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禮炮26年王者品桶系列第二代「阿瑪羅尼紅酒桶限定版」

1953年為慶祝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加冕而生,皇家禮炮與英國皇室緊密相連,以21年以上完整高年份風味版圖坐擁「威士忌之王」美譽,持續引領全球高端威士忌市場,開拓更極致珍稀的風味體驗。

從英國皇室的底蘊出發,皇家禮炮打造「王者品桶 (The Kingdom Edition)」系列,秉持「再創新奢典範」的王者精神,探索全球各地珍稀罕見的橡木桶,致敬該「王國」獨有的文化與工藝傳統,向世界展現引以為傲的極致調和工藝。

皇家禮炮於2022年推出26年王者品桶系列第一代-蘇格蘭橡木桶限定版,首次選用極其珍稀的頂級蘇格蘭橡木新桶過桶,展現出英國皇室與蘇格蘭連結至深的文化與傳統。

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遠赴蘇格蘭中心森林,親自挑選出在自然環境下孕育成長的蘇格蘭橡木新桶,並風乾長達18個月後才予以使用,締造酒款獨特而非凡的風味深度,完美呈現威士忌之王超凡入勝的頂級調和製酒工藝。

致敬輝煌義大利王國 奢華過桶頂級阿瑪羅尼紅酒桶

蘇格蘭威士忌頂級調和之藝 x 義大利古傳紅酒工藝 兩大製酒之藝的完美交鋒

今年,皇家禮炮重磅鉅獻26年王者品桶系列第二代,致敬坐擁無數文化遺產、悠長歷史及頂級工藝傳統的義大利。義大利不僅擁有雄偉輝煌的羅馬競技場、米蘭大教堂等聞名全球的歷史文化遺產,其時裝、跑車等頂級工藝更帶來風格獨具的生活美學,同時義大利也是最古老的葡萄酒產區之一,擁有豐富的葡萄酒文化底蘊。

阿瑪羅尼紅酒來自義大利東北部「維內托」產區,被譽為義大利五大酒王之一,其無與倫比的珍稀性源自一種義大利獨有的釀酒技藝「枯藤法 (Appassimento)」,每一顆葡萄皆以手工摘採,經由至少3 – 4個月的自然風乾,葡萄經過風乾流失水分,因此釀造一瓶阿瑪羅尼紅酒所需的葡萄,要比普通紅酒多達兩倍以上。

阿瑪羅尼紅酒因釀造過程費工又耗時,能創造與眾不同的酒液,其風格強勁有力,口感飽滿醇厚,帶有深色果乾、黑巧克力的風味。

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為致敬義大利王國,臻選義大利頂級阿瑪羅尼紅酒桶,將皇家禮炮26年以上的高年份珍稀酒液悉心調和後過桶,歷經長時間的定期悉心觀察與照看,確保酒液充分浸潤於紅酒桶所釋放的華麗優雅、圓潤馥郁風味中。

直至極致熟成巔峰才裝瓶,完美融合皇家禮炮的極致調和工藝,拓展皇家禮炮高年份酒款細緻獨特且華麗優雅的風味版圖,一款前所未有的威士忌傲然湛現,開創風味探索的嶄新里程碑。

這是皇家禮炮首度選用阿瑪羅尼紅酒桶過桶,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表示:「皇家禮炮不斷地探尋嶄新的用桶工藝,王者品桶系列所展現的,不僅是網羅世界各地的珍稀橡木桶,以極致過桶之藝增添酒液風味層次,更透過橡木桶背後代表的歷史遺跡與文化底蘊,講述一個極其獨特而迷人的故事。王者品桶第二代便是結合了義大利古老的紅酒釀造工藝,以及皇家禮炮引以為傲的蘇格蘭威士忌頂級調和之藝,將傳承已久的兩大製酒傳統以全新的方式交織融合,開闢了一條實驗性的道路,供威士忌愛好者探索與品味。」

向世界展現極致製酒工藝 精緻奢華品桶

複雜深邃而飽滿 開創顛覆想像的絕世風味

皇家禮炮王者品桶系列第二代–阿瑪羅尼紅酒桶限定版,在包裝設計上亦展現了義大利頂級工藝的風範,沉穩唯美的紫紅瓶身,完美展露威士忌與紅酒交織的酒款內涵;外盒的花紋裝飾細節,呈現出義大利著名威尼斯建築圖騰、獅鷲、義大利狼,以及阿瑪羅尼紅酒經典枯藤法製程,寓以致敬義大利獨特的歷史背景與文化,造就酒款絕美的品味與藝術收藏性。

歷時桶陳26年以上的皇家禮炮蘇格蘭威士忌酒液,過桶義大利頂級阿瑪羅尼紅酒桶,賦予酒款飽滿而細緻的絕世風味,橙皮與深色蜜餞的果香,伴隨著濃郁的巧克力與馥郁的香料氣息,入口隨即品嘗到多汁的紅蘋果、黑櫻桃氣息,揉合水果磅蛋糕與蜜餞的多層次口感,餘韻複雜而悠長,每一口,都引領味蕾前往令人愉悅的極致奢華之境。

皇家禮炮26年王者品桶系列第二代-阿瑪羅尼紅酒桶限定版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0% ABV

建議售價:NTD 11,880

品飲筆記

香氣:豐富的李子、橙皮和新鮮覆盆子香氣、伴隨濃郁的巧克力、生薑香料氣息。

口感:多汁的紅蘋果、黑櫻桃、杏桃果醬、以及野莓果醬的果實香甜、揉合水果磅蛋糕、黑巧克力和蜜餞的多層次口感。

尾韻:馥郁而悠長。

史塔夫短評:兩大製酒之藝完美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