧秘》,8/30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尋找百歲人瑞長壽的秘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