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本週矚目新人: Limi

浪漫雙人電子組合,夢幻聲線連載少女愛戀

成團於 2018 年,來自台北的雙人組合 Limi 在沒有任何宣傳的情況下,只憑藉線上單曲形式,在各大串流平台神秘登場。電子迷離曲風、慵懶而性感的唱腔,再配上一系列灑滿毛球的少女漫畫視覺效果,令 Limi 迅速擄獲眾多粉絲。從視覺、故事、音樂,Limi 一步一步建構出完整世界觀,不斷延展他們的「少女」宇宙;而獨特的「花草系」Chill-Pop、另類 R&B 美學,也讓 Limi 穿梭在主流與獨立之間,這也是 Apple Music 推薦他們擔綱本週矚目新人的原因。

Limi 由原睡帽樂團主唱白凌(Li)負責主唱以及詞曲創作,貝斯手呂旻(Mi) 負責編曲。在先前睡帽成員生涯規劃、停止運作的無奈之下,Li 與 Mi 重振旗鼓,於雙人組合中找到轉變樂風的契機。成團初期,Li 本就傾心於英國迷幻流行樂隊 Glass Animals,再加上她曾在尋找靈感的過程中,無意聽到韓國歌手 MISO 低調的 Chill 氣息,便向 Mi 表示想做出那種「又酷、又鬆、又平易近人」的歌曲,二人便開始打破前團緊湊的動感風格,尋找更「鬆」的音樂。因此,他們有意識寫出「慵懶又有點性感」的音樂,同時在編曲與作品走向上,兩人沉浸在 Joji、Kasbo、OffonOff、Kendrick Lamar 這些電子與嘻哈歌手的音樂世界,探索出他們獨有的 Chill-Out、Trip-Hop 風格,自始奠定 Limi 的創作方針。

自 2019 年 3 月開始,Limi 與插畫師低級失誤合作,在網路上發表一系列的「月刊連載單曲」,建構一段以無名少女為主角,從曖昧、惆悵、熱戀直到分離的「大人の戀愛物語」。歷經七個月、七首歌曲,這段曲折愛情故事在 2019 年 9 月宣告連載完結,並於 11 月迎來首張專輯《二分之一》,這部「單行本」額外加入三首番外作品,延續另一段美好旅程。之所以選擇「少女」這個虛擬角色,一來是因為兩人皆為少女漫畫愛好者,二來 Limi 將平時不敢說出口的那些「彆扭的、害臊的、膽小的、無病呻吟的」情緒通通寄託於此,更希望那些仍然不想長大、仍懷有「少女心」的大人們,能夠在音樂中找到歸屬感。「任何人都可以代入『少女』這個角色來抒發或傳遞心情,跟著少女一起經歷愛戀離別,一起大哭一場,再一起重新出發。」Li 說。

史塔夫短評:快點擊連結去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