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OD將進入4K時代 300M用戶即日開放預約

中華電信於3月6日宣布,旗下網路影視平台MOD將推出4K超高畫質服務,首波開放HiNet光世代300M用戶預約申裝,並推出「MOD台灣影視4K升級計畫」扶植優質4K內容創作。

MOD 4K內容服務預計今年第四季正式推出,六月開始試營運,凡申辦HiNet光世代300M速率用戶,即日起可於數位門市預約。中華電信表示目前正在進行國內外內容洽商,機上盒也會和之前不同,都需要時間進行。希望未來4K頻道、4K VOD隨選影視等內容都可以提供。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副總經理張義豐表示,雖然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不少4K電視,但是從內容開始就要全程用4K製作,加上支援4K的影視平台,以及4K的機上盒、電視等,才能看到「真4K」。他們希望國內內容、硬體業者都可共襄盛舉,加上中華電信的網路、平台,形成一個4K產業鏈。他並宣布今年舉辦的世大運,MOD即會提供4K轉播服務。

中華電信提到目前全台4K電視普及率約7%,大概是50萬台左右,而他們擁有約40,000位光世代300M用戶,其中17,000戶有申裝MOD,目標是希望今年可有20,000戶申辦MOD 4K服務。初期推動以300M用戶為主,但他們的4K內容以25M速率傳送,理論上家裏的網路速率大於25M即可收看,但推薦100M以上的速率會比較保險。

為了推動更多4K內容誕生,中華電信將以「MOD台灣影視4K升級計畫」扶植創作者,初步以「MOD微電影創作大賽」做為起點創造高水準賽事,讓具潛力的影視新星擁有更多曝光機會。除了豐厚的獎項與獎金,所有入圍作品也都可以4K畫質在MOD平台上架。

史塔夫短評:相信會帶動國內更多影音平台跟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