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生而被標籤》用活潑動畫探索黑人種族歧視的歷史淵源

Netflix紀錄片《生而被標籤》由奧斯卡鍍金導演羅傑·洛斯·威廉斯 (Roger Ross Williams) 執導,取材自艾布倫·X·坎迪 (Ibram X. Kendi) 博士的暢銷同名原著,邀集優秀女性學者並運用活潑動畫探索黑人種族歧視的歷史淵源。

《生而被標籤》由奧斯卡鍍金導演羅傑·洛斯·威廉斯執導,取材自艾布倫·X·坎迪博士的《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原著於 2016 年出版,曾獲美國國家圖書獎,記敘美國歷史上黑人種族歧視的來龍去脈,分析這些概念如何大幅左右了美國歷史的進程。

威廉斯操刀改編的紀錄片透過創新動畫技術,融合真人演出與當代藝術,細數從古到今的相關人物與事件,有的耳熟人詳,有的鮮為人知。安吉拉·戴維斯 (Angela Davis) 博士、歐諾瑞·F·傑佛斯 (Honorée Fanonne Jeffers)、布萊妮·派克奈特·康寧漢 (Brittany Packnett Cunningham)、珍妮弗·L·摩根 (Dr. Jennifer L. Morgan) 博士等優秀女性學者和社運人士將加入坎迪博士,帶領觀眾以深刻犀利的角度剖析美國文化,瞭解種族歧視的典型手法與意象如何發展散播,因而深植於美國文化之中。

《生而被標籤》由威廉斯(《Cassandro》、《普登斯的音樂》(Music by Prudence)、《Love to Love You, Donna Summer》)執導與製作,監製則由坎迪博士和有色人種促進協會形象獎得主瑪拉·布洛克·阿基爾 (Mara Brock Akil)(《Girlfriends》、《The Games》、《瑪麗簡的單身生活》(Being Mary Jane))共同擔任。

Netflix紀錄片《生而被標籤》片長92分鐘,11/20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用活潑的動畫認識歷史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