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攜手頂尖歌手推出十年全精選 共同分享伴隨人生回憶的華語音樂

全球串流音樂平台龍頭 Spotify 盛大推出十年全精選(My Mandopop Memories)活動,歡慶華語流行音樂伴隨歌手及粉絲生活日常。華語流行音樂以情感豐沛的旋律及充滿深意的歌詞創作著稱,獨一無二的「十年全精選」歌單收錄了最受歡迎的華語流行歌曲,這些歌曲更是紀念刻劃大眾生活重要時刻的最佳陪伴。

Spotify 攜手 A-Lin王心凌周興哲蕭敬騰徐佳瑩MC HotDog蘇打綠魏如萱韋禮安林宥嘉等人氣華語流行歌手,打造 Spotify 獨家內容,帶領聽眾踏上華語音樂之旅。十組歌手在各自的 Spotify「最愛」歌單上分享他們的個人推薦歌曲,以及這些歌曲在他們人生中伴隨的重要故事及回憶。

如韋禮安特別精選了〈如果可以〉、A-Lin 則提及〈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分別是兩首為他們各自音樂生涯發展軌跡帶來改變的熱門歌曲;周興哲講述孫燕姿的〈遇見〉就是「讓我愛上華語流行音樂,並促使我開始學習彈鋼琴」的歌曲;林宥嘉及徐佳瑩揭開了〈說謊〉和張惠妹〈我最親愛的〉帶給他們的人生感悟;魏如萱分享〈變形金剛〉如何在她身為人母後帶來力量;而 A-Lin 更特別向周興哲創作的〈摯友〉表達敬意,這首歌曲也在 A-Lin 的生涯中扮演重要角色。

Spotify 攜手十組人氣華語流行歌手歡慶登台十週年,推出十年全精選活動及獨家歌單

華語流行樂人氣持續成長,成為風靡全球的曲風,甚至在巴西、印度、墨西哥及德國等市場對華語音樂的喜愛度都日益推升。Spotify 亞洲區音樂總監 Kossy Ng 表示:「華語流行音樂以充滿詩意的故事及貼近人心的歌詞吸引大眾,並成為聽眾生活各種時刻的最佳配樂。光是今年,華語流行音樂就在 Spotify 上擁有超過 5 億次的每月串流收聽數,相較去年平均成長近 45%。我們特別推出 Spotify 十年全精選活動,以深化歌手與粉絲間的連結,並相當開心歌手與粉絲們都能持續創造有關華語流行音樂的人生回憶。」

無論是刻骨銘心的初戀或心碎時刻、和好友共同踏上驚險刺激的旅途,甚至是規劃夢想中的婚禮,Spotify 上的聽眾都能透過一系列互動功能,分享華語歌曲陪伴他們度過的獨特時刻和勾起回憶。

Spotify 聽眾能透過一系列互動功能,將帶有個人回憶的華語歌曲分享至社群,或與親友們共同分享
  • 聽眾們可於社群分享自己的#十年全精選,將帶有個人回憶的必聽歌曲分享至 Facebook 及 Instagram,向大眾展現屬於你的人生 OST!
  • 粉絲們可透過 Spotify 獨家打造社群分享貼紙表達心情,搜尋「Spotify」或「十年全精選」以透過精心設計的citypop 風格貼紙來點綴圖文,分享最愛的華語歌曲回憶到 Facebook 和 Instagram。
  • 與家人和親朋好友舉辦華語歌曲派對,並藉由 Spotify 的動態歌詞敞開心扉、大聲歡唱。
  • 在 Spotify 上創立共享合輯,華語流行音樂具備全球化、多元化的特色,無論你身在何處,都能和家人及朋友創立共享合輯,分享彼此的音樂品味。

華語流行音樂邁入一個相較過往更加蓬勃發展的時期,不僅是對聽眾而言,甚至是對身為音樂人來說都是如此。無論是當一個聽眾與探索到的新歌一起創造回憶,或很多人都是像蕭敬騰一樣從昔日廣闊經典歌單中獲得力量,從老蕭推薦的歌單裡頭不難發現,華語流行音樂文化總是能打動人且激勵人心。這次透過 Spotify 的十年全精選活動以及國際化的平台,蕭敬騰也表示「我很高興藉由這次活動,聽眾們能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一起感受音樂在我們生活所展現的魅力。」

史塔夫短評:快與親朋好友分享自己的回憶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