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在新加坡上市!為新交所首家SPAC名義掛牌上市的公司

亞洲最大直播娛樂社群平台17LIVE在新加坡交易所(SGX,以下簡稱新交所)正式掛牌上市。17LIVE於2015年在台灣成立,全球註冊會員數超過5,000萬名,全球簽約主播數高達8.7萬,是日本與台灣營收最大的直播平台。為慶祝順利上市,17LIVE全球各地辦公室包含日本、臺灣與香港等地,同步舉辦直播觀禮儀式與慶祝活動,邀請同仁共同參與這個重要里程碑。

17LIVE集團和新加坡首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 Vertex Technology Acquisition Corporation Ltd (VTAC) 雙方同意進行合併,並推動17LIVE在新加坡上市成功,此舉不僅是新交所首家以SPAC名義掛牌上市的公司,更是首家以直播相關業務的公司在新交所上市的成功案例。

亞洲最大直播娛樂社群平台17LIVE於8日在新加坡交易所(SGX,以下簡稱新交所)正式掛牌上市

高度專注在直播技術中,17LIVE透過提供多元與高互動性的娛樂產品服務,例如素人主播、虛擬主播、遊戲、直播電商等服務,集團發展出多條不同的產品線,與深具高擴展性的多元商業營運模式,並建立穩健的獲利模式;同步積極進行全球市場擴張,藉以帶動集團整體營收成長。目前主要營運地區以日本和台灣為主,市場觸角延伸至香港、新加坡、美國、菲律賓與馬來西亞等地區。17LIVE已成功培育出多元直播生態系統,擁有忠誠且積極的用戶社群,以及深厚的直播主族群,這些條件皆有利於推動其他關於虛擬主播、遊戲與直播電商等另一層業務的成長。

為慶祝順利上市,17LIVE全球各地辦公室包含日本、臺灣與香港等地,同步舉辦直播觀禮儀式與慶祝活動,邀請同仁共同參與這個重要里程碑。

17LIVE集團全球執行長練建麟表示,2023年12月8日將成為17LIVE發展旅程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對17LIVE來說,不僅是個全新開始,更加奠定我們在直播產業中創新領導者地位。身為台灣的新創品牌,這個時候格外令人興奮,歷經八年經營與蛻變,我們站上國際舞台,這個時刻激勵17LIVE團隊,未來有更大的市場等我們去探索與挑戰。17LIVE的願景在打造直播生態系統,讓用戶與直播主們在這個平台內,可以不受時間與地域限制,與來自全球的用戶、直播主們自在的互動與交流,彼此間成為相互支援打氣陪伴的夥伴,一個關係緊密的社群,17LIVE也會在數位娛樂方向上持續推出更多功能與內容,持續擴展。公司上下非常興奮也覺得很榮幸成為新交所上市公司的一員,這也再次惕勵我們要持續保持創新與成長,以打造歷久不衰的社群娛樂平台給我們的用戶,與一直支持我們的股東。

為慶祝順利上市,17LIVE全球各地辦公室包含日本、臺灣與香港等地,同步舉辦直播觀禮儀式與慶祝活動

17LIVE集團共同創辦人與全球技術長吳勁燊同時也指出,17LIVE日後持續以直播產業的創新領航員身份開創新局,不斷加強核心技術能力,不僅維持集團在日本與台灣市場的領先地位,也希望能搶進,成為各區的領導品牌。隨著在新交所上市,象徵集團進入下個躍起階段,公司將不斷耕耘與深化研發能量,推出更多有趣的功能或產品線,把握多種形式的擴張與市場機會,爭取更多成長擴展機會,迎接全球成長中的直播市場與娛樂需求。

17LIVE透過提供多元與高互動性的娛樂產品服務,集團發展出多條不同的產品線,與深具高擴展性的多元商業營運模式,並建立穩健的獲利模式

星展銀行(「星展」)是企業合併的唯一發行處理單位。星展和瑞銀集團新加坡分行分別是企業合併的聯合財務顧問和PIPE融資的聯合配售代理。

史塔夫短評:直播娛樂社群平台的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