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泳不放棄》高齡60歲的運動員從古巴游到佛羅里達

Netflix電影《泳不放棄》改編自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講述高齡 60 歲的運動員戴安娜·奈德在摯友兼教練的幫助下,下定決心完成畢生的夢想:從古巴橫渡開放水域,連游 177 公里到佛羅里達。

《泳不放棄》改編自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講述世界級運動員戴安娜·奈德 (Diana Nyad) 一段精彩的生命故事,讚頌人類的堅毅、友誼和意志戰勝一切的精神。三十年前,戴安娜·奈德(由四度獲奧斯卡提名的安妮特·班寧 (Annette Bening) 飾演)放棄馬拉松游泳改當體育記者,做得有聲有色。但在離開水中三十年後,60 歲的她仍念念不忘先前無緣的長泳挑戰:從古巴連游 177 公里到佛羅里達,這趟泳程挑戰性極高,有「游泳界的聖母峰」之稱。她下定決心要成為世界上第一位不用防鯊籠完成這趟泳程的人,於是和摯友兼教練邦妮·斯托 (Bonnie Stoll)(兩屆奧斯卡得主茱蒂·福斯特 (Jodie Foster) 飾演)合作,組成全心全意達成目標的小艇隊,展開四年激烈艱苦的訓練。

這部勵志電影是榮獲奧斯卡肯定的紀錄片創作搭檔伊莉莎白·柴·瓦沙瑞莉 (Elizabeth Chai Vasarhelyi) 與金國威(《赤手登峰》 (Free Solo)、《洞穴救援行動》(The Rescue))首度執導劇情長片。製作人包括安德魯·拉薩爾 (Andrew Lazar, p.g.a.) 和泰迪·施瓦茨曼 (Teddy Schwarzman, p.g.a.),劇本由茱莉亞·考克斯 (Julia Cox) 操刀,改編自戴安娜·奈德 (Diana Nyad) 親筆寫成的回憶錄《Find a Way》。

Netflix電影《泳不放棄》片長120分鐘,11/3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改編自真人真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