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絲2024獨家代理西班牙「Marqués de Murrieta莫瑞塔侯爵酒莊」

Marqués de Murrieta 莫瑞塔侯爵酒莊自 1852 年創立以來,一直是西班牙里奧哈葡萄酒的領軍品牌。近期更榮獲 Great Wine Capitals Global Network 頒發的 2023 世界最佳酒莊,正式成為世界上最頂尖的酒莊之一。

全球多項榮耀加冕

除了 Great Wine Capitals 的肯定之外,莫瑞塔侯爵酒莊所釀造的酒款, 更榮獲 Wine Spectator“世界最佳紅酒”及”百大風雲酒第一名”,這不僅是對該酒莊卓越品質的再次肯定,更是全球葡萄酒界中的至高榮譽。

創辦人莫瑞塔先生的傳奇故事

莫瑞塔侯爵酒莊的創辦人 Luciano Francisco Ramon de Murrieta 先生在法國波爾多學習釀酒技術,並將其帶回西班牙,於 1852 年創建了這極具有歷史意義的酒莊,成功將里奧哈紅酒推向全球市場,成為西班牙葡萄酒業的先驅之 一,對西班牙葡萄酒國際化做出了巨大貢獻。

皇室御用的西班牙頂級藍血酒莊

為了釀製出更頂級的葡萄酒,1878 年,莫瑞塔先生於 Logroño 附近購入伊格莊園(Finaca Ygay),並成功釀製出征服西班牙女王伊莎貝拉二世的佳釀。 於此同時,酒莊也正式定名為莫瑞塔侯爵酒莊(Marqués de Murrieta)。

承襲傳統精神結合現代釀酒工法

莫瑞塔侯爵酒莊秉持法式酒莊理念,堅持人工採收和傳統釀造工法。無論是伊格莊園或是頂尖葡萄園伊格城堡的葡萄酒,均經歷至少兩年的橡木桶熟成期。此外,酒莊於 2021 年建成的新產區佔地超過 25,000 平方米,兼容傳統與現代的建築設計充分展現莫瑞塔侯爵酒莊的品牌精神。此外,伊格城堡和莫瑞塔侯爵酒莊總部更於 2019 年被列為博物館,成為紅酒迷的夢幻必訪聖地。

Alberto Fernández-亞太區總監

史塔夫短評:世界最佳紅酒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