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iPhone適用的行動電源開箱:Anker A1647自帶線20000mAh 22.5W、A1652磁吸支架10000mAh

Anker是手機配件大廠,無論是充電器、充電器、行動電源品質都有口皆碑,本篇開箱台灣沒上市的兩款行動電源,個人覺得外型很不錯,CP值也很高,可從京東購入直送台灣。第一款是自帶線的22.5W充電20000mAh行動電源Anker A1647(下圖左),售價只有199人民幣,約新台幣866元;第二款是支援磁吸支架的10000mAh 20W行動電源Anker A1652(下圖右),售價是169人民幣,約新台幣736元。

Anker這兩款行動電源,包裝外都是標示了3系列。

Anker A1647自帶線20000mAh 22.5W行動電源

Anker A1647有紫色、白色、黑色、粉色四款,雖然我入手的是紫色,收到實機比較接近淺藍色,有存在明顯的色差,若想購入紫色得注意囉!Anker A1647的尺寸是113 x 72 x 30.5mm,長寬還可以接受,但厚度明顯不好攜帶,畢竟是20000mAh行動電源,而額定容量則是10000mAh而已。這顆因為有自帶線,盒裝內沒有附贈任何線材。

Anker A1647正面有一個圓型包覆的LED電量指示燈,按一下側面的按鍵會顯示電量,比起只用四顆LED燈的呈現,可以更精準掌握電量。表面使用霧面磨砂處理,裸機使用一陣子下來,外觀上很容易有使用的痕跡。

Anker A1647支援22.5W充電,比較適合iPhone用戶,Android用戶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如果是iPhone、Android雙系統族,這款行動電源也是適用的。

Anker A1647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自帶USB-C線,將線材嵌入在機身收納槽內,不使用時可以當成掛繩使用。自帶線的線材偏粗,Anker強調可使用彎折達到1萬次。將線材全拉出後約有18公分,很適合隨手充電使用。

Anker A1647除了自帶USB-C線,還有一個USB-A與USB-C孔,最多支援三個設備充電,這三個輸出最高都是22.5W,但三個同時輸出時最高只有15W。若要為行動電源充電,可使用自帶線的USB-C線或是USB-C孔,然而輸入最高只有20W,電量低於10%時,至少要充4個小時以上才能把電充滿。

USB-C自帶線/USB-C孔輸入:5V/3A、9V/2.22A、12V/1.67A
USB-C自帶線/USB-C孔輸出:5V/3A、9V/2.22A、10V/2.25A、12V/1.67A
USB-A輸出:5V/3A、9V/2A、10V/2.25A、12V/1.5A
總輸出:最大15W

Anker A1647還有一個特色是內建支架,將側面的支架滑出後,可以在高鐵、飛機上,將手機放在支架上播放影片。

Anker A1647可同時為1~3台裝置充電,但3台時輸出最高只有15W,比較建議同時充手機+耳機之類的低功率配件。

實測iPhone 15 Pro Max電量低於50%時,使用自帶線測試輸出為19.85W,使用USB-C孔輸出為19.19W。

Anker A1647行動電源含自帶線測得重量為345.9g,20000mAh行動電源我認為低於350g就算輕量級的選手,台灣有上市的小米20000mAh 50W行動電源重量是440g。

Anker A1652 10000mAh 20W磁吸支架行動電源

Anker A1652同樣是iPhone用戶適用的行動電源,磁吸、20W、10000mAh的規格不算太好,但對於經常忘記帶充電線出門的人來說,磁吸充電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Anker A1652有白、紫兩款顏色,這次入手的是白色款,盒裝內附一條USB-A to USB-C線。

Anker A1652機身同樣是白色磨砂相當有質感,背面有隱隱約約的Anker Logo,以及支架的收納槽,整體尺寸是107.3 x 69.5 x 20mm不算小。

Anker A1652的電量是10000mAh,額定容量是5500mAh,這顆的產品名稱是Anker MagGo Power Bank。

USB-C輸入:5V/3A
USB-C輸出:5V/2.4A、9V/2.22A
USB-A輸出:5V/2.4A、9V/2A、12V/1.5A
無線輸出:5W/7.5W
總輸出:5V/2.4A最大12W

Anker A1652使用傳統的四顆LED提示燈,是市面上很常見的基本電量提示方式。

Anker A1652將支架拉出後,搭配磁吸可讓手機橫向、直向使用,在飛機或高鐵上都很實用。

Anker A1652的磁吸力相當不錯,搭配iPhone 15 Pro Max即使戴著Casesify手機殼,也能穩穩吸住不掉落。實際使用磁吸充電,不邊玩手機邊充電時,溫控相當不錯,邊使用手機就會有放熱感。我一直認為磁吸充電是備份的充電方式,畢竟使用的條件受限,也不如有線充電功率高,使用場景例如~要去會議室開會,可以隨手帶著走而不用帶線。

而不支援磁吸的手機品牌,例如vivo X100 Pro穿上磁吸手機殼時,Anker A1652也能為其進行無線充電。

實測iPhone 15 Pro Max使用USB-C孔進行充電,測得19.27W接近官方數據20W。

Anker A1652行動電源含自帶支架,實測裸機重量為210g。

史塔夫短評:雖然有一些小缺點,但兩款行動電源都很超值!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