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的鋒味  香港這家餅乾店旅人必買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將嚐到哪種口味。」這句出自於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的名言,其實也非常適用於這家曲奇(餅乾)店。這家由港星謝霆鋒創辦的鋒味曲奇(Chef Nic’s Cookies),開發了非常多元且特殊的口味,不僅有酸甜苦辣的經典滋味,還有港式茶餐廳系列,連圍巾、抱枕、小熊公仔等周邊商品都大受歡迎呢!

鋒味曲奇照片
▲店裡除了餅乾以外,連圍巾、抱枕、小熊公仔等周邊商品都人氣超旺

位於中環的鋒味曲奇,招牌不太起眼,如果不是看到謝霆鋒的人形立牌,很容易就錯過了這家小店。雖然店裡面積很小,但在有限的商店空間中,完整展示了全系列的餅乾、新開發的口味以及周邊商品,帥哥店員總是熱心地介紹各種口味的餅乾,並讓顧客試吃,或許是餅乾的口味太過特殊,這餅乾就像施了魔法一樣,很容易讓你一吃就愛上它,忍不住帶了好幾包跟親友分享。

跟知名的香港珍妮曲奇小熊餅乾比起來,鋒味曲奇還只是個非常年輕的品牌,不過挾著謝霆鋒的高人氣以及用心開發的特殊口味,讓鋒味曲奇受到愈來愈多當地人喜歡,許多旅客也很愛買來當伴手禮,開店至今經常大排長龍;偶而謝霆鋒來到店裡時,自然會吸引許多迷妹迷弟前來,更是把小店擠得水泄不通。

鋒味曲奇照片
▲鋒味的店面不大,但門口就可看到帥氣的謝霆鋒人形立牌

鋒味的產品價位不算低,但所有餅乾都是以純天然食材及手工製作而成,沒有添加任何添加劑與防腐劑,而且全是香港製造。如果你是第一次嘗試的話,不妨選擇最經典的酸甜苦辣口味,其中「甜味」是原味牛油口味,「苦味」則是採用法國Valrhona黑巧克力製成,「酸味」是加入新鮮檸檬汁,比起一般類似口味餅乾要酸的多,充滿清香口感,最特別的是「辣味」,加入乾辣椒與巧達起司,會迸出川菜辣味與鹹味的特殊滋味。

鋒味曲奇照片
▲鋒味曲奇最熱門的是酸甜苦辣系列及港式茶餐廳系列

另一個暢銷系列是「港式茶餐廳」,包含四種茶餐廳常見的飲料口味,包括採用義大利Espresso碳燒咖啡粉製作的「咖啡」曲奇、採用錫蘭紅茶製作的「奶茶」曲奇、採用大麥芽粉濃縮製成的「麥香奶」曲奇、混和阿華田粉與巧克力粉的「阿華田」曲奇。

當然,為了滿足喜歡嘗鮮的吃貨,鋒味的口味也一直推陳出新,比較特別的有採用義大利帕爾瑪火腿加上法國巧克力製成的「朱古力煙肉」曲奇、採用義大利洋蔥搭配鮮檸檬汁製成的「洋蔥湯」曲奇、採用日本櫻花蝦粉、紫菜、七味粉製成的「蝦條」曲奇,近期還推出了榴漣口味,嘗試每一種口味都像體驗一次回味無窮的味蕾之旅。

鋒味曲奇照片
▲為了滿足喜歡嘗鮮的吃貨,鋒味的口味一直推陳出新

除了餅乾以外,鋒味也新推出「月曲奇」,將月餅與餅乾的特點混合在一起,以香濃牛油餅乾為基礎,加入傳統月餅的連蓉與鹹蛋黃,咬下去很有層次感;另外也推出伯爵茶口味的茶味月曲奇,不用配茶就有解膩的效果。

當然,也有很多鋒迷來這裡不是為了食物的,畢竟餅乾頂多只能放兩個月,他們來這裡是為了把充滿鋒味的周邊商品帶回去,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以粥、粉、麵、飯為命名的四隻可愛小熊,另外像是廚師圍裙、廚師手套、抱枕都是粉絲最愛。

鋒味曲奇照片
▲以粥、粉、麵、飯為命名的可愛鋒味小熊很受歡迎

INFO

鋒味曲奇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39~49號地下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0:30AM~7:30PM

電話:(+852)26080036

官網:http://www.chef-n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