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歷史課本不會說的情愛糾葛《幕府將軍》超大尺度演給你看!

2024 年必看的 Disney+ 高分影集《幕府將軍》上線至今締造超高話題討論,本週播出的最新集數更再為觀眾投下驚人震撼彈。劇中由「柯斯莫賈維斯」飾演英國水手約翰布萊克索恩為了拿回自己的船隻,與「真田廣之」飾演的吉井虎永將軍結盟,訓練其手下使用西方槍砲,也因此與澤井杏奈飾演的基督教女子「真理子夫人」有更多的交流機會。

《幕府將軍》第四集為觀眾帶來超大尺度情慾戲,挑逗又讓人悸動不已的曖昧情愫也讓螢幕前的觀眾不禁跟著臉紅心跳,然而昏暗的燈光卻讓觀眾無法看清這位神秘女子的真容,究竟與約翰一夜春宵的是猶如帶刺玫瑰的真理子夫人,還是風情萬種的藝妓菊(向里祐香 飾)掀起網友熱議,也讓圍繞著約翰展開的感情線更加錯綜複雜,為充滿權謀肅殺氛圍的《幕府將軍》再添看點。

澤井杏奈飾演的「真理子夫人」在《幕府將軍》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精通英文的她除了是約翰和虎永將軍之間的譯者,更是慘遭滅門、懷有復興家族野心的貴族之女。而真理子夫人一角的原型人物正是明智光秀的女兒「細川伽羅奢」,歷史上明智光秀也的確因為發動本能寺之變殺害織田信長,全族被誅。

有趣的是,劇中其控制慾極強又善妒的丈夫戶田廣松(西岡德馬 飾)也同樣符合史實,原型人物為細川藤孝的嫡子「細川忠興」,性格冷酷剛烈又對妻子有偏執控制慾的他,歷史上更在得知妻子信奉基督教後,在盛怒下將侍女的鼻子割下。

《幕府將軍》將如何刻劃真理子夫人、戶田廣松、約翰布萊克索恩、菊、還有約翰的妻子宇佐美藤(穗志萌香 飾)之間的愛恨情仇也備受期待。

談到《幕府將軍》第四集的高潮,就絕不能不提吉井虎永將軍的兒子吉井長門(倉悠貴 飾)為求表現,在軍事演練中動真格,向前來探測我方軍隊虛實的使者發射砲彈,最後更心狠砍下其頭顱,頓時血光四濺,血腥程度更勝電影特效,最後真理子夫人看著面前血肉模糊的畫面,一句 「開戰了」,也預示著《幕府將軍》將迎來更磅礡的大規模戰爭。

《幕府將軍》改編自英國小說家詹姆斯克萊維爾(James Clavell)的暢銷代表作,並網羅在過往歐美劇集中,從未見過的超震撼日本卡司陣容,包括由真田廣之飾演的「吉井虎永」將軍、淺野忠信飾演虎永的摯友「樫木藪重」、平岳大飾演虎永最大勁敵「石堂和成」、柯斯莫賈維斯飾演英國水手「約翰布萊克索恩」、澤井杏奈飾演則神秘的基督教女子「鞠子夫人」,本劇已在Disney+ 獨家熱播中。

史塔夫短評:第四集刷N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