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元價位!降噪藍牙耳機雙開箱 realme Buds Air Pro與Buds Wireless Pro

realme在今年雙11檔期推出兩款耳機新產品:realme Buds Air Pro與realme Buds Wireless Pro,都是支援主動式降噪(ANC)藍牙耳機。其中realme Buds Air Pro是先前realme Buds Air的升級版,增加主動式降噪並提升續航,搭配充電盒最長可連續播放25小時;realme Buds Wireless Pro則是Buds Wireless的升級版,同樣增加主動式降噪與提升續航,最長可使用22小時。realme Buds Air Pro建議售價2,499元,realme Buds Wireless Pro建議售價1,999元,在首賣時有特價與街口支付加碼回饋,一上市就造成搶購。

隨著各手機品牌都開始推出自家的藍牙耳機,支援主動降噪式的款式價格也逐步下修,目前各手機品牌降噪耳機的上手價格:蘋果AirPods Pro約6,190元、三星Galaxy Buds+約3,990元、華為FreeBuds Pro約4,990元、OPPO Enco W51約2,990元,realme Buds Air Pro一上市就開到2,499元創新低價,而頸掛式的realme Buds Wireless Pro更不到2,000元,完全實現realme「敢越級」的品牌宣言。

realme Buds Air Pro

realme在今年3月推出Buds Air真無線藍牙耳機,由於售價只要1,799元,外型+充電盒很像AirPods,雖然續航表現稍差一點,但還是有不錯的銷量,最近更是促銷只要999元。升級版的realme Buds Air Pro,內建realme S1晶片來降低功耗與連接穩定的優勢,支援ENC通話降噪,並將充電盒提升到400mAh電量,最長使用25小時、開啟降噪也有20小時,耳機單用最長6小時、開啟降噪最長5小時。使用時只要長按耳機單側,可立即進入降噪模式,再次長按則可切換至通透模式,來收聽捷運或是公車的廣播聲。

▲ realme Buds Air Pro目前只有白色,前輩realme Buds Air有黑、白、黃三色。
型號 realme Buds Air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 – 主動降噪版
顏色 白色
藍牙版本 5.0
支援藍牙編碼 AAC、SBC
晶片 realme S1
耳機續航力 一般使用6小時/開啟降噪5小時
搭配充電盒續航力 一般使用25小時/開啟降噪20小時
連接埠 Type-C
重量 總重量:50g / 單支耳機:5g
音效 10mm驅動單元 / Dynamic Bass Boost低音增強方案
連接 Bluetooth 5.0
10公尺傳輸距離
防水等級 IPX4(僅耳機)
按鍵方式 觸控感應

單擊:接聽電話
雙擊:掛斷/播放/暫停音樂
三擊:切換下一首歌曲
長按單側:開/關主動降噪
長按兩側:進入/退出電競模式

▲ realme Buds Air Pro盒裝內附贈三組耳塞(共四組),還有一條USB-A to Type-C短線。
▲ realme Buds Air Pro將充電盒改為鵝卵石圓形,外型沒有那麼像AirPods系列了。
▲ realme Buds Air Pro充電盒正面可以看到電量狀態,綠燈表示充足。支援快充,耳機放進去充電10分鐘,可使用3小時。
▲ realme Buds Air Pro充電盒底部有USB Type-C孔,可惜這款沒有提供無線充電。
▲ realme Buds Air Pro充電盒側面有配對鍵,初次使用要先長按進行配對。
▲ realme Buds Air Pro的低音表現比Buds Air更深沈,但中高音與人聲還是蠻普通。
▲ realme Buds Air Pro採用混合式主動降噪技術,利用前饋麥克風與反饋麥克風偵測耳內與外面的噪音,並發出抗噪聲波加以消除,最高可達35分貝的降噪。
▲ realme Buds Air Pro的耳機柄上,有標示L或R為左邊與右邊,耳機本體支援IPX4防潑水。

realme旗下的藍牙耳機或手環與手錶等產品,可透過realme Link與手機連線。初次配對時,App內有動畫提示realme Buds Air Pro的配對鍵位置。

除了在耳機上外,App內也可以切換降噪、普通(關閉降噪)、通透模式,同樣延續先前的遊戲模式,具備94ms超低延遲。

realme Buds Air Pro兩邊耳機的快捷鍵有也都可以獨立設定,包括輕觸兩下、輕觸三下,切換播放/暫停、下一首、前一首、語音助理、開啟降噪模式等。

realme Buds Air Pro配戴舒適,單邊耳機重量只有5g,走在路上使用也完全沒有負擔。入耳式設計讓耳塞卡入耳道內,如果要劇烈運動還是建議使用頸掛式耳機。實際測試realme Buds Air Pro開啟降噪功能時,可以過濾AirPods Pro約80%的背景噪音,雖然降噪不如AirPods Pro好,但以這個價位而言算是非常超值。至於音質方面,低音表現更深沈,但中高音與人聲都還是比較普通,如果只聽線上串流軟體已經是綽綽有餘。realme Buds Air Pro最大明顯的改善,就是續航比realme Buds Air提升,就算是開降噪續航也比realme Buds Air好。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是專為運動設計的藍牙耳機,除了外觀設計不同外,主要功能都跟realme Buds Air Pro很像,皆內建S1晶片與ENC通話降噪技術,並具備主動降噪功能,最高可降低35分貝。對於喜歡戶外慢跑的用戶,除了可以開啟降噪模式,則可透過通透模式,一邊聽音樂一邊清晰接收外界聲音,以免聽不到喇叭聲造成危險。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採用SONY LDAC Hi-Res高解析音質技術,採用13.6mm大驅動單元和DBB低音增強技術,比realme Buds Air Pro的10mm單體更大。耳機內建160mAh大電池,音樂可連續播放22小時、開降噪最長16小時,也支援快充功能,充電5分鐘即可聆聽100分鐘。支援IPX4防潑水,運動時汗水淋漓也不用擔心耳機故障。 

▲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這次開箱黃黑版,還有另外一款是綠色。
型號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 頸掛藍牙耳機 – 主動降噪版
顏色 黃色、綠色
藍牙版本 5.0
支援藍牙編碼 AAC、SBC、LDAC
晶片 realme S1
耳機續航力 一般使用 22小時/開啟降噪 16小時
連接埠 Type-C
重量 33 g
音效 13.6mm驅動單元 / Dynamic Bass Boost低音增強方案
連接 Bluetooth 5.0
10公尺傳輸距離
防水等級 IPX4(僅耳機)
按鍵方式 多功能鍵

單擊:接聽電話/播放/暫停音樂
長按3秒:掛斷電話
長按3秒:開啟語音助理
長按5秒:重新連接藍牙

降噪鍵

單擊:降噪/通透模式切換
雙擊:在不同連接設備間進行切換
長按:進入/退出電競模式

▲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耳機收納在盒中
▲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附贈兩組耳塞(共三組),可惜沒有附贈收納袋,頸掛式耳機裸機放在包包內很容易髒。
▲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耳機上的操作鍵,由左至右分別是:降噪鍵、音量降低、多功能鍵、音量增加,在降噪鍵的左邊還有一個提示燈。
▲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耳機上有低調的realme Logo
▲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頸掛圈上的L表示左邊
▲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頸掛圈上的R表示右邊
▲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的充電槽有橡膠保護蓋,同時兼具IPX4防潑水的功能。
▲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支援磁吸配對,耳機分開持續播放,耳機吸上可斷開藍牙以節省電量。
▲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黃黑的配色,非常合realme的品牌Tone調。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同樣可透過realme Link的App與手機連線,操作一些細部功能,或是查看耳機的剩餘電量。支援119ms超低延遲電競模式,支援電競模式一直是realme耳機的特色。

realme Buds Wireless Pro可以針對「多功能鍵」與「降噪鍵」自訂快捷鍵,輕按一下、兩下、三下或長按分別設定,非常的方便。

如果是針對運動使用,親膚非常的重要,realme Buds Wireless Pro使用親膚的矽膠材質和鈦合金製製成的記憶金屬,長時間使用不會過敏紅腫。配戴時開啟降噪後,覺得阻隔噪音的實力比realme Buds Air Pro更好一點,13.6mm大驅動單元也帶來更強的低音。realme Buds Wireless Pro適合喜歡戶外運動的人使用,畢竟realme Buds Air Pro無法承受劇烈運動會使耳機掉落。初步試聽realme Buds Wireless Pro與realme Buds Air Pro的聽感很接近,但realme Buds Air Pro的預設音量比較大聲一點。雖然聽音樂最長只有20小時、開降噪最長16小時,但好處是可以直接用USB Type-C充電,只要充電5分鐘即可聽最音樂長100分鐘。

史塔夫短評:2千元價位也能買到的超值降噪式藍牙耳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