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強調酒文化盛事「Tatler Cocktail Festival」超現實圖書館9/16-9/17登場

Tatler Dining 在台灣推出首場以調酒文化為主的主題式體驗「Tatler Cocktail Festival」,將於9月16日、9月17日兩日於南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館2樓特展廳展開,以「超現實圖書館」(Library of Spirits)為主題,藉由當代時髦的沉浸式場域,集結台北8家高討論度的熱門酒吧與餐廳,不再苦惱訂不到話題酒吧坐席,只要帶著好奇心輕鬆走進「超現實圖書館」,便能一次搜集台北熱門酒吧打造的限定調酒,且在品飲調酒之外,還能從文學作品中得到連結,共感調酒與文學篇章帶來的各種精采,是一場重塑感知的藝術文化解放旅程,更是城中調酒迷不可錯過的獨特品酩之旅。

超現實圖書館  一次網羅8大酒吧打造沈浸式調酒體驗

本次Tatler Cocktail Festival將讓調酒迷在2天之內,於超越200坪的空間裡一次搜集8大酒吧限定調酒,並設計精緻的「借書卡」,讓參與者前往酒吧「借閱」那一杯你最愛的調酒。

酒吧陣容包含:冠軍調酒師坐鎮的unDer Lab、Bar Impromptu,主打花釀元素的Curious Bar、集結個領域設計師思潮的Bar Pine松、全球首家以飲物為主題發展的藝文空間Liquid Art 飲識液術、舉辦最終場對外調酒活動後便將華麗謝幕的ICE-END by WA-SHU,以及台北熱門「無酒精酒吧」一時無酉 abvless;同場加映超人氣週末炸雞俱樂部Weekend Chicken Club,將以活動式餐車於場內供餐,讓人在品飲當代調酒時也能暢享美食。

此外,另一大亮點則為場內匠心打造的KILIAN PARIS的奢華香氛酒吧,不僅可以試香,這裡更推出品牌獨家特調,並提供Hennessy V.S.O.P純飲體驗。KILIAN PARIS品牌創辦人為軒尼詩集團後裔。

Kilian Hennessy 生於法國最知名的釀酒世家,傳承了奢華家風,創作風格卻又叛逆不羈,此品牌當中的「銘酒系列」香氛,靈感以干邑白蘭地的香味與釀酒酒窖中的兒時回憶,並打造水晶玻璃瓶身,展現銘酒世家的大器風範。而此「香氛酒吧」即將在Tatler Cocktail Festival,提供金迷奢華的感官饗宴,讓人探索KILIAN PARIS的無限魅力。

更吸引人的是,本次Tatler Cocktail Festival亦與最潮酒迷必收的「Paper Plane 頂尖酒吧指南」獨家合作;只要購買「GA Experience Pass 一般票」(2,200元)便可以獲得價值2,400元的紙飛機酒吧隨行卡金卡;購買限定的「Full Experience Pass VIP票」(5,000元),則可享有價值8,800元的白金卡,兩種門檻的卡籍都有一年效期,讓你在「超現實圖書館」的調酒體驗延長。

本次活動空間走摩登現代中帶點神秘的氛圍,從入口大廳開始便是打卡點,詩句在大廳迴盪,劃過眼前,賓客走入現實與虛幻的交界處,來到報到櫃檯領取借書卡、入館須知廣播播放,引領賓客帶著探索的心情準備啟程;書頁翻動的聲音從耳際響起,召喚人們一探究竟,往前走進「超現實圖書館」,找杯想「借閱」的酒款品嚐,貼近既時髦又chill的氛圍。

購買VIP票的酒迷,則可於低調尊榮的隱藏式酒吧 (Speakeasy)享受限定的ICE-END by WA-SHU體驗3款特製調酒,搭配酒吧主理人稲葉智章(Tomoaki Inaba)精心設計的和洋風格奢華小點。

經典文學名著與畫作加持 走入浩瀚迷人的調酒世界

本次活動,將以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學家或文學作品為靈感,打造活動專屬快閃限定獨家文學餐酒,讓酒迷以調酒換取獨有故事。 如unDer Lab主理人、在多個調酒大賽脫穎而出的unDer lab劉欣蓓(Pei Liu),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文本打造「Floating Banana漂浮的香蕉」,隱喻少年派內心深處豐富而奇幻的想像力,使用三得利代理之美格美國波本威士忌為基酒打造一杯「喝了會感覺到被拯救的雞尾酒」。

一時無酉 abvless主裡人黃心皓 Ng Sin Hou,則以日本當代文學村上春樹《沒有女人的男人們》的短篇,打造4款無酒精調飲,詩意飄渺,是幾杯帶些存在主義味道的調酒,讓人喝了更珍惜現下;另外還有多位酒吧主理人創作發想自經典的特色調酒,如ICE-END by WA-SHU主裡人稲葉智章 Tomoaki Inaba,則以日本經典文學名著《蒲島太郎》延伸,設計出呼應人生旅程的「玉手箱」,驚喜中帶有一抹憂傷。

Bar Impromptu林俊興,挑戰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四大悲劇之一《馬克白》,打造同名調酒;Liquid Art 飲識液術陳泯赫(Ken Chen)則以美國詩人愛倫・坡作品為靈感,採用Roku琴酒調製一款稍縱即逝的「SN 1572 第谷超新星」。

Bar Pine主理人侯絮銨(Ariel Hou)則以瑪麗雪萊(Mary Shelley)經典科幻小說「Frankenstein」(科學怪人)為發想,打造小說同名飲品「Frankenstein」;Curious Bar的李彥儒(Jeffrey Lee),更以藝術融入文學,將張大千潑墨山水畫《秋海棠》的筆觸與色彩幻化為時尚調酒之作;調酒迷即刻準備好,把握機會探索當代調酒的迷人世界,及其與文學、藝術結合的多元面貌。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23/09/16 – 2023/09/17
活動地點: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文化館2F展演廳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7段99號)

售票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go/2023TCF

參與餐飲品牌:Bar Impromptu / Bar Pine 松 / Curious Bar / ICE-END by WA-SHU / Liquid Art 飲識液術 / unDer lab / 一時無酉 abvless / 週末炸雞俱樂部 Weekend Chicken Club

場次時間:

09/16 週六下午場 14:00 – 17:00

  • 活動時間內皆可入場,取餐/酒至 16:30
  • 如購買VIP票券,煩請於選定場次開始前 10 分鐘至 Speakeasy 報到,享用 ICE-END by WA-SHU 文學調酒饗宴。(Speakeasy Group A 14:30 準時開始、Group B 16:00 準時開始)

09/16 週六晚上場 19:00 – 22:00

  • 活動時間內皆可入場,取餐/酒至 21:30
  • 如購買VIP票券,煩請於選定場次開始前 10 分鐘至 Speakeasy 報到,享用 ICE-END by WA-SHU 文學調酒饗宴。 (Speakeasy Group A 19:30 準時開始、Group B 21:00 準時開始)

09/17 週日下午場 13:00 ~ 16:00

  • 活動時間內皆可入場,取餐/酒至 15:30
  • 如購買VIP票券,煩請於選定場次開始前 10 分鐘至 Speakeasy 報到,享用 ICE-END by WA-SHU 文學調酒饗宴。 (Speakeasy Group A 13:30 準時開始、Group B 15:00 準時開始)

09/17 週日晚上場 18:00 ~ 21:00

  • 活動時間內皆可入場,取餐/酒至20:30
  • 如購買VIP票券,煩請於選定場次開始前 10 分鐘至 Speakeasy 報到,享用 ICE-END by WA-SHU 文學調酒饗宴。 (Speakeasy Group A 18:30 準時開始、Group B 20:00 準時開始)

史塔夫短評:調酒迷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