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滋味!當與Apple iPhone 8 Plus相處在一起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經歷了6、6s7、再到新款的8,這幾代iPhone外觀大致維持同一路線,等等,Apple舉起麥說:「造型相似可材質不一樣,改為堅固耐用的玻璃設計,且搭配最新的iOS 11作業系統……」話說這些改變,是否能夠讓果粉繼續愛吃蘋果?請作答……

今年Apple的發表會總計推出了3iPhone新作,包括: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讀音為TenX為羅馬數字10的意思,產品型號完整呼應iPhone面世10週年!),其中,前兩款基本上為iPhone 7iPhone 7 Plus的改版作品。話說,怎麼不是iPhone 7siPhone 7s Plus呢?猜測或許是Apple因為洩密而做出的命名政策,不過,此舉可能也間接宣告了s世代的結束,明年現身的會不會就直接是iPhone 9iPhone 9 Plus了呢?那,iPhone X會不會變成XI(羅馬數字11……

全新材質設計

iPhone 8iPhone 8 Plus日前已在台正式上市,特派員E也借到了金色款的iPhone 8 Plus。從視覺設計的角度出發,其改變較大之處在於:機身正反面皆採用玻璃材質,與先前金屬的霧面觸感有點不同,呈現的是光華、流暢的效果,整體手感頗為舒適,即便是玻璃材質,也不太容易留下明顯的指紋。側邊則搭配了同色系航太等級鋁金屬邊框,能夠展現一致性,且因為材質不同的關係,也讓機身多了點層次感。色系方面總計提供:太空灰、銀色與金色等3色選擇,不過,此次的金色與先前土豪金不太一樣,比較像是前代玫瑰金+金色的揉合色。

Apple iPhone 8 Plus
▲側邊搭配同色系航太等級鋁金屬邊框,能夠展現一致性。
Apple iPhone 8 Plus
▲因為材質不同的關係,讓機身多了點層次感。

硬體功能升級

iPhone 8 Plus於正面搭載了5.5Retina HD顯示器(iPhone 84.7吋),內建True Tone技術,採4通道環境光度感測器,可自動微調螢幕白平衡,藉此符合周遭光線色溫,使顯示器出現的畫面能夠和印刷品一樣自然,同時減少雙眼負擔(這點真的非常重要……);螢幕還具備P3廣色域,可讓整體畫面的呈現更加生動、鮮明。此外,內部裝上的是A11 Bionic處理器,配有4個節能核心,號稱比先前A10 Fusion在速度上提升了70%,同時還增加了AR(擴增實境)方面的應用。全新的無線充電功能,支援Qi無線充電規格,只要將手機置於充電板上,便能立馬補充電力。

強化影像力

在影像拍攝部份,iPhone 8 Plus背面搭載1,200萬畫素f/1.8六枚鏡片組廣角+f/2.8長焦雙鏡頭相機,具備光學變焦及人像模式等應用。其中,人像模式內建人像光線功能,標榜可讓使用者拍出宛如室內棚拍的人像效果。

Apple iPhone 8 Plus
▲背面搭載1,200萬畫素f/1.8六枚鏡片組廣角+f/2.8長焦雙鏡頭相機。

光滑美背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等三款新品在正反面等部份,皆改採堅固的玻璃材質,與先前iPhone 7iPhone 7 Plus不同,側邊選擇搭配鋁金屬邊框。機身同時具備防潑、抗水、防塵等功能。

Apple iPhone 8 Plus
▲機身正反面皆採用玻璃材質,與先前iPhone 7 Plus(圖右)的金屬霧面觸感有點不同,呈現光華、流暢的效果。

無痛換機

當舊iPhone遇上新iPhone時(記得要靠近一點),會主動詢問是否設定新的iPhone,待確認後,使用者便可快速運用Apple ID進行換機,設定完成,會再詢問是否透過iCloud或是iTunes等方式回復個人資料。

Apple iPhone 8 Plus
▲使用者便可快速運用Apple ID進行換機,設定完成。

棚拍效果

相機提供「人像光線」功能,包括:自然光、攝影棚燈光、輪廓光、舞台燈光、舞台燈光黑白等模式。個人比較偏好攝影棚燈光跟輪廓光(有專業級景深),但比較可惜的是,「人像光線」目前僅能透過雙鏡頭操作,尚不支援前鏡頭(模式可能需要廣角+長焦交互運作)。

Apple iPhone 8 Plus
▲「人像光線」提供自然光、攝影棚燈光、輪廓光、舞台燈光、舞台燈光黑白等模式。
Apple iPhone 8 Plus
▲透過模式所製造的景深效果,來凸顯主體的立體度。
Apple iPhone 8 Plus
▲圖片為透過「攝影棚燈光」模式所拍攝的畫面。
Apple iPhone 8 Plus
▲圖片為透過「輪廓光」模式所拍攝的畫面。

Apple iPhone 8 Plus規格表

作業系統:iOS 11

處理器:64 位元架構的A11 Bionic晶片+嵌入式M11協同處理器

顯示器:5.5Retina HD 顯示器、解析度1920×1080401ppi

儲存容量:64GB/256GB

相機:1,200萬畫素f/1.8六枚鏡片組廣角+f/2.8長焦雙鏡頭相機、700萬畫素FaceTime HD攝錄鏡頭

行動網路/無線傳輸:4G LTEWi-Fi、藍牙5.0NFC(具備讀取模式)

尺寸:158.4×78.1×7.5mm

重量:202g

電池:充電式鋰離子電池

顏色:金色、銀色、太空灰色

建議售價:NT$28,900

史塔夫短評:用Apple ID一路綁定果粉的心!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