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鏡頭x真全螢幕 realme X開箱速看外型

在成功開拓印度市場,成為印度前五大品牌之後,OPPO的子品牌realme回到中國,今天(5/15)在北京發表第一款手機realme X。realme事前在官網已釋放不少規格消息,包括:升降式前鏡頭、SONY IMX586 48MP感光元件、全新一代螢幕指紋辨識、VOOC 3.0閃充,並且由日本大師深澤直人操刀設計外觀,他曾經替日本第二大電信公司au設計過一系列的經典Infobar手機。

realme本次發表會的主軸為「越級」,意味著在同一個價位上提供更好的選擇,而realme X採用高通Snapdragon 710行動平台,售價訂在萬元台幣上下,讓購機預算不高消費者也能擁有科技感十足的升降鏡頭手機。realme X採用高通Snapdragon 710行動平台,是今年中階主流的處理器,記憶體有4GB/6GB/8GB三種規格,搭配64GB/128GB容量。

以下快速來看一下盒裝與realme X外觀:

▲ realme的主色系為鮮明的黃色,盒裝上標示「車門焊死,快到飛起」,有點意義不明XD
▲ 盒裝內配件有保護套、VOOC 3.0閃充變壓器、傳輸線。
▲ OPPO之前就說過要對外授權開放VOOC閃充,realme也採用了OPPO Reno的VOOC 3.0規格,最高5V/4A共20W。不過,realme X的電池只有3765mAh而已,沒到今年主流的4000mAh以上。
▲ 6.53吋1080P+真全螢幕AMOLED,沒有任何的異形切割方式,像是瀏海、珍珠、水滴、開孔,螢幕佔比高達91.2%,並且支援螢幕指紋辨識。光感螢幕指紋的解決方案由匯頂提供,尺寸較上一代提升44%,並升級為3P的鏡片組合,大幅提升光學訊號強度,透過DSP加速引擎以及多項硬核技術,來提升解鎖速度。
▲ 聽筒藏在螢幕最上方的極致位置
▲1600萬畫素的機械式升降式前鏡頭,跟OPPO Reno的鯊魚鰭前衛外觀完全不同,比較像是vivo NEX/V15系列中規中矩的升降鏡頭,當開啟自拍時會自動升起,官方公佈耐用度可達20萬次。
▲ 從側面看升降式鏡頭,今年越來越多手機品牌採用升降鏡頭或是旋轉鏡頭方案。
▲ 背面的雙主相機沒有凸出機身,跟OPPO Reno一樣追求視覺上平衡,而升降式鏡頭的背面也有紫色漸層處理。主鏡頭外有黃色鎖光圈處理,呼應了realme的品牌主色系。主相機為SONY IMX586尺寸達到1/2吋,光圈則是F/1.7,支援超級夜景模式。
▲ realme X外型走出自己的特色,不像realme 3或是realme 3 Pro很像是OPPO的A系列改款。
▲ 藍紫色漸變玻璃背蓋,採用3D曲面讓握感更好。
▲ 目前看來,realme系列手機都把Logo設計為橫式印在背面。
▲ realme X不僅保留3.5mm耳機,還首度改用Type-C傳輸,台灣已上市的realme 3與即將上市的realme 3 Pro,都還是microUSB規格。
▲ 右側的黃色電源鍵,再度呼應realme的品牌主色系。

史塔夫短評:瀏海過時囉!今年是真全螢幕的天下

realme X北京發表會系列文章:
1. realme X系列發表 搭載機械式升降鏡頭與4800畫素主相機
2. 升降鏡頭x真全螢幕 realme X開箱速看外型
3. 超有梗!realme X大師版有洋蔥色與白蒜色
4. realme X北京實測 八千元價位的越級挑戰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