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鐘瑞與金志勳主演的Netflix韓劇《芭蕾復仇曲》於釜山首映獲國際矚目

Netflix韓劇《芭蕾復仇曲》復仇動作驚悚片編排細緻,主角玉珠(全鐘瑞飾)過去曾當過保鑣,在摯友敏熙(朴有琳飾)被害死之後,手段狠戾的她對罪魁禍首崔氏(金志勳飾)展開追殺。

「我還有事情要解決。」絕情狠毒,煉獄已開,情不可憫,其人可誅,狠辣絕情,華麗絕美,復仇之舞翩然起步。因為無法保護已故的好友,這位曾任保鑣的女子悲傷難抑,決定展開行動,實現摯友的遺願:報仇雪恨。

女主角全鐘瑞自出道就以《燃燒烈愛》走入大眾視線,後續更以《聲命線索》中令人毛骨悚然的反社會女子形象一舉拿下百想電視部門影后。近期更在《紙房子:韓國篇》東京一角,展現多元面向。「管你逃到天涯海角、天堂地獄,我都會殺掉你。」獻給妳,我畢生的摯友。

Netflix韓劇《芭蕾復仇曲》獲邀於第 28 屆釜山國際影展「今日韓國電影:特別首映」單元大銀幕首映,即將改寫復仇故事類型的定式。這部電影究竟有哪些獨到之處?

1. 巧妙融合感情戲與動作戲

《芭蕾復仇曲》對刻板類型的突破最令人期待,不僅僅是單純的動作片,更融入真摯情感,讓人忍不住想知道接下來的進展。片中既有讓人心跳加速的緊張時刻,角色之間也有強烈的火花,更不乏讓人腎上腺素激增的動作場面,引得觀眾情緒像雲霄飛車一般大起大落。

2. 絕不屈服的玉珠與謎樣的崔專家

充滿魅力的角色是《芭蕾復仇曲》的核心。主角玉珠由才華洋溢的演員全鐘瑞飾演,她過去曾擔任保鑣,為了伸張正義與復仇,以堅定不移的決心展開冷酷行動,只為揪出害死好友的兇手,是一個令觀眾想深入認識的角色。

站在主角對立面的崔專家則由金志勳飾演,這個角色富有神秘魅力,卻十分心狠手辣。兩個人物的命運因復仇慾望與情感而糾纏在一起,兩人的衝突場面也創造出絕對難忘的觀影體驗。

3. 創作人李忠炫的視野

《芭蕾復仇曲》並非一部了無新意的電影,而是新生代導演李忠炫精心構思之作。李忠炫一向以創新的敘事方式與大膽的導演手法著稱,過去已有多部在韓國電影界打出名號的作品。這次透過《芭蕾復仇曲》,也將再度展現獨有的創作風格。

如本片前導預告所見,李忠炫擅長將流行與潮流元素融入電影,也為復仇故事類型帶來全新風貌,透過動作、情感、藝術性的巧妙交織,打造出一部令人深刻印象的電影。

Netflix韓劇《芭蕾復仇曲》,10/6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由《紙房子:韓國篇》的東京與丹佛主演!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