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鑽雪莉威士忌」第三屆Bar Swap調酒大賽終極10強名單出爐

近年來在國際烈酒市場及多項全球性評比中屢創佳績的「裸鑽雪莉(Naked Malt)威士忌」,不僅自2021年起,連續6年被選為世界及亞洲50最佳酒吧競賽官方合作夥伴,裸鑽雪莉更被Drinks International雜誌評選為「調酒界最受歡迎Top6」及「最佳銷售Top10」的威士忌,是為指標性潮流威士忌品牌代表之一。

台南 永福邸-破繭重生

2024年迎來「第三屆裸鑽雪莉Bar Swap」調酒比賽,在經歷數月的激烈競爭後,全台酒吧創意對決的極致10強名單終於揭曉,本次主題以「台灣水果為核心,生活靈感為題」,邀請參賽調酒師們使用在地水果,創作獨一無二的台味裸鑽騷兒。「第三屆裸鑽雪莉Bar Swap」決賽將於3/3~3/4舉辦,本次特別將地點安排在充滿台灣在地水果氣息的橘子園—苗栗橙香森林,十足展現打造最在地、最富創意的調酒比賽的決心。

台北 Bar Pine松-Naked Waffle

現在Chill裸調!裸鑽雪莉Bar Swap調酒大賽 打造最在地的國際調酒文化新視野

「裸鑽雪莉」以超優質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勾兌而成,歷經至少6個月的初次(或稱裸桶)Oloroso 雪莉桶熟成,造就淡淡的奶油太妃糖和甜香料芬芳,以及香草、水果和葡萄乾的細膩氣息,無論純飲、加冰塊或是作為調酒使用都極為合適。

其最具經典的代表性調飲—裸鑽騷兒(Naked Sour),運用Sour在作法上單純、原粹的特性,最能適切地呈現出裸鑽雪莉原始絕佳風味;味蕾瞬間被黑巧克力甘甜緊緊包覆、接踵而至的酸甜絲滑口感刺激舌尖,充分帶出酒香的全面性,完美襯托威士忌品飲,滿足不同大眾口味,最終實現擺脫傳統束縛的裸活(Live Naked)態度。

今年「裸鑽雪莉Bar Swap調酒大賽」邀請參賽酒吧以生活靈感為創作題材、台灣水果為核心,調出在地好滋味,用最在地的方式串聯世界調酒文化。

台北 Indulge Experimental Bistro-Deep Breath

本次比賽在經歷數月的激烈競賽後,最終入選前10名的酒吧與調酒:

台北共五家晉級,分別是Bar Mood的「普魯斯特騷兒(Proustian Sour)」、Bar Pine松的「Naked Waffle」、Bar Pun的「Pun Tung Sour」、Fourplay Cuisine的「Serenity sips」、Indulge Experimental Bistro的「Deep Breath」;台中Tor Dāy的「璀鑽之珀」;台南共有兩家酒吧晉級,分別是永福邸的「破繭重生」及湟色的「鄉.謝」;高雄則有BAR GAZ的「琥珀晚霞」及Gallery 20.5的「山野森活(Hygge Camping)」。

【第三屆裸鑽雪莉Bar Swap入選10強—酒吧與調酒簡介】

  1. 台北 Bar Mood Taipei

普魯斯特騷兒(Proustian Sour)一杯用在地食材調製而成的調酒,變得不再是一杯酒,更是一種當地生活的投影,留下了每一次與當地農民、居民交流的回憶。

  1. 台北 Bar Pine

Naked Waffle以嘻哈人最愛的「炸雞鬆餅」為發想,搭配台灣在地農產品—香蕉,用最嘻哈的方式品嚐裸鑽雪莉的多重風味。

  1. 台北 Bar Pun

Pun Tung Sour取自Bar Pun和Pingtung的諧音,調酒結合許多屏東在地的水果和食材,如蓮霧、椰子和文心蘭等,使用到的紅柴蜜與Pun的含義也有所呼應。

  1. 台北 Fourplay Cuisine

Serenity Sips溫暖地傳達Naked Malt裸活態度及咖啡廳的輕鬆氛圍,也將被淘汰的水果和茶葉焕發新風貌。

  1. 台北 Indulge Experimental Bistro

Deep Breath以「芒果青」跳脫傳統Whiskey Sour框架中柑橘體現的酸,和帶有草本自然甜味的「芭樂」,結合「破布子」的鹹鮮味,將大自然拉進都市內INDULGE的吧台裡。

  1. 台中 Tor Dāy

璀鑽之珀:在裸鑽雪莉桶的韻律裡,小玉西瓜和檸檬香桃木翩翩起舞,彷彿是「璀鑽之珀」的一曲詩意樂章。

  1. 台南 永福邸

破繭重生:選用在地桑椹與桑葉,融入黑芝麻及芬芳桂花,以剩餘之材,巧製麻糬蠶寶寶造型點心。馥郁果香,香醇堅果,桂花清香,併發推出這款「破繭重生」。

  1. 台南 湟色

鄉.謝:使用南北不一樣特色的農產品,如玉井芒果、麻豆文旦、宜蘭的金棗、金桔等融合成這杯調酒,感謝家鄉帶來的成長,也致敬用心製作裸鑽初次雪莉桶威士忌的匠人們。

  1. 高雄 BAR GAZ

琥珀晚霞:這杯酒以葡萄濃郁芳香為主角,與裸鑽的乾果香氣相互輝映,以永續精神將果肉、果皮、果籽分開製作,讓您彷彿置身葡萄園之中。

  1. 高雄 Gallery 20.5

山野森活(Hygge Camping)使用台灣在地食材帶領大家回到最純粹的山野生活!以楊桃、椰子及普洱茶為主體,象徵著我們抬頭所看到的星空及腳底所踩的土壤,並且與裸鑽中的果乾相互呼應。

史塔夫短評:冠軍究竟獎落誰家?!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