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輕薄美型機Xiaomi Civi4 Pro再升級!下放徠卡、全球首發高通S8s Gen 3,限量色成亮點

小米在3/21下午發表Xiaomi Civi4 Pro,從主打美型自拍的潮流機升級為潮流旗艦,擁有三大Pro,包括:Pro設計、Pro影像、Pro性能,Xiaomi Civi4 Pro承接小米高階手機的設計型態與材質,小米高階前沿影像資產,與高通聯合推出最新的Snapdragon 8s Gen 3行動平台。

Xiaomi Civi4 Pro採用與Xiaomi 14 Pro、Xiaomi 14 Ultra相同的全等微深曲面螢幕,兼具好握與易觸控的優點,摸起來幾乎就像是平面螢幕。Xiaomi Civi4 Pro延續雙色雙色的設計,首度採用雙重材質拼貼,使用科技奈米皮搭配「綺彩鎏光」工藝拼貼,擁有奇石光暈貝母光澤,使用幻彩流沙、藝術編織、豐富層疊製成。Xiaomi Civi4 Pro共有春野綠、柔霧粉(輕透玻璃AG工藝)、微風藍(輕透玻璃AG工藝)、星空黑(霧面玻璃無雙拼素皮)。

Xiaomi Civi4 Pro採用金屬中框,與許多旗艦機一樣,而不是中階機常見的塑膠中框。Xiaomi Civi4 Pro維持輕薄,重量只有179.3g、厚度僅7.45mm,帶來絕佳的手感,前後雙微弧的設計帶來鵝卵石般手感。天鵝湖的微弧圓台鏡頭模組,拿在手上不刮手。

在螢幕方面,Xiaomi Civi4 Pro採用超窄邊框,下巴與額頭相較前一代都有縮減,下巴從2.4mm減為2.02mm、額頭從2.2mm減為1.6mm。螢幕解析度升級為1.5K,並與Xiaomi 14系列同為C8發光材料。螢幕尺寸為6.55吋,支援2160 PWM+DC雙調光、峰值亮度3,000nit、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us 2。

Xiaomi Civi4 Pro全球首發高通Snapdragon 8s Gen 3行動平台,屬於Snapdragon 8 Gen 2的AI強化版,效能比起Snapdragon 8 Gen 2好、但不如Snapdragon 8 Gen 3。Snapdragon 8s Gen 3採用台積電4nm製程,並擁有與Snapdragon 8 Gen 3相同的X4大核心。Xiaomi Civi4 Pro搭載4184㎜²超大環形冷泵,相較於傳統VC散熱提升三倍。

Xiaomi Civi4 Pro擁有徠卡光學影像系統、Xiaomi AISP兩大升級,搭載Summilux三鏡頭,主相機是50MP光影獵人800感光元件(1/1.55吋)+50MP專業人像鏡頭(F/1.98)+12MP 120度超廣角,焦段是16~50mm(支援0.6x、1x、2x、4x),提供徠卡原生雙畫質、徠卡濾鏡、大師鏡頭包。前鏡頭支援0.6x、0.8x、1x、2x四個焦段,支援五官特寫(例如:眼妝與唇妝的特寫)。

Xiaomi Civi4 Pro支援AIGAN像素級肌膚煥新技術,大師影像讓人物光影更立體、色彩層次更分明,肌膚質感真實細膩,擁有媲美專業光學鏡頭的光斑效果,以及電影級層次。

Xiaomi Civi4 Pro擁有雙32MP前鏡頭(皆為1/2.8吋感光元件),一顆78度美人鏡頭是化妝鏡視角,一顆100度超大視角可用於合照,並支援自動對焦。前鏡頭也有大師人像鏡頭,對於皮膚的質感真實細膩處理。AI智慧美顏從五官到妝容支援17個維度的美化,新增膚色統一、去除皺紋、白牙亮眼等功能。支援智慧近物對焦自拍,適合拍攝開箱產品的影片。

Xiaomi Civi4 Pro主要規格:高通Snapdragon 8s Gen 3、6.55吋2,750 x 1,236全等深微曲AMOLED螢幕、120Hz更新率、50MP光影獵人800感光元件(1/1.55吋)+50MP專業人像鏡頭(F/1.98)+12MP 120度超廣角三鏡頭、光學防手震、32MP 78度+100度雙前鏡頭(皆為1/2.8吋感光元件)、4,700mAh電量、67W快充、LPDDR5x RAM、UFS 4.0。

Xiaomi Civi4 Pro 中國市場售價:

12GB/256GB 2,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3,200元
12GB/512GB 3,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4,600元
16GB/512GB 3,599人民幣,約新台幣15,900元

Xiaomi Civi4 Pro還推出三款限量訂製色,採用科技奈米皮+鏡面玻璃雙拼,共有黑與白、粉色、藍色三款顏色,只有推出16GB/512GB版本,售價與一般版相同。

史塔夫短評:目前傳言Xiaomi Civi4 Pro的國際版是Xiaomi 14 Lite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