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昌旭、魏河俊警匪對決《惡中之惡》全球收看數狂飆 本周三迎大結局

《守護者K2》池昌旭、《魷魚遊戲》魏嘏雋(原譯:魏河俊)主演警匪動作大戲《惡中之惡》將於本周三(25日)迎來最終完結篇,故事主軸圍繞在臥底、警匪對決,劇中故事多次翻轉,讓人大讚「不到最後一刻,絕對猜不中結局」,池昌旭雖然時常演出動作片,這次扮演臥底警探朴俊末,仍然對大量的近戰動作戲直呼吃不消。

魏河俊年僅32歲,這次演出工於心計的販毒集團「江南聯合」首領鄭企鐵,日前受訪時被問到拍戲的困難之處,他提到鄭企鐵是黑幫老大,但他戲外年僅32歲,論演戲資歷以及年紀,是主要演員當中年紀最小的弟弟,卻要不時教訓、指揮其他成員,「我在他們裡面是最小的,所以一開始很擔心!」

根據串流數據網站FlixPatrol統計,《惡中之惡》不只在南韓收視成績穩坐第一,更在台灣、日本、香港、土耳其等地區穩坐收視前十名,日本媒體更撰文狂誇池昌旭的演技精湛,「一舉一動都牽引著整部劇的節奏」,非常看好《惡中之惡》能幫助池昌旭在全球知名度大為增加。

池昌旭提到近期較常演出愛情、喜劇,但一直想要再拍動作片,「我一直很喜歡黑幫題材的作品,也很喜歡這題材描繪的人性,這是我第一次主動要求說想嘗試的動作片型」,池昌旭飾演的臥底警察朴俊末的性格粗暴、魯莽,與他過往的溫柔暖男形象大不相同,不過池昌旭仍感謝一路支持他的粉絲,「我不能一直都演類似的角色,希望大家在看到我這次的角色,能發現全新的魅力」。

魏嘏雋則說演出《惡中之惡》彷彿他的夢想成真,因為從小就最喜歡看黑幫警匪電影,「我一直夢想能演這類影劇,也認為我可以透過全新的表演,挖掘出自身更多的潛力」,但他也直呼《惡中之惡》的黑幫老大超難演,「鄭企鐵是一個充滿執念的人,情緒很重,即使演完後,要脫離角色也並不容易」,雖然自己實際上在整個黑幫年紀最小,又要不時教訓、辱罵其他成員,但他非常感謝池昌旭、林成宰以及李信基等人的協助,「我要變得更冷靜,看起來更酷一點,哥哥們也有教導我怎麼演戲,真的很感謝他們」。

事實上,魏嘏雋為了超齡演出鄭企鐵,還特意請化妝師協助,幫他把眉毛畫得更濃、皮膚也變得較為粗糙,由於鄭企鐵的性格較為陰暗,還特地減重9公斤,幾乎減去一身肌肉,就是讓自己看起來更像一個穩重的黑幫老大。不過魏嘏雋仍說演出《惡中之惡》最享受的就是可以在旁看哥哥們的演技,尤其是池昌旭,就連「打架」都能充滿感情,「我本來拍打戲都是盡全力打,但是池昌旭哥哥會將情緒轉折放入打戲,我一直在旁偷偷學習他」。

此外,魏嘏雋也笑稱自己某方面來說與鄭企鐵很像,「我有一群好兄弟,我也像是大家的領導者,常常出主意」,而他雖然很同情《惡中之惡》中的鄭企鐵是因為遭受背叛、欺負才會加入販毒集團,展開一連串殘忍的殺戮爭奪,「但他做的事情仍是錯的,惡就是惡,不能有任何原因」,但很希望觀眾看完結篇時,可以更體會到他對這個角色投注的感情,「以他的立場來說,他只是想要保護身邊的人,可惜他走錯路了,他注定就是孤獨、空虛的反派」。

《惡中之惡》故事背景設定在 1990 年代的首爾,講述一名前 DJ 在掌握一個黑道組織之後,開始在城市裡的夜店販售被暱稱為「江南水晶」的新型強效毒品。由於警方對此類毒品的來源所知甚少,為了破獲這個猖獗的販毒組織,鄉村警官朴俊末(池昌旭 飾)接獲任務潛入組織內部,卻意外發現同樣身為警探的妻子劉宜貞(林世美 飾)也自願參與了這次的危險任務,而且似乎與這名罪大惡極的販毒集團首領鄭企鐵(魏嘏雋 飾)有著一段不可告人的過往。Disney+ 最新警匪動作劇《惡中之惡》將於2023年10月25日(三)迎來大結局。

史塔夫短評:完結篇?!還沒看過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