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C!Mercedes-Benz旗下最暢銷的C-Class車系小改款登場

身為Mercedes-Benz旗下最暢銷的家族車系C-Class,正式於台中歌劇院發表小改款全家族車型,包括Sedan四門房車、Estate五門 旅行車、Coupe 雙門轎跑車、Cabriolet 軟頂敞篷車等四種車型。

就是要C!Mercedes-Benz旗下最暢銷的C-Class車系小改款登場

The new C-Class 依照不同車款提供了不同車型動力搭配,Sedan家族提供C 180、C 200、C 300、Mercedes-AMG C 43 4MATIC;Estate提供C 180、C 300、Mercedes-AMG C 43 4MATIC;Coupe提供C 180、C 300、Mercedes- AMG C 43 4MATIC;首度登場的Cabriolet家族則提供C 200與 Mercedes- AMG C 43 4MATIC 兩種選擇。

▲The new C-Class Mercedes-AMG C 43 4MATIC建議售價NT$350萬起。

▲Mercedes-Benz The new C-Class Estate C300建議售價NT$279萬起。

Mercedes-Benz The new C-Class Sedan規格表

Mercedes-Benz The new C-Class Estate規格表

Mercedes-Benz The new C-Class Coupe規格表

Mercedes-Benz The new C-Class Cabriolet規格表

外觀新設計

新的C-Class在外觀針對前後保桿、水箱罩重新設計,並提供超過10種新型輪圈、兩種新車色供選擇。頭燈科技提升,全車系搭載全新標準型LED頭燈,上下各四組LED反射模組,上方負責近光照明,下方則為遠光照明,還有多光束智慧型LED頭燈提供選配。前後保桿造型、水箱罩也同樣有著嶄新面貌,並提供了全新車色沙漠銀與深綠等新選擇,更提供超過10款全新輪圈造型選擇。

而呼應頭燈的進化,新C-Class家族的尾燈設計也同樣為此次改款亮點,於Sedan車型方面尾燈組內部換上全新設計的C型導光條,夜間辨識度更優異 。

Estate雖然同樣維持兩件式尾燈設計,不過在雙環燈型外部更採用暗色燈罩 ,加倍突顯個性。

Coupe與Cabriolet兩款雙門四座車型則採用兩件式尾燈搭配雙環燈型,配合獨有的車尾線條,絕對是道路上最搶眼的注目焦點。

內裝依然豪華

除了標準外觀之外也延續傳統提供Avantgarde、Exclusive與AMG Line等三種外觀套件營造不同的風格典範,依照套件不同,提供如大型三芒星的雙柵式霧銀色鍍鉻水箱護罩與更為運動化的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以及經典立標三芒星的三柵式亮黑色鍍鉻水箱護罩等設計。

座艙可選配搭載全新結合雙筒飾環設計的12.3吋寬螢幕數位儀表,具備「經典」、「前衛」、「運動」三種顯示風格選擇。

中控臺中央可配置最大達10.25吋高解析度多媒體螢幕,採取16:9寬螢幕比例顯示 ,以1920 x 720高解析度呈現,搭配 NTG5.5全新多媒體系統,提供全新的車載數位影音操作體驗,雙數位螢幕為C300以上車型標配。

除此之外全車系也換裝新世代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整合DISTRONIC操作功能,並有Touch Control觸控式操作按鍵,另外提供平底跑車方向盤、Nappa真皮包覆的AMG平底跑車方向盤等選擇。

中控臺與車門扶手飾板提供包含霧面灰色橡木飾板、霧面棕色胡桃木飾板等新搭配,針對鑰匙與啟動按鍵也重新設計 ,全車系並標配KEYLESS-GO引擎啟動系統。

針對追求更極致乘坐饗宴的買家們,C-Class也提供多重支撐充氣調整雙前座含按摩功能 、ENERGIZING舒活套件、64色環景式內裝照明、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 等供多種選配項目。

動力EQBoost科技

其中C200車型的動力系統,領先車業導入Mild-hybrid 48V輕型複合動力的EQBoost科技,搭配原廠代號M264的1.5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基礎動力為184hp 與 280Nm,並透過EQ Boost科技加持,可提供額外14hp與160Nm,完美展現EQ Boost科技之效能優勢。


不僅止於性能輸出表現提升,藉由EQ Boost科技導入,可有效降低油耗,可將動能回收轉換成電能,並可在ECO模式的滑行模式中將引擎自動關閉進一步提升節能效應,也可成就引擎啟動過程中更加安靜且幾無震動等優點。

針對Sedan、Estate與Coupe家族中的Mercedes-AMG C43 4MATIC車型所搭載的原廠代號M276 3.0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過了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提升23hp來到390hp表現,峰值扭力雖然同樣維持在520Nm階段,但重新調整輸出峰值區間,從原有的2000~4000rpm間改為2500~5000rpm區間,提供常用轉速域更加的扭力支援,造就更優異的輸出性能與駕馭感受。

C-Class車系Cabriolet敞篷車款首發

身為C-Class車系在台首度發表的Cabriolet敞篷車款,延續Coupe的雙門轎跑車格,軟篷結構20秒就能快速完成開/關篷 動作,也可使用KEYLESS-GO鑰匙功能操作,在時速50km/h內操作敞篷開關,且開關篷過程最高距地高度低於2公尺,降低室內停車時的操作限制。而三層設計的軟篷結構,具有極佳的防風與防水性,可有效隔絕外部氣溫、 噪音,也可使用自動洗車機清潔。

開篷與關篷狀態後行李廂分別具備260與335公升容積,也可搭配具備50/50分離傾倒機能的後排座椅,讓空間運用更靈活且彈性。The new C-Class Cabriolet也提供AIRCAP選配項目,包含有前擋風玻璃上方的導流板、後座兩頭枕後方的阻風板,可以有效於開篷時減少前方與後側的氣流擾 動影響駕駛與乘客頭部與肩部,有效提升乘坐舒適性。

同時也可選配 AIRSCARF頸部暖氣系統,可於頭枕上出風口送出暖氣,更具備三種不同出風溫度切換,確保在享受無限美好的開闊景致時,四季仍可保持溫暖與舒適感受。

史塔夫短評:C引你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