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範圍無線網路怎樣才夠給力?路由器配置全靠它們!

由Stuff史塔夫科技、飛競鬥士、國立體育大學、山豬FPV飛行中隊合辦,台灣三星電子贊助的2017台灣國際競速無人機大賽於日前完美結束世大運後台韓港陸再度交鋒! 台灣首次國際競速無人機大賽排名揭曉。本次比賽場地為世大運射箭比賽場,規劃有室外比賽場地以及室內專區,在這些龐大的網路連線需求,以及最怕的就是網路卡頓不順暢,影響現場活動的進行,要如何才能克服不確定性極高的網路問題呢?

NETGEAR X10 R9000 Wi-Fi路由器為主力

在整場的活動當中,主要使用的是NETGEAR X10 R9000Wi-Fi路由器,以硬體規格來說,採用1.7GHz四核心處理器,是目前市面上處理效能最強的WiFi處理器,具備Wave 2四串流WiFi架構與802.11AD WiFi規格,可讓無線速度來到7.2Gbps的網速,比起802.11AC網速還要快上三倍,同時支援160MHz WiFi頻寬,比起傳統的路由器還要高出了一倍以上的傳輸速度。

大範圍無線網路怎樣才夠給力?網路路由器就靠它們!

而最重要的是R9000搭載四支NETGEAR專利的主動式天線,可加強手機、平板等無線設備的收訊能力,同時也提供大範圍的WiFi覆蓋環境,有效增強WiFi訊號,因此不管是活動現場比賽全程以Samsung Gear 360(2017)環景攝影機全景直播,以即時的無人機畫面同步回傳到大電視上,讓觀眾們感受最即時的賽況,或是螢幕裁判以Samsung Galaxy Note 8接收FPV眼鏡影像,判斷無人機是否有違規的情況,在連線的過程中,可確保各種裝置的網路訊號穩定,讓路由器可以對多個設備同時溝通,MU-MIMO Wave 2技術也可同時對多個無線設備高速傳輸。

NETGEAR X10 R9000Wi-Fi路由器規格

架構:AD7200+Wi-Fi
處理器:1.7GHz四核心CPU
網路速度:4600+1733+800Mbps
記憶體:512MB NAND flash/1GB DDR3 SDRAM
Wi-Fi頻段:2.4&5GHz
網路連接埠:10/100/1000 Mbps GbE乙太網路連接埠
MU-MIMO技術:◯
協定:支援IPv6協定
尺寸:224 x 168 x 74mm
重量:1865g

NETGEAR orbi Mini 室內無線網路讓擔當

另外在室內專區可分為直播、Samsung體驗區以及各個廠商攤位區塊,在這個部分的網路需求則以NETGEAR orbi Mini為主要的路由器配置,orbi Mini是由路由器加上延伸器組成的多路由系統,活動中主要的路由器放在直播團隊專區,讓直播團隊拍攝場上畫面、訪問選手以及讓穿越機的畫面回傳回電視,都能夠順暢無比。

大範圍無線網路怎樣才夠給力?網路路由器就靠它們!

大範圍無線網路怎樣才夠給力?網路路由器就靠它們!

大範圍無線網路怎樣才夠給力?網路路由器就靠它們!
▲透過NETGEAR orbi Mini的幫忙,能夠讓室內的直播團隊順暢的傳送以及處理穿越機影片。

同時將延伸器放在Samsung體驗區,讓需要給民眾體驗的Samsung Gear VR,都能夠體驗類似飛手FPV視角的競速遊戲,以及在大電視上播放場上的穿越機畫面,以及需要在多台手機裝置上播放360度影片,如果網路訊號不強的話,影片馬上就盪在那裡給你看,還好NETGEAR orbi Mini具有Mesh網狀覆蓋技術來擴大WiFi覆蓋範圍,不再出現網路速度因為空間過大而衰減的情況,兩件一組的Orbi Mini約可覆蓋110坪的使用範圍,另外最多則可新增達到3個延伸器,讓一層一戶大坪數、透天厝或是佔地廣大空間都能完整覆蓋網路訊號。

大範圍無線網路怎樣才夠給力?網路路由器就靠它們!
▲Samsung體驗區的體驗項目全都需要連網,靠著NETGEAR orbi Mini能確保穩定的網路品質。

最重要的是,NETGEAR的路由器產品都只要透過下載手機/平板App,就能夠進行引導式的設定,即使是3C苦手的使用者,拿到產品時不用再看著機器發呆,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夠設定完成。

NETGEAR orbi Mini 路由器規格

三頻段同步發射:Radio 1: IEEE 802.11b/g/n 2.4GHz– 256QAM support、Radio 2: IEEE 802.11a/n/ac 5GHz– 256QAM support、Radio 3: IEEE 802.11a/n/ac 5GHz– 256QAM support
高性能內置天線與高功率訊號放大器:4組                                                             

MU-MIMO技術:◯
內隱/外顯式Beamforming功能:強化4 & 5 GHz WiFi連線穩定度
處理器:1.7GHz四核心CPU
網路速度:Orbi AC2200 Router & AC2200 Satellite (866+866+400Mbps)
記憶體:4GB flash/512MB RAM
尺寸:16.25 x 7.87 x 20.32mm(Orbi Router RBR40&RBS40)
重量:748.42g

史塔夫短評:家人抱怨無線網路不穩定?或許你該換NETGEAR無線路由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