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三月新功能推送登場!Pixel手機、第一代Pixel Watch皆涵蓋

Google 宣布了三月份的全新功能推送,更新內容涵蓋 Pixel 手機和第一代 Pixel Watch,為 Pixel 裝置帶來更多實用功能。在接下來幾週內,你的裝置將陸續收到更新通知。一起來看看,這次新增的功能有哪些。

Pixel 手機增加更多實用功能

  • 畫圈搜尋將支援 Pixel 7 系列:最近推出了全新的「畫圈搜尋」,讓你能夠透過 Pixel 8 系列手機,用更簡單又便利的方式來搜尋想要查找的內容。接下來,這項功能將擴大支援 Pixel 7 和 Pixel 7 Po,讓你不需要切換應用程式,就能輕鬆展開搜尋。只需要長按 Pixel 首頁按鈕或導覽列,就可以用畫圈、塗鴉、點按等不同方式,在圖像、文字或影片上搜尋想知道的資訊註1。

  • 在 Instagram 上呈現 10 位元影片內容:Pixel 手機可以錄製 10 位元 HDR 影片,捕捉並呈現色彩鮮豔、亮度及對比度更高的影片效果。接下來,你可以使用 Instagram Reels 錄製並上傳 10 位元 HDR 影片,並在 Instagram 上傳分享 Ultra HDR 照片註2。

  • 更便利的應用程式畫面分享:透過全新的應用程式畫面分享功能註3,當你使用手機進行視訊會議時,可以直接分享所需的應用程式畫面,不必再投放、錄製或分享整個螢幕畫面。這項功能將支援 Pixel 5a(5G)版和後續裝置。

  • 快速配對:透過全新改良的配對方式註4,讓你快速連結之前已經與帳戶配對的裝置。現在,你可以在新手機上存取先前已設定的藍牙® 裝置註5,快速配對將以更便利的方式連結對應裝置。

第一代 Pixel Watch 擴大支援更多便利功能

  • 配速訓練:第一代 Pixel Watch 將新增配速訓練功能,讓你可以在運動期間設定自己的目標配速。透過內建 GPS 和動作感應器,你可以更清楚掌握在運動過程中達到所設定的目標範圍的時間點。另外,如果你將 Pixel Watch 與 Pixel Buds Pro 配對後,當你開始掉出設定的目標配速時,裝置將會透過觸覺震動和語音進行提示註6。

  • 心率區間訓練:透過心率區間訓練功能註7,第一代 Pixel Watch 可以根據你的靜止心率和健康指數監測你在不同心率區間的時間,幫助改善並加強自己的訓練。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設定個人目標並開啟觸覺和語音通知,讓你在心率區間轉換時候能夠收到提醒。

  • 更輕鬆掌握訓練數據的介面:使用者介面經過重新設計,透過更大和顏色更明亮的顯示字體,讓你可以運動過程中,更清楚快速地看到自己的訓練數據,掌握自己的心率和配速。

  • 新增自動開始和自動停止運動偵測功能:除了自動暫停記錄功能之外,第一代 Pixel Watch 將支援自動開始和停止運動偵測功能,讓你不再需要手動開始或結束訓練記錄。現在,當你的第一代 Pixel Watch註8  偵測到相關活動,將會幫你直接開始或停止記錄運動。這項功能將適用於跑步、步行、橢圓訓練機、飛輪、戶外自行車、跑步機註9 和划船等運動。

  • 深呼吸正念練習:當完成運動後或想花點時間平靜身心時,你可以在第一代 Pixel Watch 上透過 Fitbit 應用程式註10 來進行並引導呼吸練習,或直接透過應用程式追蹤自己完成多少次的呼吸與正念練習。

  • 在手錶上查詢大眾運輸路線:現在支援 Wear OS 版的 Google 地圖可以讓你直接在 Pixel Watch註11 上查詢最佳的大眾運輸路線。你可以看到不同大眾運輸選項註12、即時發車時間和支援指南針的地圖介面。你可以用手機規劃路程,接著在手錶上查看路線;如果你的手錶支援 LTE ,也可以直接在手錶上規劃路線。

本文作者:Pixel 產品行銷經理 Mayra Fajardo

註1: 即將在 Pixel 7 和 Pixel 7 Pro 推出,目前適用於 Pixel 8、Pixel 8 Pro 和其他兼容的非 Pixel 裝置。需要網路連接以及相容的應用程式和裝置。結果可能會因視覺相似度或相配度而異。

註2: 與非 UltraHDR 照片和非以 10 位 HDR 錄製的影片比較,需要使用 Pixel 8、Pixel 8 Pro、Pixel 7、Pixel 7 Pro 手機以及 Instagram 應用程式,功能可用性可能因地區而異。

註3:適用於 Pixel 5a(5G)版和後續裝置機型。

註4:適用於 Pixel 5a(5G)版和後續裝置機型。

註5:Google 快速配對功能需要啟用位置設定。Bluetooth® 標誌是 Bluetooth SIG, Inc. 的註冊商標。

註6:此功能需要搭配 Pixel Buds Pro(需另行購買)或其他兼容的耳機。

註7:部分功能需使用 Fitbit 手機應用程式。

註8:此功能先前只限 Pixel Watch 2 使用 ,現在已拓展功能支援至第一代 Pixel Watch。

註9:跑步機運動僅支援自動啟動功能。

註10:功能需使用 Fitbit 手機應用程式。

註11:適用於搭載 Wear OS 3+ 的手錶,可於第一代 Pixel Watch 和 Pixel Watch 2 上使用。

註12:適用於所有模式,除了建議結合非大眾運輸和大眾運輸選項的「混合模式」轉乘行程。

史塔夫短評:來吧!推送等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