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微醺氣泡飲!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好熱啊!想大口喝酒卻又怕胖?Stuff十分瞭解這種矛盾情緒。以下介紹的數款微醺氣泡飲,能夠在降溫消暑之餘還兼顧曲線。暢飲狂歡時,你的體態就靠們來Fit This Summer

英式的清新感受

蘋果樹莊園臻選蘋果酒 Cornish Orchards Heritage Cider

2013年納入英國倫敦著名精釀啤酒FULLER’S旗下的Cornish Orchards(蘋果樹精釀蘋果酒莊園),其創辦人Andy Atkinson起初只是將採收的蘋果榨成汁在市集中販售,自2002年起則開始釀製CiderHeritage Cider的原料係採用秋天第一批熟成自然落下的蘋果果實,搭配傳統釀製工法,替酒款創造更為濃郁美妙的風味,一口喝下時彷彿將整顆蘋果送入口中,擁有豐蘊扎實又自然香甜的完美感受。

基本資訊:NT$220~250 / 酒精濃度:5% / 容量:330ml / 熱量:45100ml

Stuff短評:就像是吃掉一整顆蘋果般清爽!

蘋果樹青梨蘋果酒 Cornish Orchards Pear Cider

此款Cider為青梨口味的蘋果酒,原料選用英式洋梨以及新鮮蘋果精釀而成,搭配上清純剔透且略帶金黃的酒液,光看就能夠達到降溫效果。口感方面則是與白葡萄酒相近,入口時能夠先品嚐到洋梨的清新滋味,後續則是帶出蘋果的清香氣息,這種微酸、微甜的綜合感受,絕對是夏日解膩消暑的最佳選擇!

基本資訊:NT$220~250 / 酒精濃度:5% / 容量:330ml / 熱量:45100ml

Stuff短評:微酸與微甜,是夏日解膩的好朋友!

蘋果樹薑汁啤酒 Cornish Orchards Ginger Cider

Cornish Orchards運用創意概念,研發口味特殊的薑汁Cider,運用新鮮的生薑作為原料,透過嚴密的發酵工序釀製而成。光聽可能會因為薑本身的辛辣感,而使你與酒款產生距離,不過,其清新舒暢、辛香自然的微甜酒液,能夠徹底解放疑慮,重點是,熱量還很低。飲用時也可自行加入冰塊或是檸檬汁等元素,一杯薑汁特調輕鬆完成!

基本資訊:NT$220~250 / 酒精濃度:4% / 容量:330ml / 熱量:36100ml

Stuff短評:別具風味的創意酒款!

蘋果樹覆盆子蘋果酒 Cornish Orchards Blush Cider

此款為覆盆子口味的蘋果酒,還未品飲、光看其浪漫的酒液顏色,就先讓人醉一半。選用新鮮蘋果+覆盆子精釀而成,清新的覆盆香氣搭配爽口的蘋果滋味,展現出完美的平衡口感,同時還可營造出甜而不膩的果香風味。嗯,好香、好好喝,一口接一口,停不下……

基本資訊:NT$220~250 / 酒精濃度:4% / 容量:330ml / 熱量:40100ml

Stuff短評:還沒喝就先醉了……

蘋果樹
▲由左至右依序為:蘋果樹莊園臻選蘋果酒、青梨蘋果酒、樹薑汁啤酒、覆盆子蘋果酒。

詩莊堡接骨木花蘋果酒 Strongbow Elderflower Cider

詩莊堡(Strongbow)蘋果酒創立於1962年,為海尼根集團旗下最大的蘋果酒品牌,同時還經過英國皇家認證。酒液採用12種天然蘋果釀製而成,蘋果含量超過25%,且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香料。該款接骨木花蘋果酒能夠替酒體帶來芬芳的氣息,搭配蘋果的酸甜口感,讓花香與果香能夠同時在口中綻放。

基本資訊:NT$59 / 酒精濃度:4.5% / 容量:330ml / 熱量:官方未提供

Stuff短評:花香、果香一同綻放!

詩莊堡綜合紅莓蘋果酒 Strongbow Red Berries Cider

除了接骨木花蘋果酒之外,詩莊堡也推出綜合紅莓蘋果酒,能夠提供飲迷更多不同的風味選擇。透過新鮮的綜合莓果,可以和蘋果香氣共同交織出迷人的果香滋味,酸甜中卻又不失天然的清新感受。

基本資訊:NT$59 / 酒精濃度:4.5% / 容量:330ml / 熱量:官方未提供

Stuff短評:果香滿溢,令人沈溺……

詩莊堡金黃蘋果酒 Strongbow Gold Apple Cider

金黃蘋果酒為詩莊堡Cider產品線中最經典的酒款,透過12種天然蘋果釀製出的酒液,能夠帶出清新爽口的品飲感受。對於喜愛比較清淡、柔嫩風味的人來說,建議可加入些許冰塊後飲用,當然,前述兩款產品接骨木花蘋果酒和綜合紅莓蘋果酒也可比照辦理!

基本資訊:NT$59 / 酒精濃度:4.5% / 容量:330ml / 熱量:官方未提供

Stuff短評:清新爽口的不敗經典款!

詩莊堡
▲由左至右依序為:詩莊堡接骨木花蘋果酒、綜合紅莓蘋果酒、金黃蘋果酒。

北歐的天然風味

瑞典庫柏格水果酒接骨木花 Kopparberg Elderflower & Lime Cider

來自瑞典的Kopparberg(庫柏格),品牌源自於36位釀酒師,他們於1882年在庫柏格小鎮上創立了庫柏格水果酒,從此開啟了傳承逾百年的發酵工法,以及取材天然的釀製工藝。此款為接骨木花揉合萊姆口味的Cider,品飲時能夠一併感受到多種原料所散發的獨特風味,花香、果香隨著鼻腔漸漸延伸至口中,令人心曠神怡。

基本資訊:NT$99 / 酒精濃度:4% / 容量:330ml / 熱量:約53卡(100ml

Stuff短評:花香與果香是夏日的專屬氣息。

瑞典庫柏格水果酒草莓萊姆 Kopparberg Strawberry & Lime Cider

而另一款Kopparberg Strawberry & Lime Cider,走的是清爽甜美風,酒體呈現唯美的色系。原料運用新鮮的草莓與萊姆交互陪襯,搭配天然的蘋果酒液,打造出充滿果香風味的微醺飲品。整體口感十分香甜,如喜愛較淡口味的飲迷,建議可加入冰塊飲用。

基本資訊:NT$99 / 酒精濃度:4.5% / 容量:330ml / 熱量:約55卡(100ml

Stuff短評:甜美又不失清爽,好喝又不易發胖!

瑞典庫柏格
▲由左至右依序為:瑞典庫柏格水果酒– 接骨木花、草莓萊姆。

夏日蜜蘋果酒 Somersby Apple Cider

Kopparberg(庫柏格)同樣皆為瑞典品牌的Somersby(夏日蜜)蘋果酒,其主要原料來自於歐洲的新鮮蘋果,製程經過壓碎、榨汁、低溫發酵等工序,其酒液的蘋果汁含量為17.5%,並於發酵過程中保留些許蘋果汁的糖分,營造出天然不膩的甜蜜滋味。

基本資訊:NT$69 / 酒精濃度:4.5% / 容量:330ml / 熱量:55卡(100ml

Stuff短評:不容錯過的經典款!

夏日蜜蘋果酒 莓果口味 Somersby Blackberry Cider

Blackberry CiderSomersby於今年春夏時節所推出的全新口味!酒款以經典的蘋果酒作為基底,融入新鮮天然的莓果原料。飲迷在品嚐時不妨加點冰塊,能夠充分感受到水果所帶出的酸甜氣息,不僅順口易喝,還能輕鬆達消暑之效。

基本資訊:NT$69 / 酒精濃度:4.5% / 容量:300ml / 熱量:55100ml

Stuff短評:酸酸甜甜,既順口又消暑。

夏日蜜
▲由左至右依序為:夏日蜜蘋果酒、夏日蜜蘋果酒莓果口味。

狂放的南非風情

Bernini Classic Cider

來自南非的Bernini Classic,以葡萄(品種為:Muscat )作為釀製原料,其金黃酒色看起來十分豐盈、飽滿,一口飲下則是讓口中充滿濃郁的葡萄香氣,以及散發些許蜂蜜的香甜,同時,還能帶來宛如葡萄酒般的啜飲效果。更重要的是,熱量每100ml57.3卡,對於想要暢飲又保持健美的人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基本資訊:NT$4296入) / 酒精濃度:5% / 量:275m / 熱量:57.3卡(100ml

Stuff短評:葡萄酒般香氣+爽口氣泡感,一次給你兩種滿足!

莎瓦納蘋果酒 Savanna Dry Cider

和隔壁那位仁兄同樣來自南非的Savanna,瓶身採用較為圓潤的設計,不僅讓產品的識別度大增,無形中也替它塑造了些許獨特性。值得一提的是,酒液的DNA可是經過官方認證,不僅擁有80%以上的蘋果原汁(南非法律明文規定),且選用無基因改造的蘋果來源。將Cider送入口中的當下,還能享有清爽香甜的天然好滋味!

基本資訊:NT$79 / 酒精濃度:5% / 容量:330ml / 熱量:官方未提供

Stuff短評:宛如置身於奔放、狂野的非洲草原一般。

Bernini&莎瓦納
▲由左至右依序為:Bernini Classic Cider、莎瓦納蘋果酒。

史塔夫短評:滿滿的氣泡(嗝)……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6月號。

*禁止酒駕、未成年請勿飲酒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