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產業鏈啟動「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

2020年全球受疫情影響,各產業紛紛加速數位轉型進程,傳統教學侷限更受到衝擊,因而形塑教學場域「新常態」,數位轉型成為當務之急。有鑑於此,科技產業蓬勃的台灣,由全球科技大廠廣達、聯發科技、宏碁所組成的Chromebook產業鏈,超前佈署透過生態資源的全面性整合,共同宣布啟動「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此計畫捐贈500台Chromebook設備給需要的國中小學,並量身打造Chromebook專屬的IoT實驗課程,同時結合為獲贈單位所提供免費的Chromebook和G Suite教育訓練課程,幫助學校和教師們運用數位工具進行及管理教學,為台灣奠定教育數位轉型的重要基礎。現場更邀請受贈學童與老師進行遠距教學互動,實際體驗科技工具融入課堂的便捷及學習成效。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表示,實現教育數位轉型的首要任務之一是讓老師們善用科技進行教學、開拓學生跨領域的學習路徑。Google致力在台推廣教育的數位轉型,我們很開心能參與Chromebook產業鏈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劃,為獲贈Chromebook的學校及老師們提供訓練課程,促進科技在課堂中的運用。

廣達倡「教育創新」為台灣超前佈署IoT實驗課程

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表示,廣達不只製造科技產品,也關心從教育體系中培養人才。這次聯發科、宏碁、Google和廣達啟動的「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目的是落實用科技提升台灣競爭力,讓科技教育從小開始培養,同時增加數位工具使用的效能和縮短國際間的數位應用落差。此外,廣達集團秉持文化均富與科技均享理念,透過基礎「美感」、「科技」及「創新」教育,落實「教育創新促進者」角色,透過廣達文教基金會全力推展的廣達《游於智》計畫,期許透過系統性的數位教案,培養孩子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為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林百里更進一步表示,目前廣達文教基金會推動的廣達《游於智》計畫正積極研擬各種IoT實驗課程,結合Chromebook產業鏈資源優勢,量身打造最合宜的Chromebook系列IoT實驗課程,《游於智》計畫還將大幅擴充課程內容,協助老師進行多元的素養導向教學,並且融入各科教學,讓學生在真實情境中學習,讓學生運用科技工具來解決生活周遭的問題,和開拓智慧生活的視野,有效輔助台灣教育提升數位應用的能力。

聯發科技攜手國際一線夥伴  佈局全球為行動學習帶來嶄新體驗

聯發科技長年致力推廣科普教育,縮短城鄉數位差距,此次捐贈300台Chromebook行動教學裝置,並與該產業鏈夥伴們共同齊心協助偏鄉學校發展資訊教學,讓台灣學童有最好的學習工具來發展更多的資訊應用能力,使資訊教育種子在偏鄉更茁壯。此外,聯發科技位居Android平板電腦晶片全球市佔率之冠,以強勁運算能力的CPU及極低功耗的省電技術,打造豐富學習、娛樂、家用的終端設備。聯發科技將以全系列的產品線佈局,持續展現台灣優異的研發實力,與全球一線大廠並肩合作,於國際市場積極布局。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聯發科技以創新研發能力建立在各晶片產品中的領導地位,與全球夥伴密切合作,攜手展現價值。聯發科技長期與國際一線大廠策略合作,將先進科技產品普及化,讓人人享有均等應用數位科技機會,透過此次計畫與台灣產業夥伴齊手努力,加速延伸Chromebook產品線觸角,打造出最適合教育現場的軟硬體整合平台,從台灣開始,幫助教育界邁向「行動學習」浪潮,也具體回應聯發科技「讓科技提升及豐富大眾生活」的企業使命。

宏碁深耕教育市場 在生活型態轉變下致力協助數位轉型

宏碁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宏碁公司以打破人與科技的藩籬為企業使命,更長期深耕教育市場需求。在疫情影響下,工作方式與教育型態出現轉變,遠距教學更形塑新的生活型態與教學現場,宏碁更致力協助數位轉型並消弭數位落差。此次,身為Chromebook產業鏈一員,宏碁與全球夥伴合作,共同攜手協助台灣人才培育,未來,宏碁也將持續研發創新產品,量身設計適用於教育產業的電腦裝置。

本次計畫採用宏碁甫推出的Acer Chromebook Spin 311,為一款實踐針對教育現場需求創新研發的電腦裝置。Acer Chromebook Spin 311為一款11.6吋可翻轉Chromebook,搭載聯發科技MT8183處理器,可滿足同時執行多個應用程式、網頁和文件等多工需求,長達15小時[i]的電池續航力讓使用者可長時間進在學習、工作和娛樂中皆能游刃有餘,專為滿足學生課業和教師日常工作處理等需求所量身打造。此外,Acer Chromebook Spin 311的觸控螢幕採用抗菌玻璃[ii]表面;具有凹面按鍵和充足鍵距的新型改良鍵盤,讓使用體驗更加直覺與舒適。

史塔夫短評:Chromebook 教育應用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