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Ultra 2搭載S9 Sip、雙指互點手勢與3,000尼特螢幕 售價27,900元

Apple 今日發表 Apple Watch Ultra 2,為 Apple 最強大、最堅固的智慧型手錶帶來嶄新功能,同時達成環保的卓越里程碑。Apple Watch Ultra 2 配備使用者熱愛 Ultra 的所有功能,再加上強大的全新 S9 SiP、靈活多變的雙指互點兩下手勢、Apple 迄今最明亮的顯示器、更大的高度範圍、在裝置上處理 Siri 指令、「精確尋找」iPhone,以及進化的水上冒險性能。

Apple Watch Ultra 2 搭載 watchOS 10,具備重新設計的 App、全新的「智慧型堆疊」、嶄新自行車體驗、幫助使用者探索戶外的功能,以及全新錶面 Modular Ultra。有了這些全新升級,Apple Watch Ultra 2 在一般使用情況下依然提供 36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而在低耗電模式下最長可達 72 小時。

顧客首度能挑選每款 Apple Watch 的碳中和選項,象徵 Apple 2030 目標的重要里程碑,進一步邁向 Apple 在 2030 年前達成整體業務、製造供應鏈和產品生命週期碳中和的計畫。

Apple Watch Ultra 2 即日起開放訂購,並從 9 月 22 日 (星期五) 起開始供貨。

Apple Watch Ultra 2 提供更大的高度範圍、能在裝置上處理的 Siri,以及隨 watchOS 10 推出的功能,帶來嶄新的自行車體驗與功能,幫助使用者探索戶外。

Apple 營運長 Jeff Williams 表示:「今年,我們將最堅固、最強大的 Apple Watch 變得更加優秀。Apple Watch Ultra 2 是我們最先進的 Apple Watch,具備優異效能與功能更新,非常適合想要 Apple Watch 中擁有最大最明亮的顯示器、最久的電池續航力和最佳 GPS 體驗,且全包覆在絢麗設計之中的消費者。」

全新強大的 S9 SiP

Apple Watch Ultra 2 由 Apple 自訂晶片,全新 S9 Sip 驅動。這是 Apple 最強大的智慧型手錶晶片,提供全系統改良與全新功能,包括雙指互點兩下手勢,以及安全且具隱私地在裝置端 Siri 取得及記錄健康資訊。Apple Watch Ultra 2 也搭載全新 4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處理機器學習任務的速度比初代 Apple Watch Ultra 快至兩倍。

雙指互點兩下手勢

各種創新技術如「數位錶冠」、「觸感引擎」,以及輕點、滑動、抬起手腕和蓋住螢幕靜音,讓 Apple Watch 使用起來簡單又直覺。全新雙指互點兩下手勢讓使用者能輕鬆用單手操控 Apple Watch Ultra 2,且無須觸碰顯示器。使用者只要用戴著手錶的那隻手的食指與拇指互點兩下,就能快速便利地操作 Apple Watch Ultra 2 上許多最常使用的動作。雙指互點兩下也能啟動錶面的「智慧型堆疊」,再互點兩下即可捲視堆疊中的小工具。

使用者只要用戴著手錶的那隻手的食指與拇指互點兩下,就能操作 Apple Watch Ultra 2 上許多最常使用的動作。

雙指互點兩下可以控制 App 內主要按鈕,例如關閉計時器、播放或暫停音樂,以及點選鬧鐘的稍後提醒。這個手勢也能用於接聽和掛斷電話、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相機遙控器拍照,甚至在「指南針」App 中將畫面切換至全新「海拔」顯示模式,查看儲存航點的相對海拔。

全新雙指互點兩下手勢是由 Apple Watch Ultra 2 中速度更快的神經網路引擎所驅動;可從加速度計、陀螺儀和心率感測器取得資訊,並透過全新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偵測食指與拇指互點兩下時,獨特的細微手腕動作和血液流動變化。雙指互點兩下手勢將於下個月隨軟體更新推出。

雙指互點兩下能控制 App 裡的主要按鈕,所以可以用來播放和暫停音樂、接聽電話或停止計時器。

更明亮的顯示器

全新先進的顯示器架構讓 Apple Watch Ultra 2 的最大亮度提高至 3,000 尼特,比第 1 代 Apple Watch Ultra 亮 50%,也是 Apple 迄今設計出最明亮的顯示器,讓使用者在強烈陽光下能更清楚閱讀資訊。在陰暗的室內或清晨時,顯示器亮度能降低至 1 尼特,不對周遭的人造成任何干擾。手電筒也受益於新的顯示架構;旋轉「數位錶冠」就能暫時將亮度加倍,更便於照亮道路。

全新先進的顯示器架構讓 Apple Watch Ultra 2 的最大亮度提高至 3,000 尼特,讓使用者在強烈陽光下能更清楚閱讀資訊。

Modular Ultra 錶面

Apple Watch Ultra 全新的專屬錶面 Modular Ultra 善用加大的顯示器,利用最外層邊框顯示即時資料,包括秒數、高度或深度。它提供所有 Apple 數位錶面當中最多的複雜功能,能針對運動、戶外冒險和海洋及水上活動進行自訂。

全新 Modular Ultra 錶面善用加大的顯示器,利用最外層邊框顯示即時資料,例如高度、深度或經過的秒數。

通過極限測試

Apple Watch Ultra 2 是為挑戰極限而設計,已通過 Apple 產品當中最大範圍的高度測試,可適應深至海平面下 500 公尺的海底裂谷,高至海拔 9,000 公尺的世界最高峰。

休閒水肺潛水與自由潛水

Apple Watch Ultra 非常適合用於水上運動,可搭配由 Huish Outdoors 推出的更新版 Oceanic+ App1,進行風箏衝浪與寬板滑水等極限運動,或者最深可達 40 公尺的休閒水肺潛水,以及最新加入的自由潛水。

內建的「水深」App 現在能儲存每次的潛水日誌,好讓使用者能在 Apple Watch Ultra 上瀏覽最近期的潛水活動,或是在 iPhone 的「健身」App 上瀏覽包含 GPS 入水點的完整潛水活動記錄。

內建「水深」App 現在能儲存每次的潛水日誌,好讓使用者能在 Apple Watch Ultra 上瀏覽最近期的潛水活動。

使用 Oceanic+ App 從事自由潛水時,使用者能看到關鍵資料,例如目前深度和潛水時間,並收到目標深度警示,且全都以一覽無遺的大型粗體字顯示。在每次下潛之間,心率區間將幫助使用者監測並降低心率,並能預設水面休息時間和潛水時間等鬧鐘,帶領使用者完成每次訓練。詳盡的日誌也會提供完整資料,包括下潛與上升的速度。

使用 Oceanic+ App 從事自由潛水時,使用者能看到關鍵資料,例如目前深度和潛水時間,並收到目標深度警示,且全都以一覽無遺的大型粗體字顯示。

可取用和記錄健康資料的裝置端 Siri

這是 Apple Watch 首次能直接在裝置上處理 Siri 指令。針對無須從網路取得資料的指令,如啟用體能訓練或設定計時器等,Siri 不用連接到 Wi‑Fi 或行動數據網路就能處理,因此反應更快速也更穩定。強大的神經網路引擎也讓聽寫的準確度提升了 25%。

裝置端處理能確保使用者的安全和隱私,而現在 Siri 能夠取得「健康」App 內的資料,處理健康及健身相關的詢問。例如,使用者可以在沒有網路連結的狀況下,只靠聲控詢問 Siri 他們前一晚的睡眠時數、「活動記錄」圓圈表現,或要求開始戶外跑步或自行車體能訓練、設定航點等。使用者也能夠用 Apple Watch Ultra 2 透過 Siri 記錄自己的健康資料,如體重、體溫、經期或用藥等2

精確尋找

透過 Apple Watch 尋找 iPhone 是一項備受喜愛的功能。現在,S9 SiP 也能使用 iPhone 15 系列的「精確尋找」功能了,因為兩者搭載了相同的第二代超寬頻晶片。「精確尋找」能顯示遺失 iPhone 的距離與方向,並提供視覺、觸覺與聽覺指引。例如當 iPhone 被放在另一個房間,或是使用者潛水完忘記把 iPhone 放在哪裡時,都能使用這項功能找到裝置。

歸功於第二代超寬頻,S9 SiP 晶片現在也支援「精確尋找」,能顯示 iPhone 的距離與方向,並提供視覺、觸覺與聽覺指引。

搭載 watchOS 10

Apple Watch Ultra 2 搭載 watchOS 10,這項劃時代更新包括:

  • 提供使用者更多新穎方式快速瀏覽資訊,包括重新設計的 App,以及需要時能及時呈現相關小工具的全新「智慧型堆疊」。
  • 生動繽紛的全新錶面除了全新 Modular Ultra 錶面外,還有「史努比」、「調色盤」、「太陽系」與「Nike 地球」等。
  • 此外,夜間模式現在使用環境光感測器,會在黑暗中自動開啟。
  • 藍牙連結功率計、速度感測器和踏板頻率感測器,為自行車騎士打造全新測量指標與「體能訓練顯示畫面」和自行車體能訓練。功率區間能幫助使用者達到訓練最佳表現。
  • 開始自行車體能訓練時,iPhone 上會自動以即時動態顯示,輕點即可全螢幕顯示。
  • 更新版「指南針」App 能即時顯示目前海拔,並包括查看 3D 航點,以顯示相對海拔。
  • 「地圖」App 裡的全新地形地圖顯示重要細節,例如興趣點和登山口,並提供有用細節,例如地貌暈渲、等高線、海拔、行動網路航點與緊急 SOS 航點。
  • 另外還有可以記錄心理狀態「正念」App,有助於維持心理健康。
  • Apple Watch 能利用環境光感測器,測量每天待在日光下的時間,降低近視風險。
更新版「指南針」App 能即時顯示目前海拔,並以 3D 航點畫面呈現相對海拔。

碳中和錶款

Apple Watch Ultra 2、Apple Watch SE 和全新 Apple Watch Series 9 的部分錶殼與錶帶組合,是 Apple 首批推出的碳中和產品。Apple Watch Ultra 2 的碳足跡大幅降低,是實踐 Apple 2030 目標的一部分。碳排減少是透過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三大來源:材料、電力和運輸,再從以自然為本的專案,產生高品質的碳權抵消剩餘少量碳排來達成。Apple Watch Ultra 2 與高山錶環或越野錶環搭配時,採用了 95% 再生鈦金屬,相較之下,第一代 Apple Watch Ultra 則未採用任何再生鈦金屬3。Apple Watch Ultra 2 包裝上的新商標代表它是碳中和產品。

Apple Watch Ultra 2 的部分錶殼與錶帶組合,是 Apple 首批推出的碳中和產品。

系列產品

  • Apple Watch Ultra 2 採用 49 公釐錶殼,在搭配越野錶環或高山錶環時達成碳中和。
  • 三款錶環與錶帶皆推出新色:高山錶環 (藍色、靛藍色、橄欖色)、越野錶環 (橘色配米色、綠色配灰色、藍色配黑色) 與海洋錶帶 (藍色、橘色)。
  • 所有全新 Apple Watch 越野錶環與高山錶環皆達成碳中和,並包含超過 30% 的再生成分。
越野錶環、高山錶環與海洋錶帶 (如圖) 推出新顏色。

價格與上市日期

  • 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日本台灣英國美國以及其他 40 多個國家與地區的顧客,即日起可訂購 Apple Watch Ultra 2,零售店將從 9 月 22 日 (星期五) 起開始供貨。
  • Apple Watch Ultra 2 售價 NT$27,900
  • watchOS 10 將於台灣時間 9 月 19 日 (星期二) 在 Apple Watch Series 4 與後續錶款上推出,須搭配搭載 iOS 17 的 iPhone Xs 或後續機型使用。並非所有功能皆於所有裝置和所有地區提供。

關於 Apple Apple 於 1984 年推出 Macintosh,為個人技術帶來了巨大變革。今天,Apple 透過 iPhone、iPad、Mac、Apple Watch 及 Apple TV 引領全球創新。Apple 的五大軟體平台:iOS、iPadOS、macOS、watchOS 及 tvOS,在所有 Apple 裝置間提供順暢的體驗,並以包括 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Pay 及 iCloud 等突破性服務,讓使用者獲得更多能力。Apple 超過 100,000 位員工均致力於創造出世上最頂尖的產品,讓這世界更加美好。

  1. 使用 Oceanic+ App 須訂閱。
  2. 這些功能將於今年稍晚的軟體更新中推出,初期將支援英文和中文;須下載語音模型。
  3. 限於搭配越野錶環或高山錶環的 Apple Watch Ultra 2。

史塔夫短評:上山下海,極限運動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