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混合辦公新趨勢 昕諾飛「以人為本」打造自然光環境創造高效企業

隨著疫後「混合辦公」趨勢興起,辦公室既有的空間限制已悄然改變,有了更加靈活的配置與應用。全球照明領導者昕諾飛(阿姆斯特丹歐洲證券交易所代碼:LIGHT)看準新興起的辦公空間應用走向,台北辦公室全新落成,以自身超過130多年的照明設計與研發經驗,導入最新室內照明範例,昕諾飛資深業務經理 邱駿凱分享到:「昕諾飛致力於打造多樣化的智慧照明設備,透過專業評估協助業主規劃兼顧節能與安全舒適的照明方案,滿足多元的照明需求。」

昕諾飛鎖定未來企業隨疫後發展,從傳統固定工位轉變為多元互動空間,打破物理性疆界限制與更彈性的辦公模式,推出多款系列新品。天花懸掛著「ModiFly燈具」,獨特外型可隨意變化六角形、四方形等多樣化形態,打造極富創意風格的明亮空間。光線不僅有照明功能,更是空間氛圍的隱形調和劑,昕諾飛跳脫傳統框架,「霓裳屏」採用全彩LED製成,可投射出色彩幻化、質地柔和的光線,更可作為屏幕使用,是款兼具裝飾性與實用性的創新型燈具。

「Onespace Gen2」發光天花以模塊化設計,完美隱藏光源又能同時打造無眩光可直視照明,讓整體空間通透明亮。「Nature Connect」燈具則可仿效太陽光照射,使工作場域彷若自然環境,讓長期待於室內的員工能夠達到舒緩、放鬆心情的效果。昕諾飛以「人本照明」思考如何透過智慧燈具,打造健康職場環境與高效節能企業。

發光天花「OneSpace Gen2」模塊化設計可以完美融入天花,隱藏光源的同時,呈現「見光不見燈」視覺。

ModiFly吊燈打破疆界限制 靈活百變造型創造人本照明空間

有別於以往傳統燈具的固定形態,ModiFly燈體的「筆直特性」可靈活運用,不管是六角形、四方形等多元幾何造型,甚至是蜂巢狀這類更貼近大自然的有機體造型皆可輕鬆拼接完成,讓身處其中的員工彷彿置身自然環境,工作時可抱持愉悅舒適的心情。ModiFly吊燈的「蝴蝶型」的配光分佈,提供75%比例的下出光和25%的上出光,可避免出現明顯亮暗區光斑,使光線均勻分布;其無線感應器巧妙融入燈體,視覺上呈現一體成形簡約風格,更能藉由「可調光技術」,隨心進行調光調色控制,營造明亮舒適的「人本照明」空間。

「ModiFly吊燈」可仿效蜂巢狀這類更貼近大自然的有機體造型,讓身處其中的員工彷彿置身自然環境,工作時可抱持愉悅舒適的心情。

發光天花顛覆照明體驗 霓裳屏捕捉光影幻化、OneSpace Gen2打造俐落視覺

燈光不僅具有照明功能,更是氣氛的無形調和劑,只需稍微調整明暗亮度,即可讓整體場域調性截然不同。昕諾飛發光天花「霓裳」採用RGB全彩LED製成,散發出質地柔美的幻化光影,可以瞬間點亮空間氛圍;其高度創作自由特性,可以恣意拼接而成巨型屏幕,經過霓裳屏幕還能創造人與光影的即時互動;搭配特殊合成材料,能夠減弱噪音、柔化回聲,適合應用於辦公室、商場、醫院與機場休息室等場合。

昕諾飛發光天花「OneSpace Gen2」模塊化設計可以完美融入天花,隱藏光源的同時,呈現「見光不見燈」視覺。OneSpace Gen2擁有業界最高的CRI(顯色指數,Color Rendering Index)90+,開創性的光平面將數百個LED與美麗的白色織物結合在一起,一致性的光線色澤打造出無眩光可直視的明亮空間。

發光天花「霓裳」採用RGB全彩LED製成,散發出質地柔美的幻化光影,可以瞬間點亮空間氛圍。

Nature Connect仿太陽光照明 彷若置身自然環境 辦公場域舒適度有感提升

有鑑於現代人長期處於室內環境,與大自然的接觸日益減少,各大公司行號中更是不少員工長時間待在辦公室,形塑「早出晚歸、兩點一線」的生活模式。昕諾飛Nature Connect燈具藉由仿效太陽光照明,巧妙模擬日光和煦灑落與湛藍天空,白天太陽高懸提升工作專注力,夜晚透過昏暗燈光使人放鬆、休息,將原先容易流於了無生氣的辦公空間注入一絲活水,讓工作場所彷彿大自然,員工置身其中不僅有助於舒緩情緒,進而提升員工高效生產力和好心情。

「Nature Connect」燈具則可仿效太陽光照射,使工作場域彷若自然環境,讓長期待於室內的員工能夠達到舒緩、放鬆心情的效果。

昕諾飛結合頂尖技術,推出一系列專業燈具新品,展現光線的無限潛能,同時藉由台北辦公室全新落成,導入實用科技與美感體驗兼具的照明設備,引領台灣智慧辦公空間新典範,以「人本照明」重新定義健康職場。

史塔夫短評:燈光舒適心情好,辦公效率自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