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戮鹿北國》瑞典薩米族女子的復仇之路

Netflix電影《戮鹿北國》是一部觸動人心的劇情片,靈感來自真人實事,描述瑞典薩米族的年輕女子為了算清舊帳,鍥而不捨地追蹤一個兇手。

在得獎作家安海倫·拉斯塔迪烏斯 (Ann-Helén Laestadius) 的小說《Stolen》中,一名年輕女性奮力捍衛自己的原住民傳統,然而這個社會的仇外情緒高漲,氣候變遷問題危及馴鹿放牧活動,年輕人更因集體抑鬱氛圍而選擇走上絕路。書中也描繪現代價值觀與根深蒂固的傳統父權文化激烈碰撞,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Netflix電影《戮鹿北國》片長107分鐘,4/12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改編自同名小說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