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岳佳毅將代表台灣至德國世界頂尖調酒大賽決賽角逐世界冠軍

2018 DIAGEO 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決賽在今晚熱烈開戰,由經歷出賽及複賽積分最高的30位頂尖好手,通過三項充滿挑戰及創意的關卡考驗,最終由VG SEAFOOD BAR的岳佳毅拔得頭籌,成為台灣冠軍,將代表台灣前往德國柏林參加2018 DIAGEO 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全球總決賽,與世界各地調酒達人爭奪「調酒界奧斯卡」的世界冠軍榮耀。

台灣之光岳佳毅將代表台灣至德國世界頂尖調酒大賽決賽角逐世界冠軍

此次台灣決賽分為「Classic Cocktail Challenge經典調酒」、「Cocktail Against The Clock Challenge 限時調酒」、「Shape The Future of Food Pairing Challenge 餐酒搭調酒」三大關卡,參賽者須運用DIAGEO所提供的Reserve Brand頂級烈酒系列酒款結合手中材料激盪出精彩的調酒作品,依照現場抽籤抽中的題目調製。經過整日嚴格的篩選,只有五位選手從白天的前兩大關卡脫穎而出,進階晚間最終的挑戰,由日式調酒界翹楚上野秀嗣(Ueno Hidetsugu)、DIAGEO BAR ACADEMY亞太區總監林子文(Lam Chi Mun)、2017 DIAGEO World Class世界冠軍Kaitlyn Stewart、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王孝倫,以及客座評審樂沐餐廳主廚陳嵐舒,評選出最具實力的選手,代表台灣走向世界大賽。

台灣之光岳佳毅將代表台灣至德國世界頂尖調酒大賽決賽角逐世界冠軍
▲帝亞吉歐總經理王孝倫頒發冠軍予以2018 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冠軍岳佳毅

決賽關卡–「Shape The Future of Food Pairing Challenge 餐酒搭調酒」特別由樂沐餐廳主廚陳嵐舒擔任出題評審,使用在地食材設計三款極具台灣風味的Canapé,參賽者們必須以國際最新趨勢「Sustainability」永續經營的概念,搭配出與餐點完美結合的調酒。決賽當晚除了總冠軍VG SEAFOOD BAR的岳佳毅、亞軍EAST END的林育弘、季軍BAR PUN的宋天恩外,今年更特別在開賽前,以網路投票的方式,票選出大家最愛的World ClassTop30決賽餐酒搭配。最終由來自Motown Taipei的劉奎麟,以調酒作品「April Showers」順利拿下網路人氣王。歷經整日激烈奮戰之後,2018 DIAGEO World Class台灣決賽由來自VG SEAFOOD BAR的岳佳毅獲得台灣冠軍。突破層層關卡,岳佳毅全程以從容且充滿自信的態度面對各項挑戰,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台灣之光岳佳毅將代表台灣至德國世界頂尖調酒大賽決賽角逐世界冠軍
▲由樂沐主廚陳嵐舒操刀,設計精緻可口的開胃小點「胡椒餅」

岳佳毅展現精湛的調酒技藝,選擇富有台灣夜市文化的特殊小吃「胡椒餅」作為挑戰題目,以Don Julio Blanco為基酒,加入芭樂在地時令水果,並結合凍頂烏龍茶在其中,調配出「Formosa Champagne福爾摩沙香檳」,期許能以自身的熱情將台灣文化帶到全世界。完美搭配的雞尾酒,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岳佳毅將代表台灣前往德國柏林參加2018 DIAGEO World Class世界總決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調酒菁英一較高下。

台灣之光岳佳毅將代表台灣至德國世界頂尖調酒大賽決賽角逐世界冠軍
▲岳佳毅的作品「Formosa Champagne」

 

史塔夫短評: 為台灣帶個冠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