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顯示卡橫空出世 採用液態金屬散熱、售價109,990元

玩家共和國今重磅推出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旗艦顯示卡,具備目前市面上所有競品中最高的超頻時脈,不僅重新定義桌電繪圖運算力,更自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初次亮相以來,締下8項超頻紀錄。全新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亦首創在GPU上採用液態金屬散熱解決方案,能實現卓越散熱與更低的運作噪音,搭配令人驚豔的搶眼設計,有別於過去任何一張顯示卡,內外兼具,前所未見!

雄踞性能之顛

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為首款採用液態金屬作為導熱材質的顯示卡,其出色的導熱性,能快速轉移GPU晶片熱源,同時還搭載一體式冷卻迴路(Cooling Loop),包括:全覆蓋式散熱片與最佳化的水冷液流速,搭配700mm散熱通道、360mm散熱器,確保顯示卡始終維持勁冷。

而安裝容易的磁吸式菊鏈風扇,除大幅減少雜亂線材,亦內建RGB燈效,外觀絕美俐落;頂級的電力傳輸,則可提升長時間使用的可靠性與耐久度,哪怕是馬拉松式的遊戲對戰,也能毫無後顧之憂,出擊致勝!

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具備目前市面上所有競品中最高的超頻時脈,不僅重新定義桌電繪圖運算力,更自台北國際電腦展初次亮相以來,締下8項超頻紀錄。

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另支援第三代RT核心、第四代Tensor核心與DLSS 3技術,能為玩家帶來更加流暢且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並將此技術再次推向嶄新巔峰,成就超高的2,700 MHz超頻時脈,全面稱霸市售同級!

可自訂的GPU Tweak III

全新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不僅具備獨一無二的硬體組件,還支援可自訂的軟體功能;不像多數顯示卡,通常只在GPU晶片與記憶體內建溫度感測器,監測系統溫度等基本狀態,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在電壓調節模組(VRM)、電感和電源輸入電路上另增添額外感測器,這些監測數據將匯入ASUS GPU Tweak III應用程式中的全新「熱圖(Thermal Map)」,即時呈現詳細的散熱效能分析。

此實用的工具亦相容「功率偵測(Power Detector+)」技術,可個別偵測12VHPWR線上六個單獨引腳的異常情況,如遇故障且需重新插拔電源線時,將以警示符號通知使用者;新增的「哩程統計(Mileage)」功能,則能追蹤顯示卡在不同功率下的使用狀態,讓玩家在執行各項遊戲時,同步掌握負載資訊。

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首創在GPU上採用液態金屬散熱解決方案,能實現卓越散熱與更低的運作噪音,搭配令人驚豔的搶眼設計,內外兼具,前所未見。

作為旗艦顯示卡,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配備雙BIOS開關,可在最高效能和安靜模式間無縫切換;加上華碩獨家Auto Extreme全自動製程,將大幅降低傳統電路板焊接過程中所使用的刺激性清潔劑,對環境更友善;此外,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亦採用高品質零組件打造,除延長使用壽命,還能確保顯示卡擁有絕佳的性能表現與高度穩定性。

輕鬆突破極限

此張顯示卡的魅力不只體現在其散熱技術與外觀設計,華碩另透過強化及擴充GPU Tweak III提供使用者比起以往更豐富的超頻功能,例如:一鍵超頻、自動化超頻掃描(OC Scanner)與手動調控,勢將成為所有超頻愛好者難以抗拒的夢幻逸品!

且自COMPUTEX發表以來,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已通過一系列基準測試,共獲得3項世界紀錄及5項全球第一,分別為:3DMark11 Performance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Unigine Superposition 1080p Xtreme3DMark Time Spy Extreme3DMark Port Royal, GPUPI v3.3 1BGPUPI v3.3 32BUnigine Superposition 8K Optimized,震撼性能銳不可當。

ROG Matrix GeForce RTX 4090,建議售價:NT$ 109,990點此瞭解更多詳情。

史塔夫短評:超頻玩家的夢幻逸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