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GT之名 BMW 6系列GT全新發表

撰文/攝影:馬克松

既生瑜,何生亮?有了5 GT,何必又有6 GT呢……這個問題,你就別操心了!因為5 GT改款之後,現已編入更符合其特性與車格的6系列,化身為6 Series Gran Turismo(GT),所以之後你該改口了。6 GT的底盤其實很大,已經和短軸版的7系列差不多,從車格尺碼來看,確實不該放在5系列;而且全新6 GT不僅承襲5 GT的招牌流暢斜背,它的身形這回也更加低扁、流線,性能跑格更加濃厚!這編入以跑車線條與性能為訴求的6系列,相信是更適合的吧?

在發表會上,我們看到的車型是6 GT中最頂規的640i M Sport!它搭載的3.0升V6 TwinPower Turbo引擎擁有340匹馬力,再搭配上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嗯,真令人躍躍欲試啊!另外,別以為斜背造型只是好看而已,6 GT的後行李廂可達610升;放倒後排座椅後,可擴張至1800升……這容量真是讓你想載什麼就載什麼了。如果你喜歡旅行車的機能空間,又想要跑車般的斜背帥勁,還要兼備乘客舒適性的話,6 GT是你的巧克力出奇蛋。

史塔夫短評:這個美背與美臀……我們可以!


▲在小提琴家的動感樂聲中,全新6 GT揭開了神祕面紗!


▲是全新的5 GT嗎?不不不……你現在該改口叫它6 GT了。


▲全新6 GT的線條比5 GT更流暢與低扁,也更講究跑格的營造。這次在尾燈部分,採用全新立體造型的設計,非常動感。


▲6 GT的美背與美臀真的很吸睛,相信開在路上回頭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