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TODAY 2023年度新聞話題:「Me Too事件」登熱門新聞榜首、「普發6千元」全民關注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LINE TODAY公開2023十大熱門新聞話題與新聞圖解」與全民一同回顧今年的焦點事件。根據LINE TODAY觀察,年度新聞話題中以「Me Too事件」大咖藝人接續翻車,讓娛樂新聞首次登上年度話題新聞榜首!

隨著俄烏戰爭常態化、新冠防疫降級與解封,更多民眾也轉向關注與自身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安全、後疫情時代公共衛生等民生議題,其中又以「普發6000元」為全民最關心,不僅入圍十大新聞話題,更是稱霸年度熱門圖解。

LINE TODAY不僅提供全球即時新聞、生活實用圖解、自製節目,更打造電影戲劇作品榜單、留言評論、投票和測驗互動、吃喝玩樂話題等多元生活娛樂體驗,除了加碼公布「熱門投票及測驗」,另也延續去年公開的2023年度熱門劇評與影評」年度排行榜,期待以全方位的內容入口,滿足用戶對數位內容的多元需求。 

國內外年度熱議話題大解析 

Me Too 事件」成為新聞榜首、用戶最愛討論「美中台議題」 

LINE TODAY 年度十大熱門新聞話題

LINE TODAY公布2023年度十大熱門新聞話題」,今年新聞熱點多元,又以娛樂新聞最受矚目,其中「Me Too事件」讓大咖藝人接續翻車、「天后李玟逝世」傳奇歌后的殞落震驚歌壇,分別為年度新聞第一、二名;「防疫政策鬆綁,多種病毒反撲」登上第三名,反應出大眾在疫情後對傳染病的敏感。

隨著俄烏戰爭常態化,國際戰爭話題關注下降,民眾轉向關注與生活密切相關的「國內民生社會議題」,尤其以「繼承5億高中生墜樓」社會案件、「普發6000」福利政策、「屏東爆炸」與「建案吊臂砸中中捷列車」等消防公共安全最受矚目。

今年國際情勢仍面臨動盪與不確定性,《TODAY看世界》從留言數及分享數資料統計,發現民眾對於「台灣在國際政治上的現況」表現高度關注,不論是外交出訪行程、美中台互動與戰爭議題,都反映台人對於國際事務的敏感性,並願意發表個人看法。同時,多數民眾最常和親友分享「全球經濟變動」、「民生產業發展」、「奇特現象趣聞」等國際新聞。

LINE TODAY 看世界最多人分討論與分享TOP 5

年度最吸睛互動內容大解密 

圖解福利「全民普發6000元」最受關注  金鐘話題投票、果粉測驗引爆互動話題

LINE TODAY 年度十大熱門新聞圖解

LINE TODAY以多元資訊形式,提供圖解實用資訊、投票及測驗等吸睛內容,滿足用戶不同領域的興趣,創造高度互動。2023年度十大熱門新聞圖解」最吸睛的莫過於「福利和民生議題」,尤其以「全民普發6000元圖解懶人包」最獲大眾關注。

根據今年首度公布的2323年度熱門投票及測驗」,「休閒娛樂」、「民生與政策」等生活相關話題投票最受歡迎,包含金鐘獎、職棒、口罩令鬆綁、年假天數、李玟經典名曲等;測驗內容則以「鐵粉程度挑戰」、「冷知識挑戰」民眾最愛參與,例如果粉大會考、總統月薪、灌籃高手大會考、媽祖冷知識、BLACKPINK大會考、職棒小知識等。

LINE TODAY 年度五大熱門投票與測驗

台劇多元題材x好萊塢經典強片橫掃年度榜單  締造豐富多樣影視風貌 

持續深耕娛樂內容入口,LINE TODAY發布2023年度熱門劇評及影評」,戲劇評論方面,評論數最高的前10部作品以台劇佔多數,包含扣緊選舉時事的《人選之人》、反映偏鄉醫療困境的《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重現日治時代生活的《牛車來去》、榮獲金鐘人氣大獎的《模仿犯》。

其他上榜作品還包括台綜《飢餓遊戲》、真人版《航海王》等話題影集,橫跨懸疑、科幻、動畫、綜藝等多元類型,觀察出台灣觀眾對影視娛樂的廣泛興趣。

電影評論方面,整體以好萊塢經典強片與新片巨作、經典動畫電影佔多數,由《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榮登榜首,同樣上榜的還有以「芭本海默」迷因掀起熱潮的《Barbie芭比》、《奧本海默》,以及動畫神作《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灌籃高手》。

另外兩部本土劇情片《關於我和鬼成為家人的那件事》、《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也入榜,顯示觀眾對於台灣文化與國片市場的支持,整體影評呼應票房與話題性,也展現台灣觀眾對於經典作品普遍有較高的期待與評價。

LINE TODAY 年度五大熱門劇評與影評

史塔夫短評:Mee too真的讓人很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