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那夜,金曲不朽》回顧39年前那一夜的巨星大合唱

Netflix紀錄片《那夜,金曲不朽》回顧1985 年 1 月某夜,樂壇巨星齊聚一堂合錄〈四海一家〉,創造歷史性的一刻,本紀錄片就帶你瞭解幕後的點點滴滴。

1985 年 1 月 25 日,許多音樂界大人物都來到洛杉磯一間錄音室,放下個人利益,共同錄製一首聲援非洲饑荒救助活動的公益歌曲,就此改寫了全球流行文化史。在那個沒有手機與電子信箱的時代,為了組成這個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超級團隊,需要耗費龐大心力,《那夜,金曲不朽》記述的就是這段過程。〈We Are the World〉的兩位詞曲創作者都是 20 世紀舉足輕重的音樂家: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與萊諾·李奇,其他參與藝人也從世界的不同角落前來,齊心為了這首歌努力。

本片收錄前所未見的影像片段,詳細回溯歌曲的初期籌劃過程,包括李奇與傑克森的創作會議,並深入著名的漢森錄音室 (Henson Studios),也就是歌曲錄音地點。在那個傳奇的夜晚,眾多歌手齊聚錄音室,包括李奇、布魯斯·史普林斯汀、斯莫基·羅賓森 (Smokey Robinson)、辛蒂·露波 (Cyndi Lauper)、肯尼·羅根斯、狄昂·華薇克、修·路易斯,在本片中,他們和樂手、錄音師、製作人員一一分享有關這音樂史上重要一夜的種種故事。

《那夜,金曲不朽》由 Bao Nguyen 執導,茱莉亞·諾廷漢 (Julia Nottingham) 擔綱製作,並由曾以李小龍紀錄片《李小龍:似水無形》(Be Water) 廣獲好評的幕後團隊製片。

Netflix紀錄片《那夜,金曲不朽》片長97分鐘,1/29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令人聯想到2003年台灣也有《手牽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