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oogle Pixel實用功能為新春假期留下美好回憶!

迎接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Google 和大家分享幾個實用的 Pixel 手機功能,並透過假期間常見的使用情境,介紹幾個拍照與錄影的撇步,讓你能夠更輕鬆地記錄這些春節出遊、全家團聚歡慶的珍貴時刻,展開全新的一年。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透過「表情符號工作坊」,透過具有年節好運寓意的表情符號,為自己打造專屬新年桌布,用好彩頭迎接全新一年。

透過完美合照,讓 Google AI 技術幫你留住團圓合照的精彩瞬間

春節期間,無論是拜年、聚餐、走春出遊,都想把握難得機會,留下全家團圓並與至親好友迎接新年的美好回憶。人多難免手忙腳亂,總是會有人沒有看向鏡頭,或是眼睛閉起來了,但重新拍攝需要再次聚集所有人,又是一場浩大工程。

Pixel 8 與 Pixel 8 Pro 的使用者可以利用完美合照功能,透過在手機上運行的 Google AI 運算,幫助你從一系列拍攝的照片中,將相似的照片融合並重組成所有人都看向鏡頭的瞬間,或者你也可以從一系列照片中自由挑選最適合的表情,讓團體合照更完美。

Pixel 8 Pro 專屬影片強化器,讓團聚時光更加清晰動人

許多人會趁著假期安排出遊踏青,或是和親朋好友在夜空中透過仙女棒畫出明亮美麗的線條,並透過影片拍攝的方式來記錄這些團聚時光。Pixel 8 Pro 專屬的「影片強化器」功能可以透過 Google AI 技術運算攝影模型進一步自動調整色彩、亮度、穩定度和畫面顆粒,提升影片錄製的效果。

你只需要在錄製影片前,先開啟影片強化器功能,影片在拍攝結束後會自動上傳至雲端進行調整。影片完成調整後,會再透過通知,讓你比較兩支影片在調整前、後的細節和畫質差異。

特別在夜間拍攝影片時,往往會因為環境光線不足,無法精準捕捉並凸顯畫面中人物與環境的差異,導致最終影片畫質呈現並不理想。影片強化器也能夠支援夜視模式,即使是在夜晚或低光源環境下錄製影片,Google AI 技術能夠抑制影片雜訊,幫助你捕捉豐富色彩與更多細節。

透過 AI 技術,讓你的新春回憶更加美好

新春時節出遊人潮眾多,無論是拍照或錄影,難免都會有路人入鏡或不小心錄到背景嘈雜人聲或環境音的情況。透過 Google AI 技術,Pixel 手機能加以修復與調整,幫助你留下假期間與親朋好友共度的珍貴時光。廣受大家喜愛的「術橡皮擦」,能夠幫助使用者自動辨識照片中的干擾物體,讓你可以移除照片中不小心入鏡的路人與干擾物,或是淡化色彩讓他們融入背景之中。

如果是影片中的干擾聲音,Pixel 8 系列使用者可以透過專屬的「魔術降噪」功能來進行調整。Google AI 技術會幫助你自動辨識影片中的不同聲音來源,像是人聲、背景雜音、風聲等等,讓你可以手動調整想要降低與增強的聲音來源,或是依照系統建議自動進行調整,讓影片能夠更貼近呈現錄製當下的情境。

透過表情符號製作專屬桌布,用喜氣與創意迎接全新一年

春節期間,無論是服裝、配件甚至是家中擺飾都會充滿濃濃的年節風格,每天使用的手機也可以換上兼具年味又具有個人風格的客製化桌布。在 Android 14 中,透過桌布選項中的「表情符號工作坊」,你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表情符號,或是搭配具有喜氣寓意的表情符號,像是橘子、福袋、龍、鞭炮、鳳梨等,運用不同排列組合與顏色搭配來展現自己的獨特創意,打造獨特又趣味的手機桌布,為新年帶來全新氣象。

本文作者:Google 台灣軟體測試品管總經理  王羲雯 Frances Wang

史塔夫短評:快試試這些Pixel手機的實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