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於MWC 2024推出Xiaomi 14系列、Xiaomi Pad 6S Pro 12.4平板、3款穿戴,台灣3/14公開售價

小米在MWC 2024行動通訊大會開展前一天,於巴賽隆納舉辦Xiaomi 14系列發表會,共推出Xiaomi 14、Xiaomi 14 Ultra兩款手機,Xiaomi Pad 6S Pro 12.4平板、Xiaomi智慧手環8 Pro、Xiaomi Watch S3、Xiaomi Watch 2三款穿戴裝置。上述產品Xiaomi智慧手環8 Pro台灣在年初已上市,其他產品台灣預計會在3/14發表,但不確定是否全部引進,至少會有Xiaomi 14、Xiaomi 14 Ultra兩款手機。

Xiaomi 14系列國際版有Xiaomi 14、Xiaomi 14 Ultra兩款,如先前傳言沒有Xiaomi 14 Pro國際版。Xiaomi 14、Xiaomi 14 Pro兩款早在去年10月於中國發表,而Xiaomi 14 Ultra在四個月後才登場。現階段若推出Xiaomi 14、Xiaomi 14 Pro、Xiaomi 14 Ultra三款國際版,Xiaomi 14 Pro與Xiaomi 14的規格差異不大,市場競爭力較為不足,因此推測國際版只有Xiaomi 14、Xiaomi 14 Ultra兩款。

小螢幕旗艦機Xiaomi 14

Xiaomi 14主打小螢幕影像旗艦機,有白色、綠色、黑色三款玻璃背蓋,擁有6.36吋平面CrystalRes AMOLED平面螢幕、華星C8發光材料、460ppi、3,000nit峰值亮度、DC調光、下邊框最薄1.71mm、杜比視界、LTPO 1~120Hz更新率、240Hz觸控採樣率、Pro HDR。

Xiaomi 14之前陸版發表時採用的影像光影獵人900感光元件,國際版沒有浮誇的名稱,僅命名為Light Fusion 900。

Xiaomi 14採用50MP Light Fusion 900(1/1.31吋)+50MP Samsung JN1(1/2.76吋)超廣角+50MP Samsung JN1(1/2.76吋)浮動長焦徠卡三鏡頭,可以拍攝0.6x、1x、3.2x三個原生焦段,而2x是使用主相機進行裁切。

延伸閱讀:Xiaomi 14全球首發高通Snapdragon 8 Gen 3、徠卡三鏡頭│全新小米澎湃OS主打「人車家全生態」

年度頂規旗艦Xiaomi 14 Ultra

Xiaomi 14 Ultra相較於前幾天發表的中國版,只有白色素皮、黑色素皮兩款,沒有藍色玻璃版、鈦金屬特別版,也沒有中國的雙向衛星通訊功能。另外有一個很大的差異,Xiaomi 14 Ultra陸版電量是5,300mAh,國際版略縮水至5,000mAh。支援90W有線快充,約33分鐘充滿電;80W無線快充,約46分鐘充滿電。

Xiaomi 14 Ultra在中國發表時主打的「小米龍晶玻璃」,國際版則是翻譯為「Xiaomi Shield Glass」,同樣沒有浮誇的名稱。

Xiaomi 14 Ultra的素皮背蓋通過第三方單位SGS五星認證,強調可更抗汗、海水、UV、摔落等。

Xiaomi 14 Ultra的相機方面,採用50MP Sony LYT900(1吋)23mm廣角+50MP Sony IMX858(1/2.51吋)12mm超廣角+50MP Sony IMX858(1/2.51吋)75mm浮動長焦+50MP Sony IMX858(1/2.51吋)120mm特寫長焦徠卡四鏡頭,倍率分別是0.5x、1x、3.2x、5x。

Xiaomi 14 Ultra四鏡頭皆為Summilux鏡頭,主相機採用新一代功耗降低43%的50MP Sony LYT900感光元件、主相機有F/1.63~F/4.0可變光圈、Xiaomi AISP計算攝影平台、75mm與120mm雙長焦雙微距、四鏡頭進光量大升級、街拍模式2.0、大師人像。

Xiaomi 14 Ultra國際版同樣有專業攝影套裝,內建1,500mAh電池可成為Xiaomi 14 Ultra的行動電源,當手機電量低於80%會連接手柄自動充電,新增自訂義撥輪在普通模式下快速設定曝光值,在專業模式下快速設定曝光值、光圈、快門、ISO、白平衡。

以下為Xiaomi 14系列歐洲售價,該地消費稅20%起跳,價格僅供參考:

Xiaomi 14 12GB/256GB 999歐元,約新台幣34,200元。
Xiaomi 14 Ultra 16GB/512GB 1,499歐元,約新台幣51,400元。

延伸閱讀:Xiaomi 14 Ultra年度影像旗艦 徠卡四鏡頭挑戰最強進光量1吋機型

Xiaomi Pad 6S Pro 12.4 全球最快120W快充平板

小米在MWC 2024推出Xiaomi Pad 6S Pro 12.4的國際版,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2晶片,擁有12.4吋的3K解析度螢幕、3:2螢幕更適合生產力,Xiaomi HyperOS打通人車家全場景,並支援Wi-Fi 7。Xiaomi Pad 6S Pro 12.4將電池提升至10,000mAh,並支援目前市面上平板最高的120W快充。

歐洲售價為8GB/256GB 699歐元起,約新台幣23,900元,歐洲消費稅20%起,售價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Xiaomi Pad 6S Pro 12.4小米史上最強平板,帶來3K螢幕、120W快充、10000mAh電量

Xiaomi智慧手環8 Pro 台灣年初已上市

Xiaomi手環8 Pro 搭載1.74吋OLED大螢幕,支援自動亮度調節,不論在何種環境都能看得清晰。金屬質感中框搭配多款錶帶,時尚感大幅提升。而備受矚目的健康管理功能,除了150種以上運動模式之外,全新搭載3D熱身放鬆教練,Xiaomi手環8 Pro歐洲售價69歐元(約新台幣2,360元),台灣售價為新台幣1,695元便宜多了,1月已上市。

Xiaomi Watch S3時尚智慧錶 採用Xiaomi HyperOS

去年Xiaomi 14於中國發表時,同步推出採用Xiaomi HyperOS系統的Xiaomi Watch S3,這款手錶也在MWC 2024發表了國際版,有白色、黑色兩款基本配色,歐洲售價為149歐元,約新台幣5,100元。Xiaomi Watch S3可自行更換表圈突顯個性,主要規格有:1.43吋466 x 466 AMOLED螢幕、最長15天續航、快充5分鐘可使用2天、150種以上運動模式(含滑雪與雪板模式)、5ATM防水、衛星定位、藍牙通話。

Xiaomi Watch 2 採用WearOS、Snapdragon W5+ Gen 1晶片

Xiaomi Watch 2是一款採用Google WearOS的智慧錶,有銀色、黑色兩款配色,採用再生材料製為錶帶,售價為199歐元,約新台幣6,800元。Xiaomi Watch 2主要規格:1.43吋466 x 466 AMOLED螢幕、高通Snapdragon W5+ Gen 1晶片(4nm製程)、雙頻GNSS、160種運動模式(含滑雪與雪板模式)、相機遙控預覽、5ATM防水、續航最長65小時、32GB容量。

Xiaomi 14系列台灣預計3/14發表,屆時將會公佈台灣售價。

史塔夫短評:MWC 2024首場手機記者會就帶來多款產品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