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推出「旅客最愛」認證徽章、全新評價系統及房源標籤三大服務升級

全球多元旅宿平台Airbnb繼今年5月發布逾50項功能創新與產品優化後,於冬季發表會宣布再解鎖三大重磅升級。秉持以用戶需求為優先的核心理念,Airbnb推出包含為幫助旅客輕鬆尋找優質住宿體驗而設計的「旅客最愛(Guest Favorites)」認證徽章、更加使用者友善的「全新評價系統」,以及透過AI技術方便房東管理房源大小事的「房源標籤(Listings Tab)」等,將大幅提升旅客在訂房前對房源資訊的掌握程度,進而創造更加完善的平台使用體驗。

Airbnb在全球擁有超過700萬間房源,每間房源都具備高度的獨特性,也讓Airbnb得以為旅客帶來更加出色且與眾不同的住宿體驗。然而,Airbnb在深入聆聽旅客需求後,發現多樣化的房源卻也為旅客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感,難以確認預訂的房源與自身的期待是否存在落差。

Airbnb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Brian Chesky表示:「許多旅客跟我們分享,打開Airbnb房源的大門,就如同考驗自己的『關鍵時刻』,只有到了當下才能得知預訂的Airbnb房源是否符合想像。為了避免這樣的問題持續發生,Airbnb正積極改善現況,盼能透過『旅客最愛』、『全新評價系統』、『房源標籤』三大服務升級,有效提升旅客在訂房前對房源資訊的掌握程度。」 

Airbnb重磅推出三大功能優化,用戶體驗全方位升級

2023 年 Airbnb 冬季發表會中發布的三項重大服務創新包含:

 

旅客最愛(Guest Favorites

對於Airbnb用戶而言,了解哪些房源高度受到其它旅客的歡迎與喜愛,是尋找完美住宿選擇的最佳方法。因此,Airbnb隆重推出「旅客最愛(Guest Favorites)」徽章,根據超過5億次的旅客評價與數據統整,精選出200萬間在Airbnb平台上的人氣房源。

獲得「旅客最愛」認證的系列房源,不僅平均評價高達4.9顆星以上,並在入住便利性、清潔程度、準確度、房東溝通、地理位置及價格方面擁有出色表現,服務更有著高度的可靠性,房東主動取消或與品質相關問題的發生機率平均僅有1%。

此外,「旅客最愛」系列房源遍布全球,且近三分之二皆為「超讚房東(Super Host)」在Airbnb上出租的優質房源。旅客僅需在Airbnb平台的搜尋列表或房源頁面上確認是否有出現認證徽章,或是使用搜尋篩選條件時開啟「旅客最愛」選項,就能在指尖上輕鬆找到「旅客最愛」系列房源,探索最完美的住宿選擇。

全新評價系統

截至目前為止,Airbnb上已累計超過3.71億條旅客評價,是用戶獲取房源體驗與住宿品質等相關資訊的絕佳管道。然而,評價頁面上通常可完整呈現的分享內容有限,使旅客可能難以找到對自己有所幫助的評論。有鑑於此,Airbnb推出具備三大功能優化的全新評論系統,包括條件排序、正負面評價分布、開放評論細節等,透過增加旅客評價的易讀性,讓旅客能夠更有效且精準找到符合需求的房源。

Airbnb用戶若開啟「條件排序」功能,即可依照最新程度或分數高低對旅客評論進行排序,輕鬆篩選自己較為重視的評價內容。在此同時,用戶也可選擇套用「評論分布」,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1至5顆星評價的分布狀況,並藉由圖表快速進行正面及負面評價的數量比較。

而希望了解更多評價細節的用戶,則可在評論頁面檢視更多評論者和該趟旅程的相關資訊,如旅客國籍、入住天數,以及是否與家人、寵物或團體同行等,打造全方位的平台使用體驗。

房源標籤(Listings Tab

持續進行房源管理、分享完善的房源資訊讓旅客認識住宿環境,向來都是Airbnb房東的核心重點工作之一。根據Airbnb統計,提供更多房源詳細資訊的房東,可額外獲得多達20% 的住房訂單。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Airbnb房東認為增加說明資料過於繁雜困難,而導致部分Airbnb房源介紹內容不盡完整,仍舊缺乏旅客訂房前較為在意的重點細節。

為了讓房東得以用更加輕鬆的方式展示房源資訊,Airbnb在此次升級特別導入「房源標籤(Listings Tab)」,透過重新改造房源編輯介面,方便Airbnb房東加入房源設施、床型安排等說明,並輕鬆更新抵達指南,提供旅客清楚的入住指示與步驟流程。

Airbnb亦運用客製化且經過1億多張照片深度訓練的Airbnb專屬AI引擎,助力房東按照不同房間來彙整照片,以快速建立照片導覽集。照片上傳後僅需數秒進行識別,就能準確分類至19個不同區塊,房東也可隨時對照片導覽集進行編輯,並補充房源內的設施清單,使旅客在預訂前更加了解房源的整體格局及規劃。

在此同時,「房源標籤」功能更提供房東將房源的智慧門鎖連結至Airbnb帳戶的全新服務。在連結智慧門鎖後,未來每張住宿訂單皆會自動生成一組專屬密碼,並事先透過Airbnb平台分享給旅客,以便在入住時使用該組密碼來打開門鎖。此功能預計今年稍晚於美國、加拿大開始陸續推出,更將支援Schlage、August與Yale等多元門鎖品牌的產品。

除了全新的「房源標籤」功能外,Airbnb亦於冬季發表會針對房東發布多項服務升級,盼能持續優化使用體驗,讓房源管理事半功倍。此次推出的功能創新包含:

  •    提升價格透明度:Airbnb房東設定的房源價格將涵蓋服務費,以更好地幫助Airbnb房東掌握旅客所支付的住宿費用包括哪些項目。
  •    住宿價格比較:Airbnb房東可於「日曆」頁面內,將自己出租的房源與性質類似的房源進行價格比較,輕鬆掌握最即時的住宿價格趨勢。
  •    全新收入儀表板:全新設計的收入儀表板讓Airbnb房東得以清楚了解自身在Airbnb平台上賺取的收入,如過去已付款與未來預計付款的完整明細、客製化的收入報告,以及透過篩選器進行條件搜尋等多樣化功能。
  •    全新房東搭檔拆分收款選項:Airbnb此次更新加入兩種房東搭檔拆分收款的全新選項,包含提撥清潔費,或是提撥清潔費加上特定百分比的住宿款項給房東搭檔。
  •    房東搭檔訊息共享:Airbnb房東與其房東搭檔可在Airbnb平台上使用全新的訊息收件匣功能進行交流,即時討論與協調接下來即將到來的房源預訂。

即日起全面升級

全新「旅客最愛」認證徽章、「更新版評價系統」與「房源標籤」三大服務升級,以及提升Airbnb房東使用體驗的多項產品優化,將於本週起陸續推出。Airbnb房東即日起可透過註冊Airbnb Early Access試用全新功能,並於今年稍晚體驗將美國或加拿大房源的智慧門鎖,連結至Airbnb平台。而價格透明度與住宿價格比較兩項服務創新,則預計於明年正式登場。

史塔夫短評:避免踩雷,當了冤大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