絨毛娃娃非親子專屬 HANSA擬真動物大人也搶著收藏

絨毛娃娃一向受到女性、親子客群喜愛,其實也可能是大男生的收藏目標喔。三創3週年慶期間,一樓設置「擬真動物HANSA POP-UP STORE快閃店」,裏面的絨毛動物都是手工製造,不單單可愛而已,每一隻的姿態都是獨一無二,是歐美時尚界與名人圈喜愛的收藏品。

三創一樓的「擬真動物HANSA POP-UP STORE快閃店」
▲ 三創3週年慶期間,一樓設置的「擬真動物HANSA POP-UP STORE快閃店」(Matt Kan攝)

HANSA是來自澳洲的玩具公司,擅長製作精緻絨毛動物玩偶,是全世界公認擬真度最佳的品牌。諸如麥可傑克森、瑪利亞凱莉、歐普拉都是HANSA的愛好者。HANSA原本生產教育性玩具,因此他們的絨毛玩偶也都具有教育意義,不乏許多瀕臨絕種的動物,希望藉此建立兒童正確的價值觀,了解人類對於動物的影響,同時也教育大人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

HANSA長頸鹿玩偶
▲ 本來還有一隻更高的長頸鹿,被買走了(Matt Kan攝)
HANSA獅子玩偶
▲ 擬真的獅子也太有壓迫感(Matt Kan攝)

像他們店內的動物目錄還會附上QR Code,看到不認識的可以馬上掃描,連到HANSA網站上看進一步介紹。許多客人都很喜歡動物目錄,還願意自費買回家,不但精美也有教育價值。

HANSA動物目錄
▲ HANSA的動物目錄也相當受到客人喜愛(Matt Kan攝)

HANSA自1989年開始製造精緻絨毛玩偶,至今已有將近30年經驗,每隻都是傳統工匠手工縫製。內部填料是採用寶特瓶回收再製的環保聚酯棉,外表採用人造毛皮、毛料,染色、縫製、噴塗都是手工完成,為的就是質感與精緻度。平均每隻動物至少有42個獨特的部分,有些甚至多達240個,每隻的姿態、表情都是獨一無二。因此也成為收藏家的目標,會特別找自己喜愛的表情收藏。

HANSA穿山甲玩偶
▲ 穿山甲一家人(Matt Kan攝)
HANSA河馬玩偶
▲ 河馬一家人(Matt Kan攝)
HANSA鱷魚玩偶
▲ 鱷魚、海豚,還有其他不知名動物(Matt Kan攝)

他們製作過的動物種類非常多,至今已設計超過5000種玩偶、350種不同類型的動物。除了一般常見動物之外,還有古生物、恐龍、神話動物等等。世界各國的博物館、動物園都有機會看到他們的作品。

HANSA貓頭鷹玩偶
▲ 這難道是嘿美?(Matt Kan攝)
HANSA恐龍玩偶
▲ 小朋友最愛的恐龍(Matt Kan攝)

三創3週年慶期間,快閃店中打造夏末初秋自然森林樣貌,台灣長鬃山羊、野兔、棕熊、熊貓等擬真動物置身其中,宛如真正的森林一般。店內特別展出2019年新品台灣石虎,還有非常受到小朋友歡迎的手偶,以及可當成椅子坐的實用家具型玩偶。

HANSA老虎玩偶
▲ 裏面是不是有台灣石虎?(Matt Kan攝)
HANSA手偶展示架
▲ 手偶很受歡迎(Matt Kan攝)
HANSA手偶戴起來的情境
▲ 戴起來是這樣,可以和小朋友互動(Matt Kan攝)
HANSA椅子動物玩偶
▲ 這些都是可以坐的喔(Matt Kan攝)

HANSA在台灣由石尚代理,今年剛好來台8週年,正舉辦指定商品8折活動。雖然三創快閃店只到11月2日,但石尚本身的活動到明年1月2日,在石尚的自然探索屋門市都可買到。

史塔夫短評:大人的玩具又多了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