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MWC 2024展示多項業界首見技術、產品與智慧型手機生成式AI應用

聯發科技將在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24)期間,以「Connecting the AI-verse」為主題,展示一系列最新技術與產品,涵跨Pre-6G衛星寬頻、6G環境運算、全球首款物聯網5G RedCap解決方案、5G CPE實機功能、業界首見裝置端的即時生成式AI影片應用以及Dimensity Auto車用生態系合作成果,並於現場展出多款採用聯發科技晶片的國際品牌裝置。

(截取自聯發科技FB粉絲團影片內容 )

聯發科技總經理暨營運長陳冠州表示:「聯發科技持續在多項關鍵領域保持領先, MWC 是我們展示在各技術及產品領域躍進成果的舞台,今年我們帶來最新的邊緣生成式AI、衛星寬頻、5G RedCap  CPE跨領域的新產品,更透過6G環境運算等新興技術,為6G代奠定堅實的基礎。」

(截取自聯發科技FB粉絲團影片內容 )

聯發科技第七代AI處理器 領先業界展示即時AI影片生成

聯發科技以其最新旗艦5G行動處理器天璣9300現場展示業界首見在手機端處理的即時AI影片生成應用。天璣9300內建全球首創的硬體生成式AI引擎,具備安全、個人化AI力,能高效利用記憶體頻寬、支持LoRA裝置端生成式AI技能擴充技術,生成式AI處理速度是前一代AI處理器的8倍。

聯發科技Dimensity Auto 與全球汽車生態系合作 邁向安全智慧行車生活

聯發科技Dimensity Auto透過與全球汽車生態系夥伴的合作,打造智慧汽車駕乘體驗。聯發科技聯合車用系統公司OpenSynergy HyperVisor車載虛擬作業系統,共同推動安全優先的功能;與軟體公司ACCESS合作,結合其Twine4Car方案打造豐富的多螢幕娛樂和互動服務體驗。Dimensity Auto智慧座艙及車用資訊娛樂平台提供高效處理能力,支持多作業系統同時運行、多路無線連網管理、多視窗影片同步播放,更能為車內駕駛與乘客帶來豐富的3D視覺效果和生成式AI體驗。

(截取自聯發科技FB粉絲團影片內容 )

聯發科技全球首款T300 5G RedCap RFSoC平台 開啟5G物聯網和穿戴裝置新紀元

聯發科技新推出的T300平台讓物聯網產品輕鬆升級到5G-NR,特別適用對連線效率和電池續航有著極高要求的物聯網產品,例如穿戴裝置、輕量級擴增實境裝置,以及需要持續連線的物聯網模組等。聯發科技將展示如何透過精細調校的排程技術,較上一代產品顯著降低關鍵網路流量的傳輸延遲,為擴增實境及工業物聯網應用帶來穩定的低延遲(URLLC連線。並在Keysight UXM 5G無線測試平台上展示T300 RedCap RFSoC低耗電的表現與能力。

(截取自聯發科技FB粉絲團影片內容 )

聯發科技獨家新5G CPE技術提升性能與使用者體驗

聯發科技以5G CPE實機展示其T830平台最新功能。聯發科技T830支持三天線傳輸(3Tx)能增進上行鏈路傳輸速率,並適用於各種5G NR頻段組合。另外,透過低延遲、低損耗、可拓展吞吐量(L4S)技術,能大幅降低網路延遲。相較於傳統設計,顯著提升使用者體驗。該展示與Anritsu MT8000A測試平台合作進行。

(截取自聯發科技FB粉絲團影片內容 )

全球首見5G-Advanced衛星寬頻技術現場展示 聯發科技朝6G通訊邁進

聯發科技繼20235G非地面網路(NTN)通訊衛星晶片MT6825成功發表後,在衛星通訊技術持續保持領先地位,2024MWC現場展示次世代5G-Advanced NR-NTN衛星測試晶片,將能透過Ku頻段,搭配先進的低軌道(LEO)衛星技術,為汽車及其他多種終端裝置提供超過100Mbps的資料傳輸速率。現場也會展出全球首次以低軌衛星模擬的pre-6G衛星寬頻串流體驗。此次展示使用羅德史瓦茲 SMW200A Victor訊號產生器及FSW訊號分析儀,以及工研院NR NTN測試基地台(gNB)。

聯發科技打造高隱私、無縫順暢的虛擬個人網路 邁向6G環境運算

近來家庭物聯網裝置數量不斷增加,不論在家中或外面管理家中的各類裝置常需依賴第三方伺服器和服務。聯發科技展示未來在環境運算與網路的結合下,利用家用5G裝置和路由器構成(虛擬)的私人網路,就能省去通訊埠轉發或安全通道等繁瑣設定,提供更高隱私、更穩定、更客製化、反應速度更快的流暢體驗,有效簡化家用物聯網管理、網路記憶體串流效率,並利用周邊單個或同時聚合多個閒置裝置,提升總體運算能力。

每年賦能全球超過20億台裝置的領先IC設計公司聯發科技,將於即將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24)中,以聯發科技整合在旗艦行動晶片天璣9300的最新一代AI處理器,現場展示一系列的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術應用,其中多項為業界首見的裝置端生成式AI應用,展現聯發科技的關鍵AI技術實力。

(截取自聯發科技FB粉絲團影片內容 )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徐敬全表示:「作為AI的推動者,聯發科技天璣9300及天璣8300都已整合高性能的生成式AI處理器,我們希望這些透過聯發科技AI技術帶來的業界首見生成式AI體驗,能更進一步激勵AI應用開發者、裝置製造商和合作夥伴開發出更多應用。生成式AI應用潛力才剛剛嶄露頭角,還有很大一部分尚待發掘。我們期盼與業界夥伴緊密合作,共同將創新願景轉化為現實。」

(截取自聯發科技FB粉絲團影片內容 )

參加MWC 2024的來賓皆有機會親身體驗以下數項業界首次亮相的裝置端人工智慧技術展示:

  • SDXL Turbo:根據使用者即時輸入的文字動態產出即時圖像。
  • Diffusion影片生成:能快速根據使用者輸入的文字或圖片產生影片,支持生成多種動畫風格。
  • 裝置端生成式AI技能擴充:NeuroPilot AI平台整合LoRA(Low-Rank Adaptation)Fusion,能夠在裝置上即時處理正在錄製的人物影像,支持生成不同類型動畫風格的影片。

歡迎在二月26到29日之間至MWC 2024第三展示廳3D10號聯發科技展位體驗。

史塔夫短評:發哥端出不少高級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