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郵輪睡幾晚!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豪華艙房大公開

在遊輪上有滿滿的活動和美食之外,玩累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好好的休息,在歌詩達郵輪上的艙房也值得一看,依照等級可以分為標準艙房、高級內艙房、高級海景房、高級全景陽台套房、豪華陽台套房、至尊全景陽台套房、豪華海景套房,從字面上就相當令人好奇,現在就跟著我們開箱郵輪上的艙房吧!

延伸閱讀:

這次旅程就搭郵輪吧!歌詩達新浪漫號滿滿大秀、和帥哥共舞還有夜店Party all night

郵輪上也有米其林餐廳!歌詩達新浪漫號絕讚美食探訪

▲歌詩達郵輪上的艙房走廊利用地毯營造舒適感。

標準艙房

一般而言在艙房內都提供電熱水壺、小冰箱、吹風機、電話、保險箱等設備,不過因為倡導環保所以在客艙房間內都不提供牙膏、牙刷、睡衣等備品 。標準艙房內提供兩張單人床,一進艙房也可以看到免費提供的迎賓酒、水果、礦泉水,另外雖然郵輪行進之中會有搖晃,不過特派員N意外的睡得不錯,但是也有同行的團員有暈船的情形,因此如果有暈船情況的乘客,要規劃郵輪行就需要提早做好準備。

▲免費的迎賓酒、礦泉水和水果。
▲浴室採用木質地板,空間也還算夠使用。
▲浴室的淋浴空間。
▲艙房幾乎都準備了陽台可以欣賞海景。

至尊全景陽台套房

▲獨立客廳設計相當舒適,6個人在這邊聊天看電視也很舒適。

這是歌詩達新浪漫號最高等級的至尊全景陽台套房,房間面積大約是28坪,特別的是擁有相當大的獨立客廳空間,擺放一張雙人床之外也有床邊閱讀燈,另外在海景陽台的空間也比起其他艙房要大上很多,也擁有大片落地窗的設計,果然是最頂級的艙房。

▲雙人床旁也是落地窗。
▲陽台空間比起其他艙房空間大很多。

豪華海景套房

豪華海景套房的配置和至尊全景陽台套房有些類似,差別在於獨立客廳與臥房要小一些,並採用可旋轉式電視座設計,另外在浴室當中可以看到浴缸,除了淋浴之外還可享受泡澡,有落地窗設計但沒有獨立陽台,若是擔心小朋友安全可以選擇這間艙房。

▲豪華海景套房客廳空間比起至尊全景陽台套房要小一些。
▲在房間內的落地窗設計。
▲浴室內有浴缸。

豪華陽台套房

若是覺得以上的房型太過奢華,也可以選擇豪華陽台套房,擁有相當大的私人陽台,提供兩張單人床的設計,而浴室空間也相當大,比起標準艙房來空間要更大也高級一些。

▲大空間的私人陽台。
▲浴室雖然比較簡單一些,但是空間也是相當大。

高級全景陽台套房

高級全景陽台套房與豪華陽台套房的配置相似,高級全景陽台套房的裝潢要再更簡約一些,同樣也是有兩張單人床的配置,而私人的陽台配置也是必備的。

▲在床邊有一張沙發椅,在陽台窗戶旁休息可說是相當愜意。
▲拉開窗戶就能到獨立的陽台空間。

高級海景房

高級海景房沒有獨立陽台設計,而是以巧妙的設計觀景懸窗,在床上也可以享受窗外的無敵海景,空間大約只有5坪,相當充分利用空間。

▲雖然只有5坪空間,但是也是有可看電視的休憩區。

高級內艙房

高級內艙房可說是性價比最高的一個房型,想要的配備設施一應俱全,沒有窗戶設計配備有24小時的空氣清新系統,適合想要花比較多時間在船上和岸上參加戶外活動的乘客。

▲需要的配備設施也都一應俱全。

Hotel Director:Benedetto Minuto 酒店總監專訪

此趟航程的酒店總監Benedetto Minuto接受媒體們的專訪時說明,歌詩達新浪漫號是歌詩達旗下最最精緻的郵輪,目前已經有27年的歷史,在2012年也將新浪漫號進行大翻修,才看到目前的樣貌。Benedetto Minuto也說,因為新浪漫號的宗旨是要讓乘客住得舒適,因此郵輪上的艙房空間相當寬敞,某些艙房內還有按摩浴缸,並且有獨立陽台可以欣賞無敵海景,甚至要比起陸地上許多的公寓套房空間還要大上許多。

緊急事件與「奧客」的因應

如果乘客有疾病發作,或是其他的緊急事件郵輪會如何處理呢?Benedetto Minuto說明,他們在地3層甲板有醫療室,可以進行小手術與簡單的包紮處理,要室乘客出現像是心臟病發等重大疾病發生,郵輪會透過醫療小艇接送至最近的醫院,或者也會透過直升機緊急接送病人至醫院。

▲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酒店總監Benedetto Minuto。

不同國家的乘客文化不同,對於郵輪的服務或許會有不滿意的地方,Benedetto Minuto說,他們一般情況會先透過客戶關係經理了解與滿足乘客的特殊需求,還是無法解決酒店總監就會聯絡岸上的歌詩達郵輪公司進一步滿足客戶需求。歌詩達郵輪相當注重乘客安全,一般情況也是非常歡迎乘客登船旅遊,但如果是乘客曾經在郵輪上發生過偷竊、飲酒過量或是性侵等重大事件,乘客有可能會被列入黑名單禁止登上歌詩達郵輪,或者乘客在郵輪上威脅到其他乘客的安全,船長也有權利將乘客送下船,另外一種情況則是乘客如果是航點的黑名單無法入境海關,乘客也只能待在郵輪無法下船。

史塔夫短評:在郵輪上不只是搭乘交通工具,也是開始一趟旅程,實在是相當有趣,就像酒店總監說的,來郵輪上就是盡情的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